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i-size为标准的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的产品介绍里面有个i-size,相信不少家长看到肯定会有困惑。都知道ECE,那么这个i-size究竟是什么呢?

isize(完整通用ISOFIX)是欧洲新推出的安全性条例,针对专门为ISOFIX标准汽车安全座椅和婴儿提篮(普遍认可带有支撑或顶部系带)而开发的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可以说i-size 标准是指欧盟颁布的最新的儿童安全座椅标准。是在原有标准ECE R44基础上的更新——以往的安全座椅测试,只是测试遇到来自正面及后面的撞击。 而真正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的交通事故是来自侧面撞击,而这个面的测试在之前的检测中是没有的。而i-size正是把侧面撞击也一并加入到了测试当中,并在固定方式、分组标准等方面做了调整及更新,从而提高安全座椅的测试标准。

以i-size为标准的安全座椅-图1

i-size条例的基本原则:

• 由于采用ISOFIX 标准(普遍认可带有支撑或顶部系带),降低了误用风险。

• i-Size强制要求年龄不足15个月的儿童必须反向安装汽车安全座椅。

• 易于根据儿童的身高而非重量进行分类。

• 包含新的侧面碰撞测试规范。

• 改进的兼容性:i-Size汽车安全座椅适用于汽车中的每一个i-size座椅位置。带有特殊标签提示与每种认证车辆中每个座椅的兼容性。

isize的优点

1.提升安全性。当驾车搭载儿童时,反向安装的安全座椅提供最大的安全性。强烈的正面撞击力被有效地分散于安全座椅的靠背上,显著减小了颈部承受的抗压力。发生交通事故时,侧面碰撞发生的频率是正面碰撞的一半,不过也同样危险。汽车的任何一侧均没有充足的空间可以起到缓冲区的防护作用,这使得侧面碰撞要比正面碰撞的交通事故危险得多。因此,一部高质量汽车安全座椅就应该具有适当的侧撞防护力以帮助儿童免受侧面碰撞的伤害。

2.易于装卸:以身高做年龄组别的判断标准,目的是便于消费者为其孩子选用正确尺寸的汽车安全座椅。CYBEX鼓励使用ISOFIX接口,旨在减小不正确安装的风险。最后,建议所有i-Size认证车辆匹配均与各种i-Size汽车安全座椅匹配。

从长远来看,老的标准是会逐渐被新标准所替代的,但是确切的日期尚未确定。目前只有一个确切的消息,就是从2018年起,只有符合i-Size标准的座椅才能通过检测。来自德国的CYBEX Sirona S就是以i-SIZE标准“身高+年龄划分组别”为设计基础的,更加科学,并且增加了侧撞项目,安全性有所提升。这款新生儿安全座椅的最大的特色是可以一键式360°旋转,单手操作。这款安全座椅还能正反向轻松转换,支撑腿部加长设计座椅更宽大,即使在4岁时反向安装都不会拥挤。为防止家长误操作将16个月以下的宝宝正向安装,还配备了DDC转向防错技术,防止误操作的发生。这里啰嗦一下新生儿为什么要反向安装?这是因为相比正向安装的五点式儿童安全座椅,反向安装可以背部受力,减轻脊柱压力,降低超过80%的头部受伤风险。据研究报告显示,反向安装的座椅更适合新生儿,因此,CYBEX建议使用时尽可能延长反向安装的时间。并且这里可以看到之前i-size条例基本原则中是强制要求年龄不足15个月的儿童必须反向安装汽车安全座椅,目的是提升安全性!

以i-size为标准的安全座椅-图2

CYBEX Sirona S的侧面保护采用的是弹出式L.S.P侧撞保护系统,能将碰撞中的冲击力传导到壳体并分散掉,降低侧面撞击对于儿童的伤害;它的头枕配有记忆海绵,可以缓冲头颈部冲力,并且头枕高度12档单手可调,能适应不同宝宝的需求。CYBEX Sirona S新生儿安全座椅的固定方式采用改进版ISOFIX,两侧可单独调节,操作更方便,同时可以调整它的支撑腿长度,使座椅更加稳固,上面装有安装指示键,能够防止误操作。

以i-size为标准的安全座椅-图3

总的来说i-size相对于ECE标准来说更加符合现代儿童的身体形态状况,另外还有安全性要求也提高了,因为ECE实行已经十几年了,标准也是需要不断改进的。那么i-size标准更加注重了安全座椅的来自前方和侧方的撞击保护,更加关注于宝宝头颈部的保护。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