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车型性价比高 XR-V制霸小型SUV市场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前不久,东风本田中期改款的XR-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L以及1.5T两套动力总成共计7款车型,售价比上一款车型稍稍提高为12.79-17.59万元。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435826454。

此次上市的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做出了一些细微的调整。造型方面没有做太多改变,但是在色彩上面做足了功夫。除了增加了四款新的车漆色彩,更是在车上增加了更多的黑色元素,希望以此来增加整车的运动特性。当然,增加运动特性的另一个主要提升就是以1.5T发动机替代之前的1.8L发动机,而这套运用到XR-V车型上的全新动力总成也成为了新款车型的最大亮点。

1.5T车型性价比高,XR-V或继续制霸小型SUV市场!

另外,从之前XR-V的销量分布来看,购买XR-V的消费者更多的会选择1.8L的高阶动力版本车型,而不是入门级的1.5L车型。所以,本文我们就来着重探讨下,价格有所提升的1.5T车型,到底值不值这个价格呢?

1.5T车型性价比高,XR-V或继续制霸小型SUV市场!

动力显著提升,实现弯道超车!

新车所搭载的发动机正式用在思域上的那台代号为L15B的发动机,经过改良后它的代号变为L15BS。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220牛·米/1700-5500rpm,同时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作为对比,之前那台1.8L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00千瓦,峰值扭矩更是只有169牛·米。

从账面数据的提升,我们就能感受到实际上驾驶这款220TURBO车型将会有多畅快的体验。不过,对于XR-V来说,提升动力并不仅仅是针对提升自己这一点而已。由于近两年来,很多品牌都在小型SUV上推出主打高阶动力的车型,比如丰田的C-HR、现代的昂希诺等车型。与这些车型对比之下,原本就在动力上没有太多优势的XR-V就显得更加弱势了,也就是说动力较弱成为了XR-V的主要短板。

此次高阶动力的XR-V上市之后,新车很好地弥补了自身的短板,在与同级对手竞争中重新处于优势地位,实现了弯道超车!

1.5T车型性价比高,XR-V或继续制霸小型SUV市场!

配置对比,性价比明显提升!

导致新款车型价格上升的除了外观造型上的提升、配备更先进发动机之外,新车在配置上是否也有一定的升级呢?我们简单选择新老两款车型同一配置的产品进行横向比较一下。经过选择,对比车型为两款产品中的次顶配,售价分别为14.98万元及15.89万元。

由于是产品内部新老两款车型的对比,所以我们不按常规方式来比较。做一个逆向对比,首先两款车型差价为0.91万元,而这一差价对比动力的提升、颜值的提升,笔者认为已经完全可以覆盖掉两者之间的差价了。所以,只要新款车型在配置上有所升级,我们就可以认为新车的性价比提升了。

1.5T车型性价比高,XR-V或继续制霸小型SUV市场!

带着这样的前提继续对比我们发现,新款车型至少新增了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全套LED灯光、自动空调、以及PM2.5过滤系统等配置。

所以结论是显而易见的,新款XR-V虽然售价有小小的提升,但是新车的性价比则更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1.5T车型性价比高,XR-V或继续制霸小型SUV市场!

写在最后

作为主力销售的高阶动力配置车型,1.5T的XR-V预计将会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在完成新老车型的上市交替之后,相信XR-V的销量将很快爬升到原有水准,继续制霸小型SUV细分市场。

衡阳市高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市高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本田]
电话:0734-8878666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外环西路杨柳汽贸城内
优惠促销 小型SUV霸主武装1.5T强芯-东风本田XR-V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4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