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国六车型超长质保 别克为何如此自信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我们都知道,对于新车,汽车厂家一般都会为消费者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服务,但是近日,上汽通用推出的“双擎出击”政策中,旗下的别克品牌为所有的国六车型提供了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个年限几乎涵盖了整个用车周期,也就意味着,如果购买刚刚推出的不久的别克国六车型,“终生”都享受大件的原厂质保,几乎解决了消费者所有的后顾之忧。那么,为什么别克品牌能够敢于对刚推出的国六车型承诺如此“大礼”呢?这套能直接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动力系统又有怎样的“过人之处”呢?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全系国六车型超长质保,别克为什么如此自信?

全新的动力系统,技术领先从容不迫

提到“国六”排放,很多车企都采用了改变后端处理或者加“物理外挂”的形式,来满足颗粒物的排放标准,这一方面体现出了车企对于“国六”排放的被动应对,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前期规划的问题。与之相反的是,有些车企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全新一代动力系统的研发工作,就是为将来的更严排放与环保要求来做准备。上汽通用是典型的“正向开发”代表,别克品牌搭载的全新一代动力系统,就是根据国六标准进行正向研发的产物,一步到位直接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体现出了企业的研发实力与“未雨绸缪”的规划眼光。

再回到产品本身,既然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是全新正向研发,那么限制条件就少很多,可以大展拳脚,而且还搭载了不少“黑科技”。

首先是燃烧问题,作为内燃机,工程师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让燃油更加充分的燃烧,这样的好处不仅是能提高热效率,同时还可以减少废气中的颗粒物排放。不过,到目前为止,活塞燃烧室、点火装置等地方都难以再有什么突破的情况下,通用给出了突破直喷系统的喷射压力的解决方案。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配备了35MPa高压直喷系统,相比主流发动机20MPa的喷射压力,一下子就降低了单次喷射进入气缸的燃料颗粒大小,使得雾化效果更好,燃烧热效率自然就更高。不仅如此,中置式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加持,可以精确调节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启闭时间,保证最佳进排气效果,也可以大大提升燃烧效率,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全系国六车型超长质保,别克为什么如此自信?

另外,传统内燃机在冷启动的工况下,排放与燃烧效率一直不理想,为了使得发动机尽可能工作在最佳温度区间,通用的工程师给出了一套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这套技术方案的最大亮点就在“主动”上面,它是由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组成,可以直接通过“大脑”ECU来控制水泵的转速与球阀的开度,也就意味着,每时每刻,通过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可以进行连续精确调节,实现快速暖机,机油加热,停机冷却的功能。另外,这次推出的1.0T发动机是国内首款搭载高压水冷EGR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让冷却后的废气在燃烧中能有效降低燃烧温度、泵气损失,对油耗的降低大有帮助,同时应用EGR也有利于降低尾气排放污染物NOx。

全系国六车型超长质保,别克为什么如此自信?

还有,在碳罐装置上,通用这次也带来了新的改变,采用了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首次应用电子泵,利用高转速的特点,加上自润滑的特性,直接由ECU来控制,实现汽油蒸汽由传统的被动脱附升级为主动脱附,燃油蒸发幅度降低了67%,同时,电脑还可以根据压差来制定诊断系统,进行智能诊断,轻松满足国六及全球最严厉的加州蒸发排放法规要求。

全系国六车型超长质保,别克为什么如此自信?

除此之外,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涡轮的放气阀关系着建立压力的特性,通用采用的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涡壳材料为奥氏体不锈钢可支持980°C的连续高温。由于是电子控指,可以更智能更精准地控制放气阀的开启时刻及开度,带来快速增压,降低小负荷泵气损失,改善油耗,还能增加启动时排气温度,有利于催化器起燃和排放。另外,在机油泵上,通用这次也采用了全可变排量的机油泵,可以实现发动机最低机油量供应,相比传统油泵,降低机油在系统中2%~5%的功耗损失。

全系国六车型超长质保,别克为什么如此自信?

经历严苛测试,带来超强的信心

只有好的设计,还不足以让别克品牌有如此足的信心,在这背后是经历的严苛测试。这其中,仅在中国就进行了9种发动机系统耐久性测试,包括为系统新增的主动燃料管理耐久性测试,累计测试里程达465万公里。我们都知道,发动机的前期测试主要以台架为主,后期在整车的环境下能否经得住考验,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事。通用的工程团队在不同条件下进行了多项整车耐久性测试,经历了4500米高寒、高原、高热、高湿、高腐蚀路况,跨越不同的地域和不同的道路条件。经历了这严苛的“双重”考验,为消费者带来了超强的信心。

全系国六车型超长质保,别克为什么如此自信?

智能化的制造,把控质量保障产品的高品质

即便是经历了严苛的考验,量产后的制造工艺保证,才能够使得每一位消费者买到的都是具有相同高品质的产品。在发动机的制造上,不仅采用通用汽车严格的全球制造标准,还运用了先进数字化工作平台和虚拟仿真技术,这使得工艺开发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这个标准有多严格呢?举个例子,为了保证装配质量,平衡轴和机油泵集成总成及滑动式凸轮轴及罩盖总成采用全自动高精度扭矩和振动检测(精度达到0.01Nm)。而在后期的产品追溯上,在机加工零件制造过程中,每个零件都安装单独唯一的追溯芯片,从而可以记录下零件在制造过程中的每个工序的加工状态和参数,实现零件加工过程参数全追溯,确保产品加工过程质量全可控。

全系国六车型超长质保,别克为什么如此自信?

总结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再回看别克的8年16万公里质保的承诺,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侧面反映着通用汽车的研发实力,不仅热衷于新技术的研发,还致力于将这些新技术下放到市场。在这背后,更是从设计,验证,制造一条龙的严格把控,来保证了始终如一的产品品质。而别克品牌常年以来深耕中国市场,与时俱进,不仅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最新的产品,还用更加人性化的关怀来打消车主的顾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良性循环的保障,必将影响到整个汽车市场,也将引导整个汽车产业进入更加注重消费体验的“汽车后时代”。

衡阳沪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沪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别克][别克(进口)]
电话:0734-8396266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林隐假日酒店后300米
优惠促销 一款只卖给年轻人的SUV 全新昂科拉试驾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