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半场黑马杀出 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车市行情惨淡,多少车企迫于销量压力已再无保留,使劲浑身解数,于终端将打折优惠应用至无以复加。然而也难抵挡如今聪明的消费者始终保持审时度势、看菜下饭的姿态,在销售人员的顶礼膜拜下,将赠品一扫而空之后,在4S店将一日三餐解决之后,才姗姗将笔挪至了合同签名处。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不过世事无常,雪佛兰的销售人员自3月份之后,一扫之前数年阴霾,每天迎来送往,不亦乐乎。能有如此火热状态,皆因为3月份雪佛兰推出的新车科鲁泽,堪称今年车市最大的一匹黑马。

继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万台后,科鲁泽更是在5月份销量一举突破2万台。而至今上市后的四个月间,其累计销量已达77679台,月均销量近2万台。要知道,科鲁泽是雪佛兰于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并非那些拥有数年用户口碑的经典型号。所以,其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于下行车市中,称之为“奇迹”也不为过。

奇迹从来不随随便便发生,其诞生的土壤需要光照、水份、酸碱平衡等多项条件缺一不可,而雪佛兰则早就有的放矢,为科鲁泽准备了事宜生长的环境。

车市半场黑马杀出,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精准定价

A级轿车市场历来是车市中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而常年位列此细分市场销量前茅的则是那些早已在中国车市征战数年乃至十数年的合资明星车型们。

通过多年的销售,消费者也早已习惯并接受了这些车型的大体售价。所以,当朗逸、速腾、雷凌、拉罗拉、轩逸们纷纷在今年完成换代之后,可以发现他们相较于老款车型的定价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

如果厂商贸然对这些车型的定价进行改变,一方面既打乱了自己的产品定价体系,另一方面于市场的未知反应也不好把控,很容易导致消费者不买账的情况发生。

某种意义上这既是厂家无奈的自我禁锢,也为其他品牌提供了可乘之机。

雪佛兰正是看到了这样的情况,在经过对一众竞争对手仔细研判,并充分定位目标消费群体后,于8-11万元的精准价位推出了主打年轻运动市场的科鲁泽。

车市半场黑马杀出,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相较于主打10万元市场的轩逸、朗逸,科鲁泽不但有着售价优势,并且动力体验更为优秀。而相较于主打13万元的雷凌、拉罗拉、速腾而言,主打8-9万元区间的科鲁泽其价格优势就更为明显了。而相较于同样主打7-11万元的起亚K3而言,科鲁泽则拥有无可比拟的动力体验。

通过这样的定价差异化竞争,再辅以雪佛兰对于A级轿车市场消费者对于价格高度敏感性的准确把控,为科鲁泽的销量腾飞找到了充足的“酸碱平衡”。

要知道,在当下经济大环境不好的时候,消费者对于价格将比寻常年份更加敏感。所以,当消费者利用选车软件,将条件一一圈定后,科鲁泽自然就脱颖而出了。

车市半场黑马杀出,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一眼可辨的运动化

消费年轻化已成为车市主旋律,而相比于新能源,将产品年轻化对于车企来说更加便捷和高效。这样的趋势皆源近年来年轻人对于运动车型需求的逐渐抬头。

环顾你我每个人周围,是否经常可以看到买了车后便开始于外观乃至机械层面的改装行为。更有充斥于抖音等视频平台的AMG、M、RS等高端性能车的频繁展示。这就是国内年轻一族对于汽车的显性需求。而再深究之下,对于外观的改装则占据着绝大部分,因为颜值对于年轻人来说始终是首当其中的。

回过头再来看科鲁泽,雪佛兰对于这款入门级A级产品的外观打造也不吝笔墨。

车市半场黑马杀出,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首先赐予其MONZA这个雪佛兰经典高性能车款的英文名,来唤起年轻人的兴趣和些许情怀。其次,为其打造了一套夸张而凌厉的前后包围,让只花不到10万元的消费者也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M”套件。再次,以全黑的中网,加入红色装饰的后视镜和扰流板点缀其中,并命名为Redline版本。以及以蜂窝状的中网,车头镀铬饰条、曜黑领结车标、RS专属徽标和车身运动包围等专属设计打造而成的RS版本,一举击中那些外观党和标签党的心房。

而在车辆的驾驶感受上,雪佛兰在科鲁泽上也动了一些心思。

车市半场黑马杀出,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以不到10万元的价格提供1.0T/1.3T两款涡轮引擎,并辅之以6DCT/6AT变速箱,虽然两款发动机都为3缸版本,但是其最大功率都为当下主流水准。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的1.3T版本,百公里加速仅8秒,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而言,极具吸引力。并且传动组合调校优良,驾驶起来颇为随心所欲。

极致运动的外观+不俗的驾驶体验,让科鲁泽于这个价位成为了一台颇具乐趣的运动买菜车,而这也是雪佛兰对于目标消费者精准定位的体现。

车市半场黑马杀出,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今非昔比的雪佛兰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雪佛兰这个传奇美国品牌曾经走过不少弯路。无论是默认状态下,在消费者心里定位低于同集团的别克品牌,还是其上个世代的产品究其根本许多都为韩系血统,导致长久以来,在中国的雪佛兰和美国本土的雪佛兰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面孔。这让这个品牌在中国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其实,雪佛兰是一个深具运动精神的美系品牌,在美国本土,其更是通用的销量担纲。性能车、超跑、皮卡等车型百花齐放,为本土买家所津津乐道。

车市半场黑马杀出,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所以在中国,雪佛兰从几年前也认识到了品牌定位问题。于是他们的选择是,既然集团将别克定位于高端品牌,那么雪佛兰就回归其运动的本来面目,在东方找回属于自己的品牌性格。

从几年前的迈锐宝XL开始,雪佛兰开始同步引入其全球车型,并开始打造新的家族运动化外观设计语言。

从探界者开始,雪佛兰亦开始打造Redline、RS等套件版本,以极致运动化的的外观作为差异化竞争的特别条件。同时,在定价方面,雪佛兰选取了避开德、日系强劲对手定价区间的策略,以更为强劲的机械系统为基础,同时辅以智能科技等主流卖点,定价直接对标韩系甚至中国品牌,以显而易见的质价比来争夺市场。

这样的策略从已经面世的科鲁泽、创酷等产品上都可窥见,想必在日后推出的新产品创界上,依然能够看到雪佛兰这套已初见成效的策略。

车市半场黑马杀出,为什么是雪佛兰科鲁泽

事实告诉我们,下行市场并非没有增长点。只要做好提前布局、不断深挖市场需求,做出超乎消费者心里预期的产品,依然能够创造爆款。

科鲁泽正是雪佛兰精准定价,并将年轻运动化打造的恰到好处之产品。相信其黑马本色能够长久延续,一黑到底。

衡阳富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富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雪佛兰(进口)][雪佛兰]
电话:0734-8355089
地址:华新开发区彩霞街23号(林隐假日酒店后300米)
优惠促销 史上最严苛排放标准 迈锐宝XL领跑国六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福睿斯 福睿斯 9.08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