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

2019年3月30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一场以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体验营活动,到场的既有高校师生,也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及他们的家长,共计数百位体验者一同感受了这场别样课堂,一起探索儿童道路安全的发展,感受安全教育的力量。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1

曾经昂贵的小汽车现在正在中国加速普及,汽车多了,用车的相关安全问题也就日益凸显,但若不会正确处理,有时小问题也会威胁我们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安全。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2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3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4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高校,安全是交通的首要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我们一直希望积极提倡道路安全,现在也通过与相关媒体的合作,找到了一条公益的路子,选择用体验营的方式,为儿童提供道路安全的培训和游戏,帮助孩子和家庭获得安全知识。”本次交通安全训练营的主办方之一、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唐书记与参与者分享了自己对道路安全教育的看法,还邀请他们畅谈自己的观点,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5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6

参与者们如此高的积极性,也反映出社会对于儿童道路安全已经开始进行新的思考。长久以来,由于儿童体格受限、危险感知程度低,安全意识缺乏、家人监管不到位等原因,常常遭受道路意外的伤害。有数据显示,每年在中国,有将近20,000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伤害已经登上造成儿童意外死亡原因的榜首。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7

如何让孩子们增强意识、多加防范,避免悲剧的发生,是我们全社会要肩负起的责任。交通安全教育不容忽视,应从小抓起。这场“牵起小手,为成长护航——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在加强对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有效防止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方面,来自社会自发的力量。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8

本次活动由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互动问答及实践体验课三部分组成。志愿者老师详细生动地讲述了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小朋友们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也要监督家长的不文明行为,一起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发言,气氛非常活跃。

浙江首届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在交院开营-图9

据了解,主办方调查统计发现,闯红灯、实线变道、疲劳驾驶玩手机、逆向行驶、高速停车是引发交通事故的最常见原因。本次活动专门制作了五支相关的动画短片,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险性,增强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

而在实践体验课部分,所有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坐上玩具车,模拟体验城市道路、高速道路等十大生活场景,扎扎实实通过实践与刚刚学到的理论相结合,真实有效地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规则更容易地牢记心中,从而帮助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当天活动最后在学生与家长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但“牵起小手,为成长护航”道路交通安全体验营却刚开始展开。据了解,今后交通学院里还会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这样的训练营,未来,无论你是想参与的学生、家长、学校或企业,都可以联系主办方,为孩子来一场道路安全教育。

可能你一个小小举措,就能留住孩子的微笑,还他们一个安全和幸福的童年。期待未来,训练营的教学内容不再只存在于活动中,而是铭刻在每一个孩子心中;而我们的社会,也能够为孩子提供健康成长的环境。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