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

随着工业4.0时代到来,“智能化”成为大势所趋。拥有三十年造车历史的海马汽车抓住机遇加速转型,由海马制造向海马“智”造转变,以智能化为品质赋能,兑现“品质海马”承诺。

5月16日,东莞的媒体朋友及客户代表走进海马汽车智能工厂,全面见证了海马“智”造的全过程,并现场品鉴了海马汽车全新力作海马8S。

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图1

73秒造车  成就海马“智”造

据悉,海马汽车智能工厂是基于“工业4.0”理念,斥资20亿全面按照智能制造标准打造的智能化工厂。该智能工厂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三大核心亮点,从源头保障产品品质。目前,智能工厂拥有焊装、涂装、总装三大车间,一期建设产能为年产15万辆,系海马汽车旗舰产品海马8S的诞生地。

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图2

目前,海马智能工厂焊装车间拥有一条四车型柔性生产线,具备不同平台白车身共线生产能力。焊装车间250台瑞典ABB机器人、196把德国尼玛克机器人焊钳、184台博世中频自适应焊机,整体自动化率达85%。喷漆线实现了100%自动化喷涂,全自动化电气化管理,能够根据不同工况自动调节焊接参数,并对车间内操作的约2600个焊点实时在线质量和过程的监控。涂装车间喷漆线实现了100%自动化喷涂,通过配置智能中心,全车间2000多个参数均可以在智能中心管理,实现了工艺参数的全覆盖监控和大数据分析。

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图3

总装车间包含独立的生产车间、整车监测车间,生产节拍仅需73秒就下线一台车。配合自动化输送线,通过智能物流体系应用116台物流AGV、RFID等智能装备,实现总装车间90%的物料自动配送,有效避免磕碰划伤及错漏装等质量问题。智能涂胶机器人,智能拧紧设备,智能检测设备均采用德国进口,保证整车出厂质量;通过智能互联网实现对每个关键扭矩和角度进行智能控制、记录、追溯,最大化防止不良产品产生和流出。

面对面座谈 传递“海马决心”

东莞代表团在智能工厂参观后,受到了海马汽车厂家领导亲切接待,并以茶话座谈的形式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智能工厂、战略产品及营销打法三个部分,表明了海马汽车第四次创业的决心;会后讨论环节,现场媒体及客户代表积极询问建言,献策海马,氛围浓烈。

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图4

百公里加速7.8秒 “强动力智能SUV”海马8S技惊四座

本次活动,东莞的媒体朋友及客户代表还共同品鉴了海马8S。在专业讲师的指导下,大家对海马8S的内饰及智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体验,并为海马8S的强动力所折服。

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图5

海马8S是典型的“未上市已先火”的一款产品。4月10日,中、英、日三国冠军车手齐聚天津V1赛道, 实测海马8S动力性能,最终创造了7.8S破百的战绩,引起行业热议。上海车展上,海马8S更是赚足了眼球,不少专业人士评论,“这是海马汽车近年来最能打的一款车”。

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图6

作为海马汽车强动力战略定位下的旗舰产品,海马8S代表了当前海马汽车在动力性能方面的最高水平。其搭载了海马最新研发的1.6TGDI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95Ps,最大扭矩达到293N·m。得益于专业的底盘调校,无论是日常出行或是轻越野,海马8S都不在话下,并且能够做到“超车·起步,快人一路”。

外形设计也是海马8S一大亮点。海马8S以“光之势”为设计语言,以 “豹”型动之感、“T”型力之感、“炫”型光之感为设计手法,实现“力与美”的完美平衡与融合。

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图6

在智能方面,海马8S也做到了智能化,它具备八大智能系统,包含八大智能驾驶系统和八大智能语音系统。海马8S的智能驾驶不仅有ACC、AEB、车道保持等,更有差异化的开门预警和电动感应尾门;智能语音系统则集成了包括“快速降温、雨雪模式、一键温暖浪漫模式”等8种场景模式可选择,十分贴心。

海马“智”造  强动力SUV海马8S初体验-图7

据悉,海马8S将于7月份上市,期待海马汽车在行业的先锋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13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