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

都说80后的一代即将步入不惑之年,逐渐将大舞台让给了90后,作为这一代人,他们想要的很直接,也很明确,他们没有80后那般左顾右盼地犹豫,没有瞻前顾后地徘徊,他们只要心意已决,便会奋勇向前,直到达成目标。对于生活这样,对于选车同样也是如此。身边有许多的90后已然成为了日常工作、打交道的主流,对于车子,也有所交流。当聊及如何选择一款紧凑车时,各抒己见各有不同;或追求动感年轻、或力挺成熟稳重、或要求时尚个性、或主推科技加持,想来,这样的要求,便是各汽车厂商在自家车型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的一大动力。丰田对上大众,一个是全世界最挣钱的汽车品牌,一个是以群众口碑走遍天下的汽车品牌,当它们碰撞在一起,你会如何选择?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1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2

丰田和大众旗下的车型很多,今天咱们主要就来聊聊刚刚上市不久的各自两款紧凑型轿车——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要对比这两款个性分明的车型,其实不难,而对于喜欢和选择这两款车的人来说,想必大家看后自然心有定论。

如果说丰田雷凌当初以运动主打推出市场,那么全新雷凌的相比老款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各项性能配置上,都做出了提升,运动气质更加强,而升级之后的底盘悬挂系统则在同级车型中,可以说是笑傲细分市场。全新雷凌由原先10万—15万级别普遍运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升级换装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这一大亮点,足以让一众竞争对手黯然失色,使得全新雷凌的重心变得更低,从而提升了驾驶者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对于这一点,全新朗逸却依然还是走的比较规矩中庸的传统路线——后悬架依然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一点上,朗逸明显稍逊一筹。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3

全新雷凌后悬架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4

全新朗逸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

在全新雷凌上市之后,如果你是一位喜欢研究分析的资深车迷或者持币观望想要选购这款车型的朋友,细细对照全新雷凌的配置表,不难发现,全新雷凌这一次给足了诚意。由于来自丰田TNGA全球架构体系,全新雷凌在配置上有着众多全系标配的厚道细节,尤其是在被动安全方面,做得非常到位,而这一点当然也是选购车时,非常看重的。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5

在TNGA架构之下的雷凌安全配置非常强悍,全新GOA车身,超高强度钢材比例更是高达42%,使得整体车身的刚性提升了37%,在遭遇撞击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车内乘客安全。全系标配的8气囊远超同级车4气囊的常规配置,真正做到了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客,也让那些对于日系车安全性能持怀疑的态度的人群无话可说。在这一方面,全新朗逸就显得稍显薄弱,在安全这一块,至少同价位上,雷凌已经胜过朗逸了。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6

丰富的配置、良好的用料,再加上品质极佳的TNGA架构,这一切都代表着全新雷凌可以预见的极佳安全性。除此之外,全新雷凌还全系标配了TPMS胎压监测系统。这项功能能够提前防范可能发生的危险。而一键升降的四门车窗夹·卷双防式功能,更是对那些家有儿女的用户来说免除了一大担忧;同级独有的PM2.5空气过滤空调,让日益严重的空气环境能够隔绝在车外,尽最大的努力保护车内的每一位人。全系LED灯光配合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能够在夜间更远、更广地点亮前行的道路。可谓诚意满满,刷新级别标杆势在必得。

随着现在汽车工业的发展,除了三件之外,汽车的科技配置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重视。全新雷凌拥有着同级细分市场上非常独特的优势——智能网联化系统。在这个级别的细分市场,基本上是不多见的,因此你不会在出自大众之手的朗逸上找到这些网联化的功能,毕竟大众始终是以沉稳中庸化的路线为主,对于这样的新鲜尝试,朗逸自然会稍显薄弱。而全新雷凌,则实现了车联网功能。丰田可以通过专有的移动服务平台向用户提供各种连接服务,如紧急救援、被盗追踪、健康诊断报告等,让消费者用的更加安心、省心、放心。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7

全新雷凌“全系标配”(除入门级外)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套装,这套系统能达到准L2级别自动驾驶,内含AHB、PCS、DRCC和LTA四大功能。其中,AHB自动远近光切换功能对于大家来说已经比较熟悉,有效保障夜间行车的安全,要知道现在乱开远光灯被抓是要罚300扣1分的。而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大大提升了出行的舒适感和安全性能。司机在公路上全神贯注的保持航道和车速的压力和疲劳感将得到释放,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在堵车等白线(黄线)难以看清或看不见的情况下,追随先行车辆、提供部分必要的转向操作,以保持车辆在车道中央行驶;DRCC系统的巡航车速从40-180km/h扩大至30-180km/h,同时支持时速30公里以下自动跟随前车轨迹行驶;PCS系统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就连夜间也能识别前方行人,并通过发起警报、制动控制等方式,避免或减轻碰撞损毁。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8

