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十一长假 姑苏历史城区将交通管制

关于“中秋”、“十一”长假期间对姑苏历史城区

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情况通报

一、交通管控

根据市政府旅游安全工作部署,综合考量姑苏目前历史城区交通路网的行车、停车承载能力,为了缓解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同时配合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等景点预约游览制度,保障旅游安全和游客舒适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决定在当前古城轨道6号线施工“三个圈”限行、控行、禁行的基础上,加大交通管控范围,在“中秋”、“十一”期间对历史城区以下区域和路段一并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9月13日至9月15日以及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禁止非苏州号牌机动车于每日7:00—19:00期间(持证的旅游大巴除外)驶入西北片区(西北片区即西环路以东、干将西路以北、广济南路和广济北路以西、北环西路以南区域,其中西环路、干将西路、北环西路可以通行,广济南路和广济北路禁止通行)。

2、9月12日17点至9月15日17点以及9月30日17点至10月7日17点期间东北街(齐门路至百家巷段)、园林路(东北街至潘儒巷段)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禁行期间车辆可从白塔东路、莫邪路等路绕行。

3、9月13日至9月15日以及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每日7点至19点留园路实施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公交、特种车辆除外)。

4、北浩弄由于特色街景亮化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目前处在施工状态,禁止机动车通行(详见8月2日市公安局“公交2019[97号]通告”)。

二、换乘场所

为了提升古城旅游品质,减少自驾游无序出行骤增的交通压力,提升旅游交通畅通度,从解决游客行车难、停车难方面提升获得感,苏州市政府倡导在交通管制期间,游客和市民朋友们通过公共交通、旅游换乘等绿色方式出行。目前,市政府在管控区外围共设置了4处换乘中心,供游客换乘出行。

(一)喜庆路99号元联科创园(原相城婚纱城)停车泊位:700个左右;

服务景区:拙政园、狮子林、博物馆、平江历史街区;

服务车流:沪宁高速苏州东出口;

换乘方式:“苏州好行”专用巴士以及轨道2号线“陆慕”站。

(二)苏纶场停车场

停车泊位:600个左右;

服务景区:拙政园景区、沧浪亭、网师园、盘门、古城水上游等景点以及观前、南门商圈等;

服务车流:苏嘉杭高速城区出口;

换乘方式:“苏州好行”专用巴士以及轨道4号线“人民桥南”站。

(三)虎丘北门停车场

停车泊位:1000个左右;

服务景区:虎丘及周边景点;

服务车流:沪宁高速新区、苏州东出口;

换乘方式:“苏州好行”专用巴士。

(四)汽车西站停车场

停车泊位:1300个左右;

服务景区:寒山寺、西园、留园、山塘街;

服务车流:沪宁高速新区出口;

换乘方式:“苏州好行”专用巴士、轨道1号线“苏州乐园”站和有轨电车1号线“苏州乐园”站。

以上4个换乘中心,自驾游旅客都可以通过高德、百度导航直接行车诱导。

为最大限度保障路网通行效率,我们同时对旅游大巴行驶线路进行了规定和明确:

东北片区:旅游大巴在管控区域只能单向通行:东环路—娄门路—大唐家巷—百家巷—拙政园停车场(60个左右大客泊位),停满后,旅游大巴只能在拙政园停车场下客,之后从“园林路—白塔东路—北仓街—娄门路—莫邪路”或者“园林路—白塔东路—白塔西路—人民路”驶出管控区域。待游客返程时,再按上述线路回到停车场接驳。

中秋、十一长假 姑苏历史城区将交通管制-图1

三、好行接驳

(一)喜庆路99号元联科创园(原相城婚纱城)停车场至拙政园、狮子林、博物馆、平江历史街区等景点好行巴士行驶线路示意图

中秋、十一长假 姑苏历史城区将交通管制-图2

(二)苏纶场停车场至拙政园景区、沧浪亭等景点好行巴士行驶线路示意图

中秋、十一长假 姑苏历史城区将交通管制-图3

(三)汽车西站停车场至寒山寺、西园、留园、山塘街等景点好行巴士行驶线路示意图

中秋、十一长假 姑苏历史城区将交通管制-图4

(四)虎丘停车场至周边相关景点好行巴士行驶线路示意图

中秋、十一长假 姑苏历史城区将交通管制-图5

(五)拙政园景区至周边相关景点好行巴士行驶线路示意图

中秋、十一长假 姑苏历史城区将交通管制-图6

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9年9月11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