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社会新动能:智能新高端EXEED星途

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福建省福州市隆重召开。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6号开馆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掀起了峰会前夕的首轮高潮。其中,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之一的百度,携手全新智能出行产品——EXEED星途TXL,惊艳亮相成果展,为参展人员带来了不一样的数字赋能、全新智能化的出行体验。

数字社会新动能:智能新高端EXEED星途-图1

走进数字成果展,就会发现百度展台上的EXEED星途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围观,其诸多智能化功能更让不少好奇的观众排起了长队等待试乘体验,纷纷感叹科技越来越进步,让出行数字化、智能化触手可及。

数字社会新动能:智能新高端EXEED星途-图2

通过小度车载OS赋能,EXEED TXL具备极其强大的AI人车交互能力。高精准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成为现场备受大家欢迎的功能之一。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观群众,无论用“川普”、“港普”还是地道的“京片儿子”与EXEED星途交流,对于已经覆盖70多类语义领域的系统都能应对自如。不仅能用语音操控打开天窗、播放音乐、调节温度这些车辆功能,系统还能自动识别用户的话外音,说一句“我想透透气”,系统将会自动打开天窗,“下雨了”,天窗便会自动关闭并打开雨刷;当用户说“我饿了,想吃川菜”系统会自动推荐附近的川菜餐厅,并在你选好心仪餐厅后,继续在语音指示下直接进入导航模式,前往餐厅就餐。此外,更贴心的是系统具备主动语音关怀功能,会在特定的日子为用户送上专属祝福。

行业首创“人脸识别与支付”和同级首次搭载“AR实景导航”则是现场最受年轻人热捧的两项智能功能。特别是“人脸识别与支付”,让习惯了用手机“刷脸完成一切操作”的互联网深度使用人群,再获新鲜感。比如通过刷脸识别用户ID后,系统就会根据使用偏好自动调节座椅、后视镜位置等个性化设置。而人脸支付已经实现了在线购买电影票功能,停车场、加油站、收费站等高频出行场景也将逐步开通。

而“AR实景导航”功能对导航困难户而言,无疑是出行最大的福音。该功能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更直观地指导驾驶者的前进方向,大大提升了出行导航的准确率和可操作性,让用户出行更为便捷和安全。更值得一提的是,EXEED星途打造的车家互控理念,让智能出行场景有了更多想象空间。基于该功能,用户在家就能通过智能家居提前启动车辆,诊断行驶前状态、调节车内温度以及天窗等;反之,归家途中,也能提前把家里的空调、扫地机器人、热水器等智能家居调整到适宜状态,让出行前后都能尽享便捷舒适的智能生活。

数字社会新动能:智能新高端EXEED星途-图3

毫无疑问,在当今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世界,谁能在信息数字化上占据制高点,谁就能掌握时代先机,赢得未来。在过去的一年,400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3000亿元总投资,其中20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已建成运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引发的数字化浪潮早已遍地硕果,也正是得益于大环境对智能科技的重视,才能孕育出如今的EXEED星途,才能让其成为引领中国汽车智能化走在世界前沿的先行者。而这一场数字变革仍在继续迸发出全新动力,不止EXEED星途,各行各业都将加速迈向美好的未来。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37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