预算有限还想要SUV 这款车是好选择吗?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最近热播的《中餐厅》路子野得很,教主仅凭一己之力就让节目的讨论度空前之高。虽然黄店长节目中的表现让网友们品出了点霸道总裁的味道,不过现下相当出圈的“明言明语”也让他一改往日油腻的形象,成为了这个夏天“最火”的男人。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其实换个角度来说,“明言明语”的出现往往也是一片好意,想给客户折扣,想提供更好的食材,想要队友健健康康...让这些“霸道”也颇有些耿直的可爱。

作为一个拥有十三亿票房的男演员,教主想在节目中努力做到更好的确无可厚非。毕竟在这个换新无常的年代,即使是“顶流”的艺人也得用出彩的表现才能不断站上C位;而身处竞争愈加白热化的汽车行业,“迭代变强”也几乎成为了自主品牌SUV推出换代车型的共同写照。对于主机厂来说,如何让产品竞争力一代比一代更强,这似乎是开发过程中首要考虑的问题和达成的目标。

实际上,产品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显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花同样多的钱,买到竞争力更强的车,这是各个族群的消费者都喜闻乐见的事儿。

站在务实的层面来看,选择自主品牌SUV的人,大多也是看中了其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尤其在售价15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阵列竞争颇为激烈,包括东风风神AX7、长安CS75、荣威RX5以及吉利博越都是当下的热门选手,挑起来也容易花眼。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那么东风风神AX7要如何脱颖而出呢?拼品牌,它有“二汽”这个老字号作为护身符;拼动力总成,则有宝马和爱信的技术加持;若是拼“软实力”,AX7还有一套AI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坐镇。但是这些软硬件实力也只是其竞争力的一部分,真正的思路在于紧跟市场变化迅速做出调整,方才是取悦市场的根本。

从发布时间来看,风神AX7的服役周期不算长。2014年11月上市至今只有短短五年,但已发展到了第二代车型。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7月,风神又“霸道”的对AX7的软硬件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并以2020款的名义推出了年度新车。

这是一次从底子到面子都堪称“硬核”的升级,风神为AX7使用了哪些招数呢?

强化机械素质,提升驾感

必须要指出的是,东风风神2020款AX7并非小打小闹的增加几项配置、调整一下外观造型设计的年度款。面对强势来袭的国六新标,技术底蕴深厚的风神表示不觉得一步到位升级“新”AX7的传动系统是个问题,完美兼容了低排放、低油耗与高能效。

首先是动力总成不仅提升了功率和扭矩——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250N·m——相比改款前分别提升了2kW和5Nm,并且还升级到了国6b排放标准,基本上是一步到位了,无论身处哪个城市,消费者也可以踏踏实实的在4S店下单提车。

在2020款AX7上,之前那台EP6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升级为了第二代型号,排放升级,动力性有所强化,最大扭矩出现在1750rpm,也就是说在绿灯亮起时起步,就能把旁边的车远远甩在身后。如果从细节入手,我们还会发现这台发动机的变化很大。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二代EP6使用了宝马的TVDI技术,简单一点说,T就是TwinScroll双涡管技术,这项专利来自博格华纳,能为涡轮进气提升7-8%的效率,并提升5%的燃油利用率。V则是Valvetronic,即气门升程连续可变,这是一项新增的装备,比之前的单一正时可变更加先进,气门开度控制也更精确。DI就是高压缸内直喷——DirectInjection,它可将汽油更均匀的雾化,同时更好的燃烧。

与二代EP6发动机搭档的还是爱信第三代6AT,尽管变速箱没有改动,但车内的挡位控制机构已经用上了“高精尖”的电子挡把,这让2020款AX7与豪华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电子挡把不仅看起来显档次,还为智能驾驶辅助提供了保障。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事实上,新的动力总成并没有增加综合油耗。工信部测试数据为7L/100km,AX7实际长测表现为8.08L/100km。与日产奇骏实测的7.83L/100km相比略微逊色,但却比吉利博越1.8T的9.53L/100km和长安CS751.5T的8.52L/100km的实测成绩表现要好不少。

压轴部分是底盘的升级,这一部分的提升效果已经表现在数据上了。2020款AX7使用了TRW天合配套的制动系统,配合马牌ProContact轮胎花纹100km/h-0制动测试仅为37.15米。同时转向系的电子助力泵使用了欧姆龙4代控制器,并针对手感重新调较,整个转向系统的变化也提升了驾驶品质。最后风神还为2020款AX7使用了新的分段调校减震器和刚度更高的衬套,强化了悬挂的滤振和车轮响应。简单说,就是操控性和舒适性双双得到提升。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AI升级,更加“善解人意”

基于AI人机交互的智能车机系统,是2020款AX7“与众不同”的装备,比博越更“懂你”,比CS75更“能干”。风神对外推荐的Tags是“说到享到”,难道这套车机是想让车主“不用干了”,直接以智能代劳?

