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2019年已经过了大半,伴随着整个汽车行业的不景气,国内汽车市场始终处于低迷状态。与此同时,“国六”排放政策在全国主要城市的大范围实施,于车企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前者考验着车企的资本实力,后者对技术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至此,车市已经开始了新的一轮洗牌,各大车企之间的分化现象也更加明显。以上汽通用为代表的主流合资品牌依然保持着良好增势,而部分实力较弱的车企则逐渐被边缘化。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车市的变动,令细分市场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以MPV为例,这个此前曾被视为商务出行的代表车型,如今却逐渐渗入到家用领域;多人出行需求的与日剧增,令越来越多的车企投身MPV市场,并涌现了一批主打高品质用车体验的MPV车型。但从实际来看,过快的产品投放节奏并没有获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市场反响也不尽人意。而在众多MPV中,唯有一款车型的表现格外突出,它就是上汽通用别克GL8。

车市下行中的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图1

别克GL8商旅车

众所周知,作为高端MPV的代表,GL8几乎是别克旗下最不愁卖的车型之一。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别克GL8更是给出了15372辆的终端零售销量成绩,创下201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而1-7月份,GL8的累计销量达到76,757辆,销量几乎相当于其他20万元以上级别MPV销量总和。在车市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GL8依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并且还建立在终端价格十分坚挺的基础上。它,究竟是怎样做到的?

早在别克GL8陆尊时代,这款车型就凭借着庄重的造型设计与更优的车型品质,在一众国产MPV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商务出行的代表。而如今,随着市场重心的偏移以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别克GL8也在尝试做出改变。全新别克GL8采用了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GL8商旅车仍然主打中端商务市场,以儒雅沉稳的身姿展现着前卫而又不失优雅的大气风范;GL8 ES则在延续家族设计的基础上,通过从气、韵、势三个方向进行创新演绎,尽显高端豪华的同时增添了时尚气息。如此一来,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应用于家用场景,别克GL8总能提供合适的身份属性。

车市下行中的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图2

别克GL8 ES

与外观部分类似,GL8商旅车在内饰设计上也会成熟稳重一些,而GL8 ES则通过细节的雕琢提升了视觉上的奢华感。不过这都不是重点,作为一款MPV,满足多人出行需求自然是其核心职责所在。定位于大型MPV,GL8商旅车与GL8 ES在车身尺寸上有细微差别,不过轴距均达到了3088mm,在同级别乃至跨级别中都处于领先水平。而这,也为内部宽敞的乘坐空间提供了有力保障。

车市下行中的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图3

GL8商旅车与GL8 ES均采用2+2+3的7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显然是全车的重中之重。GL8商旅车提供填充物厚实、包裹性极强的独立座椅,可灵活调节前后距离、靠背角度,带来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GL8 ES在此基础上,加入了贵宾级豪华座椅,不但头部空间、靠背宽度与坐垫宽度显著增加,更以多达10向电动调节提供了丰富的坐姿选择;另外,该座椅还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扶手调节及侧翼六向可调航空头枕,搭配超大全景双天窗,为乘员带来媲美飞机头等舱的尊享体验。

车市下行中的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图4

安全是行车的根本,在安全配置上,别克GL8也可谓是竭尽所能。以别克GL8 ES为例,其采用了BFI一体化车身结构技术,使用大量高强度与超高强度钢材,并针对车身AB柱、横梁、防撞钢梁等位置进行额外优化处理,打造坚实可靠的车身;在全车多达8气囊的配合下,别克GL8可全面满足C-NCAP碰撞测试五星标准。另外,别克GL8对于安全健康的车内驾乘环境也十分重视,在设计与制造中便严把材料、工艺关,全面提升车内空气质量,曾在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CAERI)主办的“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测评公布首批评测中以90%及以上的得分率,获得车内健康指数“五星级”评价,确保了用户拥有绿色无害且气味感知良好的乘车环境。此外,根据配置级别的不同,别克GL8还配备了更加高级的智能安全系统,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令人高枕无忧。同时,安吉星专属服务也为用户用车带来更多便捷舒适体验。

车市下行中的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图5

或许以上这些只是别克GL8得以在MPV市场保持高关注度的重要因素,而全面焕新的动力系统,则是其在车市寒潮中率先实现销量突围的秘诀。部分主要城市提前进入“国六”时代,不但迫使着车企要迅速完成从“国五”车型到“国六”车型的切换,及时对驱动技术进行系统性升级,才可在市场上维持竞争力。源于上汽通用的别克GL8,自然是MPV细分市场的鲜明代表。

目前在售的GL8商旅车与GL8 ES、GL8 Avenir,全系均搭载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中,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荣膺2013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最大功率191kW,并可在2000-5000rpm的转速区间内均可输出350N·m的峰值扭矩。在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的加持下,别克GL8商旅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8.5升(GL8 ES百公里加速为9.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8.6升),性能表现超越同级。

车市下行中的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图6

为了应对严苛的排放政策,通用对该款发动机做出了诸多改进,例如通过对驱动系统标定优化以及燃油系统升级,提升喷油喷射压力,实现了更好的燃油雾化,进而提高燃烧效率;以及对整车三元催化器总成进行优化升级,从而降低颗粒物及气体污染物的排放等。多重措施下,搭载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别克GL8全系车型已经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车市下行中的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图7

当然,像家用MPV市场较为热门的本田奥德赛目前也基本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只不过不同的是,奥德赛推出的锐混动车型是通过加入i-mmd混合动力系统才使得排放勉强达标,在动力性能上与GL8还存在一定差距,并且其汽油版车型仍停留在“国五”时代。而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别克GL8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全面上市,在对国家政策以及节能减排号召的响应上,上汽通用及别克品牌显然快人一步。

近期,别克GL8又祭出“双擎出击”大杀招,推出全系“国六”动力总成超长质保,无论是别克GL8“国六”车型的新、老用户均可享有,并且“跟车不跟人”的承诺实现了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覆盖,无形中降低了用户的用车成本,可以说将用户的服务体验落到了实处,含金量十足。同时,与超长质保同期推出的举措还有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大幅扩容,免费流量由每年24G增至100G,让智能出行更轻松。

凭借着多年积累下来的良好用户口碑,别克GL8始终领跑国内高端MPV市场,即使新车型频出,也尚未对其造成实质性威胁,稳步提升的销量便是最好的证言。不过即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别克GL8也并没有止步不前。在延续现有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别克GL8通过对造型设计及部分功能配置进行调整,形成了满足商务出行与高端家用的双重产品布局;而面向个性豪华定制化与极致服务的GL8 Avenir,在这一细分市场可以说是无出其右。

车市下行中的逆势增长 别克GL8凭实力领跑高端MPV市场-图8

面对日益严苛的环保政策,上汽通用充分展现了其在驱动技术与系统研发能力上的过人之处。在“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之前,搭载全新动力系统的别克GL8车型就已然问世,在带来出色性能表现的同时,也完美兼顾了油耗与排放,消除了消费者在环保升级之后的后顾之忧。“双擎出击”的推出,又以服务软实力的提升为GL8保驾护航,竞争优势更加凸显。

全面升级的别克GL8,不仅表现出强劲的市场号召力及综合产品力,在未来MPV市场的发展道路上,其也必将稳步前行。

衡阳沪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沪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别克][别克(进口)]
电话:0734-8396266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林隐假日酒店后300米
优惠促销 衡阳沪湘别克英朗首付2万 0月供 0利息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