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宝恒MINI 年满六旬的MINI了解一下

1956 年秋,英国人正携手法国以色列,准备从埃及手中武力夺回苏伊士运河。看似强弱悬殊,然而仅过一周,英国就在美苏两国的威逼下低头了。苏伊士运河危机也称第二次中东战争,从这时起全世界都意识到,二战前那个日不落帝国已经彻底没落。

如果非要说这件事对英国人民有什么馈赠,大概是间接催生了一辆名叫 Mini 的小车。从 1959 年经典 Mini 在英国诞生,到如今归于宝马旗下的 MINI,这个人见人爱堪称英国名片的小家伙,今年已经 60 岁了。

宁波宝恒MINI 年满六旬的MINI了解一下-图1

二战过后,残存的德国工业百废待兴。1955 年,刚复苏的宝马买下了一款意大利微型车的生产权,成为著名的“泡泡车”宝马 Isetta。凭借超低的价格和油耗,Isetta 很快征服了还不富裕的德国民众,当苏伊士运河危机导致英国石油短缺时,又驶上了英伦三岛街头。

英国汽车公司 BMC 无法容忍德国车“入侵”,于是着手设计一款英国人自己的经济型小车。为了保持小巧身材的同时容纳四名乘客,设计师大胆地将动力单元——发动机和变速箱整合在一起塞入车头,将中后部全部留给乘客和行李。这种结构在当年开创了先例,使得仅 3 米长的 Mini,有八成的空间留给了车舱。

 宁波宝恒MINI 年满六旬的MINI了解一下-图2 

从 1959 年 Mini 诞生,到宝马时代的前两代 MINI,MINI 的核心版本一直保持三门掀背小车的经典形态——直到 2015 年,第三代 MINI 首次出现了五门掀背版本。此前虽然也出现过 ClubmanCountryman 等五门车,但它们都属于 MINI 的衍生车型

 宁波宝恒MINI 年满六旬的MINI了解一下-图3 

2011 年 MINI 进军 SUV,推出了第二款衍生车 Countryman。和 Clubman 的局部改动不同,Countryman 拥有完全不同于当时 MINI 的全新设计,可搭配四驱系统,车身更高更宽,车长也增加到 4.1 米——这是第一款突破 4 米的 MINI 车。Countryman 是 MINI 最成功的衍生车型,它将 MINI 带进广阔的 SUV 市场,至今占据超过 20% 的年销量。

 宁波宝恒MINI 年满六旬的MINI了解一下-图4 

来到 2014 年,第三代 MINI 开始与宝马共享 UKL 平台,Countryman 和 Clubman 自然也要搭上这趟车。大概是已经有了五门版 MINI 做铺垫,新一代 Clubman 不再是非主流布局。

 宁波宝恒MINI 年满六旬的MINI了解一下-图5 

新一代 Countryman 同样变得更主流了,体型陡然增大一圈,车长达到 MINI 从未触及的 4.3 米,这让 MINI 品牌迈出小型车范畴、步入紧凑级市场。体型完全不再 “mini”,原本独特的 A 柱下延装饰被取消,车内 “MINI 名片”般的圆形出风口彻底不见。为了让这台本来就不 MINI 的 MINI,尽可能去吸引成熟用户和男性车主。

 宁波宝恒MINI 年满六旬的MINI了解一下-图6 

一个个性品牌的立身之本,是它为消费者带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60年的品牌情怀在飞速发展的今日需得结合更多现代元素才能更好的在市场获得关注。

更多请询宁波宝恒MINI:8913 9199

 宁波宝恒MINI 年满六旬的MINI了解一下-图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