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新XR-V:领头羊的自我修养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2019年已悄然走过了一半。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其依然是一个普通年份,为生活而奔忙,为梦想而奋斗、分爱情而神伤。但是2019年上半年对于中国车市和所有相关从业者而言,着实不太平。或许用“度日如年”有些夸张,不过每个处于下行市场并体验到残酷竞争的车企想必都有这样的感觉。

本田品牌算是为数不多在寒冷中依然保持火热状态的品牌之一。其中东风本田2019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6.5万台,同比增长达34.4%,6月份其更是创造了单月记录,销量达83042台,同比劲增78%。可以说,在别人步履蹒跚之时,东风本田的上半年却异常甜蜜。

究其原因,不外乎近几年其三架马车其中的CR-V和思域凭借着强悍的产品力和口碑效应,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而在7月11这天,三驾马车中的XR-V也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为东风本田下半年的冲刺平添了重量级砝码。

新XR-V在羊城宣布正式上市,共推出两种动力七款车型,售价为12.79万元-17.59万元,并全面满足国6排放标准。

换装当家引擎

除了入门级车款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XR-V最大的变化则在于增加了220TURBO车型,其搭载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CVT变速箱。

而在大众侃车之前对新XR-V 220TUBRO车型的实际体验中,这台有着1,700-5,500rpm宽泛扭矩平台的发动机配合本田自研CVT变速箱有着均衡且较为强劲的动力表现。整车的加速依然采用了平顺性为先的调校风格,即使大脚油门在中低档位依然感受不到丝毫顿挫,而当转速到达3000转以上时,本田发动机那富有魅力的声浪便会传入座舱,而体感加速感也会相应的有效增强。

总体来说,新XR-V是一台驾驶舒适惬意而又不是乐趣的产品,不仅得益于新增设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转向手感也保持着阻尼感恰到好处的运动化风格,而不是如今很多产品为了一味迎合大众消费者,而采用的电子味浓重的轻飘手感。

在新增涡轮发动机的同时,本田工程师还在该车底层架构和调校方面进行了相应强化。新车为了配合新发动机更加迅猛的动力,在全车主要钢结构的连接点上进一步加强,以便车体抗扭刚性进一步提升。同时,在避震弹簧的数据上也做出了变化,使得新车在驾驶更趋向于运动。

此外,东风本田还给新车搭载了AHA敏捷操控系统 ,即在车辆转弯时,该系统对于四个车轮施加不同的刹车力道,从而显著提升过弯性能。

可以说,相比于上代车型,新XR-V 220TUBRO车型用更趋向于运动的调校风格充分拓宽市场路线,也更为契合当下消费年轻化的大趋势,这即是东风本田对于已改变的汽车消费市场所做出的全新思考。

潮人+科技

在此前大众和新XR-V为期一天的通行旅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在该车取得的一系列变化之余,莫过于新车增加的“丹宁蓝”配色了。

丹宁蓝新配色的特殊之处在于此前从未见过有着相似配色的车型,或许只有玩家自己改装修改涂装才能偶尔获得其相近颜色。

一种略带灰色金属质感的淡淡蓝色,从不同角度,随着阳光挥洒,都能反射出几乎覆盖所有灰白色谱的金属光泽。就像是那些经过顶级打磨和养过的丹宁牛仔裤,有着独属于靛蓝的魅力。同时,新车专门设置的银耳以及17寸喷黑轮毂,也恰到好处的点缀出了些许运动气息。当然,从车尾是否配备双边单出排气,可以一眼分辨出这是否是一台220TUBRO 新XR-V。

除了新配色,新XR-V外观的改变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相比上代车款车身加长了58mm,而这58mm全部体现在了引擎仓,一方面是基于换装全新220 TUBRO发动机所增加的中冷器空间考虑,另一方面加长的车头也为前脸的变化增添了更多可能。

而在内饰部分,为了凸显科技感和品质感,相比于上代车型,新车将中控大屏下方的按钮操作区域替换成了触摸式的液晶面板,肉眼下的质感有了长足进步。

在运动性实实在在提升的同时,东风本田也为新XR-V新添了许多科技性配置,来全面增强其竞争力。

包括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让新车的主动安全辅助科技更为强悍,同时也不属于新涌现的竞争对手们。此外,新车全系还标配胎压监测,也颇为实用。

全系新增的8英寸中控大屏集成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涵盖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紧急救援服务、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也让人机互动更为便捷高效。 

居安思危的领头羊

2014年,东风本田XR-V正式投入市场。在那个小型SUV市场方兴未艾的年代,或许东风本田自己都没有想到XR-V会成为这个市场的王。

5年来,XR-V先后走入了65万个中国家庭中,成为了小型SUV市场中当之无愧的王者。即便是在最近3个月,在车市依然处于下行的大背景下,XR-V依然月均销售1.5万台左右,对于已上市五年的一台车而言,在如今这个快餐文化社会实属奇迹。

居安思危,是先贤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和告诫后人的真知良言。对于XR-V这样长期取得成功,站在C位上的明星产品而言,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加之可预计的潜在对手不断增加,也让东风本田不得不采取一些行动了。

再者,一款已推出五年的产品,按照汽车生命周期的规律来说,也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所以,东风本田选择在XR-V依然很能打的时候,选择进一步大幅增强XR-V产品力是十分明智的,要知道7月11日就有别克的全新昂科拉这个老对手在对面已摆下了擂台。

另一方面,XR-V通过数年来所取得的成功,也让东风本田在小型SUV方面积累了雄厚的研发经验和市场营销经验。即以客户之需为根本,通过不断研判市场需求的变化而相应对产品做出调整。

既创新,而又继承优良传统是最为稳妥的做法,老款XR-V就搭载本田的标志性技术魔术座椅,即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放倒后和后备箱处于同一平面的完全纯平状态。而更为特殊的还在于,其座椅垫还可以向上翻折,从而留出了更为宽阔的过道空间。

如此设置的原因则在于本田设计师在研发XR-V时,发现用户不时有装载高大植物的需求,而传统后备箱是无法胜任的,同时传统后排过道的宽度也无法容纳一个较大的花盆。

正是对用户需求的细微观察,让本田研发出了如此实用的功能。所以新XR-V在继承这些优点的同时,在动力和科技方面补齐短板,从而令其拥有更强竞争力。

侃车观点:

新XR-V在动力和科技配置上的提升是实实在在的。再辅以丹宁蓝新配色的不俗吸引力,以及多年来累计的优异口碑,其依然有望吸引大批的潜在意向客户和那些摇摆不定的消费者。

而对于东风本田而言,有了新XR-V的加入,其也完成了“三驾马车”全面的中期改款。继往开来,稳扎稳打,秉持着这样的策略,东风本田将会在车市下半场拥有充足的底气。

衡阳市高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市高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东风本田]
电话:0734-8878666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外环西路杨柳汽贸城内
优惠促销 探寻“X”东风本田新XR-V衡阳领潮上市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4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