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造车到育人 长城汽车打造全能高手形象

 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秉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汽车产品的初心,在汽车行业不断深耕,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    2018年,长城汽车不仅确立了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的独立运作,旗下零部件板块也实现了独立,而实际上,长城汽车不仅致力于打造更加完善的汽车全产业链,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有着同样杰出的表现。

从造车到育人 长城汽车打造全能高手形象-图1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要让每一个长城汽车的员工,都不需要为子女的入学问题发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多次在内部会议上强调。相比于以高考而声名远扬的衡水,“一墙之隔”的保定,基础教育资源的确相对匮乏。如果员工子女的教育问题无法解决,势必会导致优秀员工的流失,魏建军董事长深谙此理,并且付诸于行动。长城高级中学无疑是长城汽车用以解决员工子女教育的又一力作。

从造车到育人 长城汽车打造全能高手形象-图2

    3月24日,由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控股集团”,长城汽车为长城控股集团旗下控股公司)旗下爱和城教育集团投资建设的长城高级中学将正式亮相。至此,由长城控股集团投资的,用以解决长城汽车7万名员工的子女教育的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搭建完成,其中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该体系立足国内教育现状,全方位引进台湾、新加坡、美国教育理念及课程,全力打造国内、国际高中教学品质,以高中品牌带动整体教育品牌提升,将其打造成为继长城汽车产品之外,又一张企业名片。

从造车到育人 长城汽车打造全能高手形象-图3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学校在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的同时,也向保定以及周边学子全面开放,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不断攀升的教学质量,助力保定基础教育竞争力的全面提升,成为保定地区乃至河北省范围内,众多家长的择校首选。

    即将于2019年9月投入正式运营的长城高级中学,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设有国内部及国际部,可同时满足国内高考及国际留学需求。此外,长城高中还将打造“文化高考、自主招生、艺体高考、国际教育”四位一体的升学路径,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迈阿密等全球排名前200位的名校实现联动,向其输送优质生源。

从造车到育人 长城汽车打造全能高手形象-图4

    除了拥有雄厚的资金支持和合作资源,长城高中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也不遗余力。校长团队均来自省内知名高中,截至目前,特级教师已到位4人,高中阶段“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已到位2人(保定市区共3人),一线有经验教师均来自省内重点高中。强大的师资力量,无疑将成为长城高中教学质量、教学成果的有力保障。

    从学校管理、资源配置、师资引进到学生发展等各个方面,长城高级中学的精益求精和苛求完美,都与长城汽车多年来沿袭的传统一脉相承。而长城汽车多年来通过对教育的重视,对员工的重视,以及对地方经济和教育的反哺,更是将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演绎成为具有长城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