全新雷凌搭载DRCC系统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9

全新雷凌新增搭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10

全新朗逸搭载的AEB刹车辅助系统

不过这四项核心配置中,新增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可以说是非常给力的配置。这套系统是准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能使方向盘根据车道标线自动修正行驶轨迹,和以前的车道偏离提醒系统,以及轻微转向辅助修正系统有本质的不同。安全的同时更加便利,在智能化的程度上与同级的朗逸相比,优势非常明显。

对于全新朗逸来说,全新雷凌的安全性配置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比较“奢侈”的程度,全新朗逸面对如此高的安全性配置,似乎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除了仅有的主动刹车一项有着不错的表现之外,不具备其他主动安全辅助功能,这一点的确没有全新雷凌的性价比来的更高。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11

全新朗逸搭载了1.5L和1.4T燃油版动力

聊完了安全配置、底盘悬挂,咱们再来看看全新雷凌与全新朗逸在动力上的比较。首先在聊这个话题之前,如果你是一位对混合动力不是很感冒的人,那么或许在我看来,朗逸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以及1.5L动力会更加适合你,当然朗逸的这两款动力选择是目前主流市场上的常用之选,对于消费者来说,朗逸的动力选项似乎更加具有当前趋势的可选性;不过对于轻混这一款,朗逸就并没有涉及了。但面对如今主流市场眼花缭乱的产品,那一部分对于混合动力有着需求或者说,想要紧跟市场消费新走向的消费者来说消费者,轻混动力的缺失,着实失去了新潮消费群体市场。而对于这一块,深谙市场的丰田,却有着更加灵活的产品选择性,除了燃油版车型使用的D4-T技术的1.2T发动机之外,全新雷凌还提供了双擎版的选择,而双擎版则是搭载了最新的第二代THS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能量控制单元ECU、全新的电池组、一对全新设计的平行轴电机组成。分别配合CVT模拟10速变速箱系统以及E-CVT无极变速箱,不得不说,在让消费者选购车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要知道,所谓“术业有专攻”丰田很早就已经在国内开始了自身的混合动力尝试,发展完善至今,这样成熟的技术一直让丰田在混合动力市场上有着不错的优势和引领,因此,消费者对于轻混的选择,亦会有自己的考虑和打算。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12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13

全新雷凌提供1.2T燃油版和1.8L双擎版动力选择

除了选择性上,全新雷凌的这套动力组合在油耗表现以及动力表现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双擎版的燃油性更是只有百公里4.1L,这样的油耗在城市通勤上,依然有着非常可怕的竞争优势,或许你会说双擎版的电池后期保养是个劳神费力的事儿,你以为丰田会没想到?“电池无忧计划”的售后保障服务就是为了让你出行无后顾之忧。全新朗逸搭载的1.4T发动机配以7档双离合变速箱,以及1.5L自吸发动机匹配5MT或6AT的动力组合,这样两种组合形式,虽然已经非常成熟,但数据方面也只能说是规规矩矩了;另外在日常城市出行,面对经常拥堵的路况,虽然朗逸已然将自身的燃油发动机调校的十分优秀,在燃油经济性上亦是表现不错,但在混合动力的全新雷凌面前还是稍显逊色。

除了四项核心技术配置外,全新雷凌同时还可以配合广汽丰田自家的“丰云行”App,获得车况查询、防盗警报、远程控制和保养通知等服务功能。搭配与百度Carlife,微信的互联,几乎集成了全部当下主流的车机互联功能,可以说是目前同级中网联化程度最高,最普及的车型。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14

全新雷凌科技版的三屏联动

全新雷凌VS全新朗逸 你会打几分?-图15

全新朗逸搭载的CarPlay车机互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全新雷凌在科技版车型上还能实现车内屏幕之间的网联化,即三屏联动。在全新雷凌科技版车型上,独有的12.1英寸中控屏可与10.8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以及7英寸彩色仪表盘之间轻松实现信息联动。

一款优秀的车型,如果没有亲民的价格政策或者良好的金融政策来为广大消费群体作为强大的后盾,那么车型再好,高昂的售价依然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鸿沟,最后购车资金也就很容易成为阻碍消费者的难题。只有实惠的金融政策才能正中 “要害”,大大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难度。全新雷凌作为一款上市新车,推出的金融政策正是如此。燃油版车型最高可享2成低首付、3年0利率的政策;双擎版车型享受5成首付,1年0利息或2至3年低息的金融政策,与此同时,还能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障(跟车不跟人)。或许,对于这样的政策,消费者可能没有直观的理解,那就用数据直接明了地来说明:朗逸仅提供了两年0利率或三年低利率的金融,相比于雷凌金融政策,明显感觉到诚意的不足。

当全新雷凌遭遇全新朗逸,日系与德系的两大门派紧凑型车“头牌”之争,拥有着各自独特鲜明的亮点和配置,如果让你打分,你会各自打几分?如果让你选择,你又会作何选择?!当然,如果面对着各自优势又有着如此强劲的金融政策作为背书,那么全新一代雷凌是很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