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

好看、开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

毕业三年,加班、熬夜、改方案,不敢说自己多拼,但还是很认可自己三年来的小成绩:90后姑娘靠自己的努力攒下了一辆买车钱,终于将买车大事提上了日程!那么问题来了:车海茫茫,到底该选哪款车才好呢?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

  这是我的闺蜜——美晨,她可是响当当的汽车女主播,不仅人美腿长气质佳,对市售车型也是了如指掌。对于我这个除了外观啥也不懂的小白来说,买车找她准没错。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2

经过美晨的倾情指点,本着“好看、好开、空间大、性价比高”的原则,我初步圈定了斯柯达昕动、本田飞度、上汽大众POLOPOLO Plus四款车型。“都说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 为了能把辛辛苦苦攒下的钱花在刀刃上,美晨还抽空陪我去了各家4S店进行了细致对比。

 

好看:颜值各有千秋,溜背设计最抢眼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3

飞度继承了日系小车古灵精怪的设计风格,胖胖的单厢车造型俏皮有趣。

POLOPOLO Plus同为大众品牌的小车。POLO灵动可爱,平直的线条勾勒出简洁酷酷的外形,耐看又经典。POLO Plus线条层次则更为丰富,熏黑尾灯的融入让其更显运动感,日间行车灯点缀在前杠的两侧,时尚吸睛。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4

不过作为一个“颜值控”,第一眼见到斯柯达昕动红色车身与黑色车顶的撞色设计时,我心动了。修长的红色车身,流畅的黑色车顶,超宽下沿后窗玻璃与炫黑色车顶融为一体,视觉效果十分出色4S店的销售小哥哥很骄傲地告诉我,“昕动的设计曾获得过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大奖——“红点”设计大奖”。昕动的前脸融入了经典的竖条格栅,镀铬饰条镶嵌其间,水晶切割风格的大灯向两翼延展,与俯冲式的腰线融为一体;车身侧面采用了流畅的溜背造型,告别了传统两厢车“一刀切”的突兀感,配合尽显精致的亮面轮毂,综合来看,昕动最符合我的审美偏好。

 

好开:省油、环保、可靠性面面俱到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5

日系小车一直以省油著称,飞度的1.5地球梦发动机油耗表现同样优异,但美晨告诉我经常接到用户反馈,表示这款发动机积碳问题频发,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进行清理,实在很不省心,且因排放不达标,飞度已在南京等实行国六的城市停售,无缘下面的角逐。

同样因排放问题下市的还有POLO,但其继任者POLO Plus则搭载了最新的国六动力,满足最严苛的排放标准,在省油、动力和可靠度上也是有口皆碑,已经有不少消费者用订单进行了投票。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6

昕动的销售小哥哥跟我介绍说,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斯柯达作为大众的子品牌,旗下车型使用的动力总成与大众高度同源,昕动搭载的1.5L发动机与POLO Plus上的就高度相仿,二者仅在调校上存在细微差异。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四缸自然吸气的成熟结构,能够提供82kW的最大功率和145N ▪m的最大扭矩,配合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工况行使中油耗仅为6L左右,且该套动力组合久经市场考验,故障率低,保养维修便宜,使用成本低廉。

 

空间大:同样的价格,当然要买更大的空间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7

POLO Plus作为POLO的升级车型,外观也真正达到了“Plus”级的标准:4053mm的车身长度与2564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空间充裕,一般女生坐进去毫无压抑感,更方便同事、朋友以后一同周末郊游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8

而昕动得益于类似旅行车的“两厢半”设计,长度达到4312mm,轴距突破2600mm,比POLO Plus更大一号,保证了腿部空间的充裕,尤其是后排乘客,不会再有乘坐小型车的拥挤感;1475mm的车身高度也是同级车中的翘楚,我170cm的身高坐进去,头部还有超过一拳的距离,保证了坐姿的舒畅;而溜背式的尾部造型提供了372L的后备箱容积,通过座椅放倒可实现最大1255L的储物空间,这下子别说逛街放购物袋,即便偶尔搬家,也是不在话下!

 

性价比:昕动力压全场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9

抛开已经停售的POLO和飞度不谈,最终对决只留下了POLO Plus和昕动。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0

POLO Plus车型新,大面积天窗采光好,配置不俗,但由于是新款车型,市场优惠小,最便宜的自动挡车型也要10.99万元。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1

而昕动自动标准版配备了ESP、发动机启停、安全气囊、坡道辅助等实用配置,美晨告诉我:坡道辅助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特别有用,能成功让我告别“溜坡”。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2

看了这么多,昕动凭借诸多优点已经让我“迈不动腿了”。但喜欢归喜欢,价格超过预算一切也是白说。跟在一旁的销售小哥哥其实早已看透一切,一下就给出了一个惊喜价:昕动1.5L自动版原价9.14万,现在厂家福利价只要7.99万元!相当于在9.14万元的指导价基础上直降了1万多!此外还赠送出贴膜、脚垫、炭包等赠品。值!就这样,我在现场果断下单,第二天就把斯柯达昕动提回了家。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3 

现在我每天开着昕动上下班,相伴的这些天昕动表现非常棒:动力充沛,并线超车游刃有余,最最满意的就是油耗。正常上下班代步,百公里平均油耗也就六个油左右,除了停车费,油费和以前坐地铁上下班的交通费差不了多少。

上个周末,约上美晨一同逛街,美晨还为我的小车车拍了一组美照,人美车靓,昕动一下就吸引了行人的注意,成为街角的super star”。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4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5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6

好看还要性价比高? 90后小姐姐选车记-图1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