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对决!天籁/凯美瑞/雅阁怎么选

小暑过后,中国车市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寒风”之后终于迎来一丝回暖之意。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近180万辆,同比增长4.9%,为13个月来首度同比上升。车市回暖的背后,是新一轮消费需求的驱动,随着暑假的来临,不少家庭也将购车计划提上日程,而有着更长轴距、更大空间的B级轿车也受到了许多小康家庭的青睐。

  提及B级轿车,自然绕不开一直在该领域称霸的“日系三强”,日产天籁、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这三款车到底该怎么选?今天就来看看它们之间的较量。

  火拼混动双雄,超变擎动力性能独领风骚

  众所周知,动力性能是衡量汽车好与坏的关键指标。随着国六时代的正式到来,追求更高级、更环保的出行方案成为了用户的一致诉求。目前,在纯电出行还无法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背景下,凯美瑞和雅阁选择了油电混合的混动方案,而天籁则带来了“超变擎”。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知,天籁VC-TURBO超变擎的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高达380N·m,达到了准跑车级的性能表现,大大领先于有电动机助力的凯美瑞双擎以及雅阁锐·混动,更让激情澎湃的驾控乐趣触手可及。迅猛的提速性能也为天籁带来了出色的百公里加速成绩——6.42s,比凯美瑞双擎领先一秒多、比雅阁锐混动领先足足两秒,超前了不止一个身位。

  在用户关注的油耗上,毫无疑问作为混动车型的凯美瑞双擎、雅阁锐·混动更具优势,但天籁超变擎在不牺牲动力表现的前提下同样拥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6L,在城市路况驾驶时油耗更佳。

  天籁在和混动双雄的动力比拼中之所以能独领风骚,得益于VC-TURBO超变擎独有的可变压缩比技术。经过20年的砥砺深耕,东风日产突破了内燃机革命的天花板,研发出了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压缩比可根据不同工况在8:1-14:1之间智能切换,实现高效能和高性能的完美兼备。如在路况较好以及高速公路需要压榨发动机的动力时,超变擎压缩比可以切换8:1,最大程度发挥发动机的动力水平;而在平稳路况、怠速时,压缩比则提升到14:1,能最大程度地兼顾功率和扭矩,保证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外观造型各具看点,智能配置天籁更胜一筹

  虽然车子的内在很重要,但外观也是当今用户在选车时的一个重要打分项。日系三强在造型设计上都颇具看点,可谓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雅阁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在保持一贯的大气美观的同时具有很强的动感;凯美瑞“X”的中网设计和夸张的前脸造型让人印象深刻;而第七代天籁基于时下流行的掀背式造型,采用了全新家族式V-motion 2.0设计语言,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另外,在现今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也不断升级,消费者对车的理解不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多的是想拥有一部好用智能的车。在智能配置上,天籁搭载的ProPILOT系统已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十代雅阁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只是接近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而凯美瑞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尚处于L1级别,三者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通过配置上的进一步对比可以发现,天籁不仅具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常见的智能配置,更武装了疲劳智能预警、超视距碰撞预警和移动物体/行人预警等雅阁、凯美瑞不具备的前沿技术,这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周到安全的出行呵护,也让“日产智行”的魅力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总结:虽然天籁是三款重量级选手里最迟完成换代的一个,而凯美瑞和雅阁在换代后也拥有了不错的市场号召力,但有了VC-TURBO超变擎、ProPILOT等领先黑科技的加持,第七代天籁的后劲十足,表现一直在平稳攀升,在过去的六月里还拿下了订单破万的骄人成绩,展现了鼎立日系三强的满满决心。日系三强到底应该怎么选?相信消费者心中都有自己的度量衡。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