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首次进入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三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凭借着在轿车市场的良好发挥,东风日产自2017年以来首次晋级乘联会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三。

近期,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4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快报显示,4月份,东风日产以97024辆的月销量力压吉利汽车和上汽通用,杀进厂商销量榜第三位。据统计发现,这是2017年以来,东风日产首次杀入车企月销量榜单的前三甲。

而在此前,车企销量前三基本上都是被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所垄断。但是,因为2019年车市不景气,上汽通用以及吉利汽车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下滑。数据显示,4月,上汽通用但销量同比下滑了40.1%,吉利汽车也下滑23.7%。而东风日产的同比下滑幅度仅为5.8%,是榜单前五车企中最小的,这也让常年以来只能陪太子读书的东风日产一举杀入三甲。

轩逸展现家轿之王实力!东风日产首次进入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三

产品矩阵平衡 轩逸成为销量压舱石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19年以来,轿车的销量下滑了9.9%,而同期SUV的销量下滑更为严重,达到12.5%,这也让一些以SUV为主销车型的车企收到了更大的冲击。

但是,从东风日产的情况来看,其产品矩阵相对来讲更加平衡。官网显示,东风日产在售的车型共有12款,其中轿车7款,SUV为5款,这就使得东风日产在SUV市场的损失相对减小。

轩逸展现家轿之王实力!东风日产首次进入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三

而从销量上看,东风日产的走量车型还是主要集中在了轿车领域。4月,东风日产的总销量为9.7万辆,其中,轿车销量超5万辆,占比超过五成。而作为东风日产的明星车型,轩逸一款车就贡献销量3.3万辆。1至4月,轩逸的终端销量更是达到13.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6.8%。可以说,轩逸几乎成为了东风日产的销量压舱石。

轩逸展现家轿之王实力!东风日产首次进入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三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在B级车市场的主力轿车车型——新天籁,4月销量环比增长57%。据青橙汽车了解,新天籁之所以突然在3月取得近六成的环比增长,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其2.0T版本开始正式上市销售。青橙汽车从多家4S店了解到,2.0T版本的新天籁在3月下旬开始正式销售。在此之前,这一版本的新天籁只接受预订。据悉,这主要是因为新天籁2.0T试验车型的发动机在测试中出现问题,所以导致其延期上市长达3个月之久。这也严重拖累了新天籁此前的销量。

有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日产的产品矩阵并没有向SUV市场过度倾斜,再加上轩逸等车型在轿车市场上的出色表现,让东风日产在目前的环境下暂时杀进三甲。但是,在累计销量上轩逸距离前三还有一定差距。所以,目前的势头能否延续,还有待市场检验。

日系集体走强 轿车市场功不可没

青橙汽车注意到,在乘联会的4月车企销量排行榜中,广汽本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均实现了同比增长。而东风日产虽然出现同比下滑,但在2018年销量破百万的车企中,其下滑幅度最小。可以说,日系合资车企在4月走出了一波集体上扬。

与此同时,青橙汽车发现,在日系车企集体走出强势行情的这段时间,日系车企在轿车市场均有所斩获。

轩逸展现家轿之王实力!东风日产首次进入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三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今年1至4月销量领先的前15款轿车车型中,有5款来自日系合资车企。除一汽丰田的卡罗拉为同比下滑之外,其余皆为同比增长。其中,轩逸增长18%,雅阁增长21%,思域增长30%,雷凌增长12%。

轩逸展现家轿之王实力!东风日产首次进入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三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不光是在中国市场,就算从海外市场来看,日系轿车的销量也非常强劲。以北美地区为例,2018年轿车销量榜前四位,均为日系品牌。所以,日系车企凭借轿车市场进而集体走强也并不让人意外。

高卫专营店  
高卫专营店
主营品牌: [东风日产]
电话:0734-8877888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杨柳村二组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