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下一个5年 从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东风日产的下一个五年,从第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厂家指导价:10.9-14.3万元

对比车型: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

推荐指数:75%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在大众接连换代宝来和朗逸之后,作为这个级别2018年的销冠车型,日产轩逸显然也需要加快产品力升级的步伐。如果说7月份把现款轩逸导入经典款序列更多的是意在“保量”,那么第14代轩逸的到来则是日产未来几年“冲高”的代表——

即天籁之后,第14代轩逸的到来预示着日产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两款轿车产品总算完成全部换新,在产品设计和产品定义上实现统一,以此为起点,“第14代轩逸+第13代轩逸经典款”同堂销售的东风日产不仅有机会再次冲击合资品牌前三,也将产品、品牌形像再次刷新。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东风日产的下一个五年,从第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从价格上看,第14代轩逸的价格区间比起老款车型变化不大,发布会现场动风日产给出的首批车主2000元"第14代轩逸幸福全险券”、以及定额贷6万元3年0利息或定额贷9万元2年0利息的优惠,看起来优惠力度一般,但要知道,如果追求极致性价比,轩逸经典款显然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而如果是那么部分追求一些年轻、时尚感的用户,东风日产这次也相当于变相给出了5000-8000元的优惠幅度。

东风日产的下一个五年,从第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东风日产的下一个五年,从第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产品层面来看,第14代轩逸基于日产全球CMF平台打造,在结构、空间、科技、配置、性能等方面实现全面的进化,包括车身刚性提升等看不见的环节,完全可以说是一次产品力的全方位革新。

且不说外观、内饰设计方面的显而易见变化,第14代轩逸的几组数据或许更值得我们关注:

东风日产的下一个五年,从第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其一,第14代轩逸车宽达到1815mm,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5mm,已经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横向空间表现最突出的车型,甚至没有之一——刚刚换代的全新雷凌车宽1760mm,而全新朗逸则是1806mm,而接近豪华车的宽高比也让其在视觉感受上多了一分不易形容的高级感;

东风日产的下一个五年,从第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其二,第14代轩逸全系搭载全新第3代HR16自然吸气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工信部油耗仅为4.9L,相比之下,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们无论是搭载三缸发动机,还是四缸1.2T、1.4T发动机,工信部油耗均在5.0L或以上——

或许日常生活中,普通消费者很难开出这样的油耗数据,但至少从某些侧面也反映出第14代轩逸的确在产品力方面提升明显,低油耗的由来不仅需要发动机、变速箱的积极配合,更需要车辆在车重、风阻系数、发动机热效率等技术环节共同进步;

东风日产的下一个五年,从第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最后,从配置清单上来看,第14代轩逸最具性价比的车款是两款中配车型(手动悦享版和CVT悦享版),相比两款低配车型,前者虽然在价格上贵了1万元,换回来的是由低配车型的后鼓刹变为盘刹,增加气囊数量、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功能、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带有车联网和GPS的8寸屏车机系统、LED自动大灯和日行灯、多1个USB接口等。

换句话说,第14代轩逸从产品力和配置分配角度已经规划好了与朗逸、接下来将要上市的全新卡罗拉等直接竞品在12-13万核心市场区隔拼刺刀的准备,而第13代轩逸经典款则需接档9-12万元市场,为第14代轩逸“冲高”减轻压力。

情报总结: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第14代轩逸不仅看起来更加年轻、激进,产品力、配置分配、经济性方面的强化让其依旧是同级别最稳妥的选择。讲道理,第14代轩逸在设计、空间、品牌上确实为消费者提供了对手难以完全满足的产品力,不是说一定比对手强,而在于它比过去更加均衡,更能迎合年轻用户的心,后者则是此前东风日产畅销车型上最弱的一环。

东风日产的下一个五年,从第14代轩逸上能看出多少?

看来,无论媒体如何讨论轩逸换代后能否在数月里平滑过渡产量和销量,亦或是分析第14代轩逸相比朗逸、全新卡罗拉孰优孰劣,对于动风日产来说,第14代轩逸更重大的影响意义在于将日产全新的家族设计、产品定义、竞争力重新根植于中国消费者内心,一旦第七代天籁、第14代轩逸播下的种子“开花结果”,东风日产下一个3-5年的新产布局都将一马平川。

衡阳市高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市高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日产]
电话:0734-8877888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杨柳村二组(外环西路杨柳村收费站旁)
优惠促销 东风日产销量捷报 1-7月热销62万辆新车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