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

不要问我对日产有什么印象,这是一个老早就征服了我国第一批车主的品牌。在我们90后才刚学会走路的时候,老蓝鸟BLUEBIRD、风度、“老板车”风雅这些中国汽车史上第一批进口的日系车就来了,那时候国内第一批车主还年轻,就已经被征服了一次。如今第一批车主们已成家立业,有的已经退休颐养,而倾向归于淡然的他们或许又绕不开老天籁和奇骏这种舒服到无欲无求的车子。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1

      90后不一样,不像是老一辈那样见证汽车从无到有,而是看着汽车越变越好。90后毕竟有汽车基础,哪怕出生时家里没车,出门也可以天天看到路上有各式各样的车。90后在汽车方面是第一批见过世面的一代,这也使得逐渐有经济能力的90后口味变得刁起来,想满足90后的胃口可不容易。

作为年轻人,这样的日产我也爱

老一辈喜欢的东西往往不会拐弯抹角,他们见过太多风浪,也渴望平淡。一台车舒适实用比什么都强,但肯定也不能仅满足于舒适实用,与其说消费者嘴刁,还不如说现在的车型琳琅满目选择太多。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2

即便如此,逍客依然还是同级别内无车出其右的众望所归之选,从逍客换代至今,每月销量过一万好几千,靠的当然不是玄学。别看8090这两代人很讲个性,其实他们也有很传统的一面,日产在中国一直都算是非常理性的品牌,不会轻易做出翻天覆地的改变,也不会放弃传统中的优势。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3

逍客承载空间的强势表现无须赘述,一手漂亮的真皮面料覆盖到了中控台和几张沙发,这是轱辘哥早早在几年前未改款的逍客就领教过的。这么“小”一台SUV配这么大的沙发,且座椅各处支撑性都很均匀,很难在同级找到更舒服的存在。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全新改款的逍客在座椅分割上加入了方型格分割设计,个人认为这个设计对透气性确实有帮助,座椅依然贴服,但坐久了不会“粘”,值得点赞。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4

除此之外,新款逍客依然保留了实用的储物空间。老实说,同级别像逍客这样能正儿八经找两个前排杯架出来的,不多,能把后备箱空间做成逍客这样规规整整的,也不多。花里胡哨可能会激起片刻荷尔蒙,但简单实用则是一直伴身的。

三个针对性变化,让逍客更上一层楼

逍客在2015年完成换代的时候,便是以颜值著称的车型,当时的逍客身披一席像是戛纳地毯一样的炫雅红,踩着像风火轮一样的五幅式刀斧轮毂,十足惊艳。此次改款的逍客又再外形上迎来精修,前脸应用了日产新一代V-Motion设计语言,加宽的V型镀铬饰条,与全新的进气格栅组合在一起辨识度显著提升。同时,组合式LED灯组变得更造型醒目。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5

前脸的改变对逍客来说十分关键,逍客本身的底子并不差,毕竟有着和路虎极光一样的宽高比,侧面来看也有一点小跨界风姿。全新改款的逍客犹如嚼了彩虹糖一样,一口气加推出了幻影蓝和旋风橙两种颜色,为车主带来更多个性选择。此外这次试驾的全新逍客顶配版车型,采用了同级非常罕见的19英寸酷黑切削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6

舒适使用和美观自然是基本诉求,但当大家的目光已经被现流行的各种科技配置、智能互联、以及眼花缭乱的驾驶辅助所吸引时,逍客也借着机会快步跟上。中控屏换上和奇骏2019款同款的日产智行系统,碰撞预警、自动刹车、360度全景摄像头、高德地图实时路况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系统等一并配齐。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7

谁说国六降马力?逍客就是一股清流,升国六马力不降反升。一款车在投放之初,往往会推出两种或多种动力版本来试探消费者喜好,全系反而取消了入门1.2T动力,转而标准配备MR20 2.0L发动机,对于这款动力相信大家是有口皆碑,从天籁转战而来的这款动力是日产最成熟的动力方案之一。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8

MR20的逍客最“逍“洒

MR20和模拟7速CVT的实际表现自然是只能用般配来形容,日产CVT变速箱有着同类型不错的传动效率和反应速度,加上本来就高的基础排量,完全足以让逍客在山路里快意疾驰。对比各种涡轮增压,动辄上300N·m的机器来说,逍客少了分暴躁,但胜在动力输出稳健轻松。而且这套动力的后期养护成本,恐怕会用到你笑。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9

除此之外,逍客轻快的驾驶体验依旧让人熟悉,其底盘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研发而来,并针对SUV全路况进行了独立开发,以及论研发重视程度可以拍得上奇骏。小小这么一台逍客底盘规格非常高,前麦弗逊 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全框式副车架,使得其马路表现非常扎实。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10

逍客的“逍”字我认为是最传神的注解,开起来很轻松,转向不重反馈直接,动力输出畅顺,又没有CVT的那种拖滞感,一段时间开下来发现油耗也不高。对于城市实用及偶尔想要出城撒撒野的用户来说,再适合不过。

Figure out what you real want

我做这个比喻可能会有人想打我,但我依然想说——买车和买鞋差不多就是一回事。车和鞋一样,早已不仅仅是简单满足单方面需求的商品,如球鞋讲格调、讲款式、更讲材质用途,买车也一样,外观内饰科技动力都是考量点。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11

热爱球鞋并收藏球鞋的玩家,往往并不在意一双鞋有多贵,在近几年鞋市越来越疯狂的发展下,不少人会迷失在价钱里,而忽视了鞋的另一些内涵。设计、用途性能、甚至故事背景等等都是鞋的生命。

新款逍客的三项巨变甩开同级一个身位-图12

选车一样,大参数?多配置?价格多便宜?这些在真的落实到用户的时候可能并不重要。新款逍客和旧款相比取消了1.2T动力版本,现在的新款逍客可以说“只卖高配”,而且全系配置仅分三种。但按照以往数据来看,2.0L才是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心仪之选。所以,东风日产只需要帮用户做减法就好了,这也是他们已经意识到了的。

写到最后

逍客来到中国已有十一年时间,如今看起来小型SUV市场像是百花齐放,但消费者的选择告诉我们现实仍是一超多强。你可以发现新款逍客有着许多改变,也可以发现它保留了以前很多的美好,它的应变完全显示出了对市场的老练和对消费者的理解。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