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捷达从今年开始变得既熟悉又新奇。作为早期引入国内生产的几款车型之一,捷达车型陪伴中国消费者走过了漫长的28年,对它有太多的记忆。新奇的地方在于,从今年2月开始,捷达被大众“拎”出来,成为了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全新的子品牌。

9月16日,新品牌捷达的第二款上市新车VA3正式发布,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厂家指导售价6.58-9.28万元。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1

新车一发布,不少消费者发出了这样的呼声:“这不就是老款捷达的换标车吗”。那么,捷达VA3到底是不是已经停产了的老捷达呢?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2

外观上,捷达VA3确实能看到大众的影子,车身轮廓、腰线也很相近。不过,捷达VA3前脸还是加入了捷达品牌家族化的设计,大尺寸六边形的前格栅,内部加入点阵式菱形点缀,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相比老捷达,要新颖、年轻很多。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3

前大灯组造型上,捷达VA3要圆润一些,老捷达则显得更方正。二者光源是一致的,同为卤素光源。

车身侧面,能够很清晰地感觉到,VA3和我们熟悉的大众捷达非常相似,腰线走向、整体布局都几乎一样。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4

不过,相较来说捷达VA3的轮圈样式要年轻一些,并且后轮采用盘刹,相较于老捷达的鼓刹而言性能上要优秀很多。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5

和前脸一样,捷达VA3在尾部也做了很多重塑,灯组采用了Y字型的灯组结构,点亮之后辨识度相较老捷达要高。

内饰上,捷达VA3延续了老款捷达的设计,仪表盘、方向盘、出风口等元素都是一股浓郁的“大众味”。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6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7

不过,捷达VA3的整体配置上要高一些。安全性配置方面,捷达VA3增加了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和两侧头部气帘,而且ESP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等实用配置都成为标配。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8

捷达VA3高配车型搭载8英寸可触摸中控液晶屏,集合蓝牙、语音识别等多种功能,并支持CarPlay、CarLife、WeLink,以及自动空调、感应雨刷、前大灯离回家功能、后排中央扶手、前排座椅加热等,整体舒适性也要高出老捷达很多。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9

动力上,捷达VA3搭载一台代号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并匹配爱信AQ160六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该发动机也符合国VI排放标准。

捷达VA3:真的只是换标大众捷达吗?-图10

总结:捷达VA3和大众捷达整体来看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捷达VA3就是换标老捷达”的观点其实并不够客观,毕竟捷达VA3在细节、配置方面要实在很多,捷达VA3更应该被形容为升级换代后的老捷达。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64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