所谓“说到享到”,就是车机系统以智能带来的便利和安全,并且能实现“听清、听懂、满足”这几个方面的具体需求。比如周末驾车外出踏青,在2020款AX7上呼叫车机“导航到某某地某某公园”,车机导航自动规划路线,并避开拥堵;在快要抵达目的地时推荐停车场,一行人愉快地踏青玩耍后驾车离开,车机系统透过绑定的ETCP账号支付停车费。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涉及用车的全程几乎不会使用手机,而且也不需要动手操作,只需张嘴说出自己的需求,车机便配合完成指令,简单省事,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软件部分,2020款AX7使用了一套全面升级的新版WindLink车机系统,包括12项全新功能升级和6项功能优化。如果说语音交互只是“毛毛雨”,那么场景化的交互控制大概就是这套系统的真实本领了。

在这12项全新功能升级中,五年不限流量、情景模式显示、生日祝福、恶劣天气推送以及座椅记忆功能比较新鲜,这些是典型的网络时代服务于个人的功能产物。而在6项功能优化里,大部分升级都能提升体验感。比如蓝牙电话来电时,仪表盘会有弹框提示;而在接通时,空调风量还会自动调低,提高通话质量。此外,酷我音乐可以清除缓存,让系统运行更顺畅;而后窗雨刷新增了语音开关功能,也就是说,又增加了一项“懒人福利”。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这套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的硬件部分相比前款系统变化并不大,“前端”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超清720P电容触摸屏组成交互模块,车机自身装备I.MX6QPlus四核处理器和4G内存,以此提升运行速度。此外,车机系统基于百度DuerOS打造,植入了4G网络和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并且支持OTA在线升级,永远保持系统最新状态。2020款AX7在音响系统部分使用的是法国Arkamys(阿加米斯)的解决方案,尤其是播放音乐时能提供更好的临场感。

如果说新版WindLink系统足够聪明,这并非夸大其词。整套系统有诸多外围供应商协助,比如出行导航使用了百度地图和墨迹天气搭档,解决路径规划、兴趣点搜索和路况信息;停车则可透过ETCP、喜泊客提供支付方案;而像旅游、美食、酒店、音乐以及违章查询,则有航旅纵横、DUEROS、携程、酷我音乐和车行易查违章在后台辅助完成。WindLink可以绑定个人账号,这样车主平日手机里的信息都就可以同步到车机上,在驾车途中可以完成事务处理。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拼安全装备,AX7优势突出

“什么事都有万一”,来自美国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数据就清楚显示,开车使用手机导致的分心驾驶提升了66%的事故机率,而分心驾驶的十大罪魁祸首,前五就包含了打手机、低头操作手机、戴耳机、行驶中操作车辆功能以及使用随身物品。以智能科技为卖点,东风风神搭上了AI人工智能这趟“前卫的列车”,钢铁之躯也有柔软、体贴的一面。

如果说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是2020款风神AX7的另一种“主动安全”策略,那么在真正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上,这台车则是看点连连。高强度激光焊接车身是必不可少的基础,2020款AX7的车身骨架高强度钢材比例超过67.7%,超高强度钢用量接近40%,而其B柱和门梁分别采用了1500MPa和1000MPs的第三代高强钢,“强健的身子骨”能在车辆发生意外时保护车内乘员。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主动安全装备部分,ABS+EBD+TCS+ESC系统构建起了日常道路行驶的保护体系。而像高阶的AEB前碰撞预警、BSD盲点监测,以及具有平行和垂直两种功能的半自动泊车系统则构建起了一套驾驶辅助体统。哪怕稍有分心,2020款AX7也能主动提供保障。实际上,这两年消费市场已经成熟起来,大多数人在买车时也特别在意安全装备。相比竞争对手,风神AX7显然能提供更多。

事实上,2020款AX7还有一项特色装备——升级后的360全景影像系统。由于使用了升级的美信全景控制器芯片以及LVDS同轴电缆,全新的360系统在100万像素摄像头的拍摄下,能合成一套堪比真实场景的全景模拟影像,能够实时提供车身周围的场景显示,避免狭窄道路的磕磕碰碰。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不要觉得2020款AX7在安全防护上“想太多”,由内至外的全面设防才能确保每一次的安全出行。

从拼硬实力到拼软实力

造车离不开技术,同时也离不开紧跟时代的创意。

当下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突出的卖点无非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数字化驾驶舱、大空间、电子化装备,以及让普通消费者轻松拥有的高性价比定价策略。其实在这些方面,2020款AX7显然是有备而来,而且已经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了。而在此基础上,2020款风神AX7还把AI人工智能、安全装备等作为主要卖点,可以说不管有几个,只要是消费者喜欢的配置,它就要全部搞定,紧紧抓住了年轻人的喜好和时代脉络。

预算有限还不想要SUV,这款车是第一次购车的好选择吗?

随便翻看配置单,AX7都拥有比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以及合资同级车丰富的装备:脚踢感应电动尾门、驾驶席电动腰部支撑、马牌轮胎、自动恒温空调、外部后视镜倒车自动调节、LED大灯、18英寸轮圈、可语音开启的1.17平米全景天窗以及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而搭载这堆装备的旗舰型价格不过13.39万元。当然如果是留意全系售价,东风风神2020款AX7也有很高的性价比优势,包括国五国六两种排放在内的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1.99-13.39万元,合理的价格是让消费者放弃合资品牌的最后一道墙。

差异化越来越小的时代,AI人工智能或许是一个突破口。而经过全面升级的2020款AX7或许是东风风神在进入智能化时代前的一个尝试。对于“埋单”的人来说,用比同级更强的产品力以及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来体验高科技,显然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衡阳市高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  
衡阳市高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
主营品牌: [东风风神]
电话:18684582943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外环西路杨柳汽贸城
优惠促销 东风风神奕炫上市 CMP平台打造6.99万起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