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湘别克 夏季汽车空调系统应如何养护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炎热的夏季已然来临,车主驾车出门都会开空调。而长时间未保养的汽车空调系统,可能会出现制冷慢、吹出来的风有异味等问题,严重时会危及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建议广大车主朋友在享受爱车空调带来的清凉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养护工作。

怎样系统性保养汽车空调系统

更换空调滤清器

沪湘别克——夏季汽车空调系统应如何养护

空调滤清器过滤车内空气,保持空气清新。长时间不更换,空调滤清器表面会吸附很多灰尘,导致其过滤效果变弱。夏季汽车空调使用频繁,空调滤清器更易堆积灰尘,建议定期至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检查更换空调滤清器。

清洗空调管路

 

污垢、灰尘长时间在空调管路中沉积,会滋生很多细菌。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影响空调制冷效果,导致出风量变小,甚至还会导致汽车空调系统故障。这时清洗空调管路,就可以使其恢复良好性能。

清洗蒸发箱

  汽车空调的蒸发箱位于发动机舱,因此蒸发箱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中。如果长时间不清洗蒸发箱,霉菌和细菌就会越积越多,细菌通过空调出风口进入车内,对于驾乘人员的健康是很不利的。所以蒸发箱必须定期清洗,保持清洁。

清洁冷凝器、风机、扇叶

 

如果冷凝器上附着大量灰尘,会引起发动机散热不良,因此检查冷凝器、清洁其表面灰尘也是日常维护汽车空调系统的重要内容。另外风机和扇叶的除锈和清洁工作也同样重要。

如何正确使用汽车空调系统

   

交替使用内、外循环

   

爱车在烈日下停放时间较长时,不宜立即打开空调内循环。应先开窗通风,并开启外循环,待车内温度下降后,再切换成内循环。而内循环开启时间太长会导致车内空气不新鲜,所以要注意交替使用内、外循环。

控制空调出风口方向

   

汽车空调出风口方向不能随意调换,以免影响空调效果。调整出风口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空调开启时间不宜太长

   

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从而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降低空调效率。所以,如果车内已经达到适宜的温度,可以把空调关掉,让空调休息一会。而且每次熄火前,务必先关闭空调哦!

 

您对您的爱车了解吗

您知道怎样度过新车磨合期吗

您对汽车保险又了解多少呢

别急

720

衡阳沪湘别克爱车大讲堂火力开讲

 

爱车大讲堂

 

72014:30-16:30

衡阳沪湘别克展厅

 

活动流程

01

14:30 签到即可免费洗车

沪湘别克——夏季汽车空调系统应如何养护

02

15:00  夏季用车安全、常见故障处理。

沪湘别克——夏季汽车空调系统应如何养护

03

15:30   保险理赔、汽车美容知识讲解。

沪湘别克——夏季汽车空调系统应如何养护

04

16:00   客户问答及互动,发朋友圈集赞即有机会获得美孚1号机油一瓶

沪湘别克——夏季汽车空调系统应如何养护

衡阳沪湘别克提醒车主朋友,合理使用汽车空调,采取正确的方法保养汽车空调,这样才能让汽车空调更好地发挥作用,营造更加舒适的驾驶环境!现衡阳沪湘别克推出盛夏特惠养护套餐,比你更关心你的爱车。

衡阳沪湘别克盛夏养护季

01

空调养护+空调增效强化剂

送:弹力人+临时停车牌+雨刮泡腾片

抢购价:660

沪湘别克——夏季汽车空调系统应如何养护

02

空调养护+空调格+1

送:空调增效强化剂

抢购价:591

沪湘别克——夏季汽车空调系统应如何养护

预约保养热线:0734-8396266

衡阳沪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沪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别克][别克(进口)]
电话:0734-8365988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高新开发区采霞路23号
优惠促销 激烈斗法 先看配置就知道谁更值得买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