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 给你最直观展示

随着汽车市场的细分,产品也更加多元化。消费者在选择爱车时,除了关注动力、参数外,颜值与品质更是备受关注,与其同时价格无疑也是购车的参考项之一。在众多热销车型中,SUV凭借“空间大”、“底盘高”、“功能强悍”等特点一直备受青睐。Jeep在2019年上市了全新Jeep指南者,由于这款车定位十分亲民性价比很高,目前从Jeep指南者这款车的销量来看已是Jeep旗下畅销的SUV车型,但这次全新Jeep指南者的升级有更强动力,更低油耗。

而且随着85后新中产群体购买力的提高与生活半径的扩大,「自我实现型」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更加迅猛。

这类紧凑级SUV多数来自美系、欧系品牌,车身尺寸比日系产品略小(4.3米-4.4米车长),核心卖点主要建立在更先进技术的运用与更年轻化的造型取向上。譬如在20万元内率先投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动力总成、同时搭载Jeep王牌四驱系统的Jeep指南者,以及大众去年瞄准这个区间上市的探歌/途岳等,均是个中典型。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1

和日系SUV相比,Jeep指南者、大众探歌偏向于三口之家的年轻家庭用车需求,同时性能和科技配置的竞争力更强。特别是指南者作为Jeep品牌国产以来的拳头产品,自2017年后其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了15万辆,是大多数85后中产消费者的首选,这与Jeep核心的4X4技术以及本身的品牌魅力密不可分。

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经过改款后的全新Jeep指南者以15.58万至22.98万元的价格区间正式上市,在目标群体最为看重的价值感层面实现了多重升级,同时官方还针对购车用户还推出了购置税补贴1万元、1年2万公里畅游无忧基金、首付低至1万元和置换基金5000元等礼遇政策,和产品力的提升形成有力互补。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2

价值感跃升,从动力总成指标开始

此番全新Jeep指南者的内外设计变化并不算多,几处主要的改变体现在:

外观采用了黑白双拼车身,增加了整车的时尚感;

内部对中控、中央扶手区域做了材质升级处理,换成了钢琴烤漆面板;

配置了更为智能的双屏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3

在这些之外,新车的最有料的升级与价值感提升,来自于引擎盖下方。

事实上,不管在哪一个细分市场,消费者对车辆动力的诉求始终是——动力越强越好,油耗越低越好。毕竟消费者对车辆的购买价值感知与用车口碑评价,多数都是借由车辆的性能表现形成的。再加上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各大品牌均在致力于开发既有高效输出,又能满足新排放标准的动力技术。

在这样的背景下,研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多数汽车制造商们的共识。FCA集团很早就预见到了小排量发动机的趋势,并在欧洲市场上的车型率先应用了1.3T和1.0T发动机。而国产全新Jeep指南者此次搭载的全新发动机,正是那台代号为GSE-T4的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1.4T机头。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4

 FCA GSE-T4 1.3T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的技术含量非常之高,它集成了以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领衔的各种领先科技,最大功率达到了127kW,峰值扭矩270Nm。单从数据上看,它已经将大众1.4T以及奔驰的1.3T发动机甩在了身后,并超越了大部分日系阵营还在使用的2.0L自吸发动机,实现了“更强劲,更高效,更平稳”的越级表现。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5

作为核心科技的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是助力本次全新Jeep指南者1.3T四缸发动机在动力上超越豪华品牌,并在燃油经济性层面比肩日系品牌的关键:这项技术通过多次开启进气门,实现智能无级调节,在获得更强动力的同时,也将燃油经济性提升至了全新高度,百公里油耗低至6.0L。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6

而且与市面上大部分小排量发动机采用三缸结构不同,Jeep这台GSE-T4 1.3T发动机采用的是制造成本更高、可靠性更好的四缸结构,加上通过Bed Plate缸体结构、曲轴偏置技术和全铝发动机支架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稳定性和平顺性。而缸内侧置直喷、集成式水冷中冷器、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变排量机油泵等领先技术,也被运用在了这具发动机上,实现了更好的驾驶体验与更低的用车成本。

20万元价位做决策,指南者与探歌/途岳怎么选?

全新Jeep指南者投放后,其直接对手毫无疑问依然是大众旗下的探歌/途岳两款产品,尤其在20万元和18万这两个决定性价位上,Jeep和大众的对比,会是许多消费者购车对比的常态。

首先在以选择一台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为标尺的比较下,全新Jeep指南者将和大众探歌形成直接竞争关系。而途岳仅有2.0T车型才配备四驱系统,并且价格是三车最高,在终端很难被买家纳入考虑。

探歌虽然在20万元价位内提供了一款18.88万元的四驱车款,但大众的车型一向有了性能便没了配置,低配版本的四驱探歌诸多舒适性配置欠缺,购买价值并不太高。如果消费者既要四驱,又想兼顾日常使用便利性的话,只能进一步向上考虑20万元以上的顶配车款四驱豪华版。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7

但通过探歌与指南者的四驱车型对比来看,探歌因为车身尺寸更小、更紧凑,很难说服消费者花20多万元去入手一台仅有小型SUV大小的SUV。而在动力性能和四驱系统这两个核心维度的对比上,全新Jeep指南者家享四驱版相比探歌显示出了相当明显的优势。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8

GSE-T4 1.3T发动机对EA211 1.4T发动机的动力碾压肉眼可见,而任何品牌的SUV和Jeep车型比较四驱系统优劣更无异于自讨苦吃。全新指南者19.58万元的家享四驱版不仅沿用了Jeep招牌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在17种工况下以0.2秒之内的速度实现和两驱/四驱的无缝切换,还配合搭载了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可随时令车辆处于最适合眼下路况的状态。

不仅如此,这套四驱系统还采用业界罕见的后轴智能分离技术,能够实现中央传动轴的完全静止,达成接近两驱车型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9

Jeep 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Jeep指南者是该细分市场20万元内唯一兼具全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的车型。强大的基础机械素质,决定了它拥有更适应于现代城市消费者购车喜好的特性。加上全新Jeep指南者在配置层面还提供了胎压显示、进口头层小牛皮座椅和大尺寸中控屏等探歌欠缺的装备与功能,是该价位当之无愧的首选车型。

当然,并非所有消费者都是四驱刚需型买主,如果适当降低预算去购买一台两驱车型的话。全新Jeep指南者相比探歌/途岳的两驱型号不仅价格更低,在产品力表现上也更富卖相。

全新Jeep指南者有多6?给你最直观展示-图10

借助全新Jeep指南者/探歌/途岳18万元级车款比较可以粗略测算一下,三车的主要配置相当,但全新Jeep指南者的官方指导价格比探歌低了1万元之多,相比途岳也便宜了7000元。再综合考虑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GSE-T4 1.3T发动机的升级成本和一系列细节配置(双色车身、进口真皮座椅、泊车影像辅助)的提升,这本身就是约1.5万元的综合价值升级,从诚意表现上而言,全新Jeep指南者更容易获得终端消费者的青睐。

小结:

在此轮改款当中,全新Jeep指南者很好地诠释了当前85后、90后群体的汽车消费理念:不一定追求大而全,但在性能与核心配置上一定要追求同级最优。20万元级合资SUV因为全新Jeep指南者的投放,也预示着细分市场的格局变化。凭借着1.3T全新动力总成+细分市场最领先的四驱系统,全新Jeep指南者用强劲的产品力向对手演示了什么是场景适应性更丰富、拥车价值感更高的选择,不管是延续该车系在国内的热销势头,还是树立全路况、全天候、全场景下的核心技术标杆,都不会有太多悬念。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