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限牌的风潮下,皮卡走势如何

2018年,整体车市一片惨淡。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18年国内广义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

而在整体车市下滑的背景下,皮卡市场一枝独秀,保持两位数的迅猛增长态势。尤其是在限牌又限柴的北京地区,皮卡TIV急速上涨,最近三个月,北京地区的单月销量均超过了2000台,销量增速居全国首位。

在北京限牌的风潮下,皮卡走势如何-图1

促进北京地区皮卡销量增长的原因,首先,皮卡在北京无需排队摇号,即买即上牌,这对迟迟摇不到号的北京人而言,有极大吸引力。其次,从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将限制外地车申请进京证数量,进京证每年限办12次,每次不超过7天,对于常年用车的北京人来说,无疑堵死了外地牌照,这也导致了北京皮卡的火热销售。尤其是售价只有5万元的神骐F30皮卡,近两个月出现大规模大宗客户热销,更像是提前占用京A车牌,享受皮卡无需摇号的便民政策。

撇开利用低端皮卡占牌的神骐F30,从销量数据来看,纳瓦拉风骏6大通T60是北京地区消费者最热衷购买的皮卡车型风骏6倚靠长城品牌,销量十分稳定。大通T60价格区间大,几乎涵盖了主流皮卡所有的销售区间,销量自然不会差;纳瓦拉则吸引了众多越野、改装爱好者的喜欢。

尤其在12万元以上的高端皮卡市场,纳瓦拉一骑绝尘,以绝对优势占领该市场份额。

在北京限牌的风潮下,皮卡走势如何-图2

仔细研究纳瓦拉深受北京民众喜欢的原因,无非有三:

第一,纳瓦拉作为汽油皮卡车型,在北京地区享受国家利好政策,不限购,免摇号,即时上牌,这对于久摇不中,且即将限制外地牌照入京次数的北京人而言,无疑是最佳选择。

在北京限牌的风潮下,皮卡走势如何-图3

在北京限牌的风潮下,皮卡走势如何-图4

第二、纳瓦拉源于NISSAN老牌皮卡,郑州日产前期导入了D21/D22等经典皮卡车型,拥有良好的口碑。纳瓦拉传承日产合资皮卡制造基因,2017年进入中国,就深受消费者喜爱,持续霸占高端汽油皮卡市场份额,2018年还曾连续单月销量超过了2000台。

第三、纳瓦拉自身产品实力强,原装进口7AT变速箱,QR25高效发动机,出色的装载能力,除了适用于家庭日常生活外,还有强大的改装基础,能满足北京越野、改装爱好者的需求,真正实现一车多用。

除了产品质量过硬,郑州日产北京经销商针对纳瓦拉车型,还不定期举办了巡定展、冰雪试驾等各项活动,充分贴近皮卡消费者生活,方便用户深入了解产品,促进销售。

在北京限牌的风潮下,皮卡走势如何-图5

在北京限牌的风潮下,皮卡走势如何-图6

除了纳瓦拉,郑州日产锐骐6也是皮卡市场的主流车型。锐骐6是纳瓦拉同平台生产的孪生兄弟,去年10月上市,销量势头十分迅猛,环比增长超过了50%,其中1月销量突破了1300台,有赶超老大哥纳瓦拉的趋势。

锐骐6与纳瓦拉技术同步、品质同源、生产同线、服务同网。有纳瓦拉做背书,再加上锐骐6的汽油版、自动挡、乘用化,以及合适的售价(8.48万-13.98万),也赢得了众多北京消费者喜爱。通过走访我们也了解到,郑州日产目前接到了不少北京地区订单,为了充分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正向北京经销商大批量铺货,尽可能缩短提车时间。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发布汽车相关政策,将稳妥有序地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皮卡市场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并且伴随着皮卡自身不断地乘用化,货车正在向家用代步车的方向转变,针对北京地区皮卡市场,深受限牌政策影响,日趋乘用化的皮卡销量还将得到进一步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7.9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