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

近日收视率节节攀升的电视剧当属《都挺好》,剧中苏家人的种种家庭纠葛引发热议,之所以能够赢得良好的口碑,因为它既没有诋毁现实生活,也没有掩盖现实生活中的各种丑恶。造物主所创造的人类所有的缺点,自私,懒惰,傲慢,暴力等等,在现实生活中就是存在的。姚晨等一干戏骨,精良的制作,到位的表达方式和拍摄手法,让这部电视剧口碑爆表。万物是相通的,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变得更好,在汽车领域也是一样。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1

自徐留平改革中国一汽后,一汽奔腾开始迈入“融创新奔腾”时期,而奔腾T77作为新奔腾的首款换标车型,自然也就在一汽奔腾品牌“复兴”的进程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奔腾T77为该系列首款产品,吸引年轻人目光。自奔腾T77去年北京车展上市以来,受到了无数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关注,特别是2018年9月27日,一汽奔腾品牌家族的全新成员—奔腾T77正式于一汽轿车二工厂下线。作为一汽奔腾品牌全新产品系列—T系列的首款车型,奔腾T77代表着奔腾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和产品特性,为未来T系列新车型的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紧接着在2018年10月17日以“奔腾,向前冲”为主题的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云南腾冲举行,正式启用全新LOGO“世界之窗”,同时还公布了未来新车规划等重磅消息。这一步步的改变,都在证明,奔腾T77“都挺好”的一切为你而来。接下来“7彩春天,e起奔腾巢湖之旅与你一同见证都挺好的你。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2

印象中的奔腾,不管是挂着“1字标”的B70还是小翅膀标的X80,总感觉有种中年老干部的厚重感,失去活跃的底气,再说回T77,想不到的是曾经的“老干部”如今转身成了时尚潮男,几乎就把概念车的外观直接搬到奔腾T77上来了,激进又大胆。2018年,一汽奔腾再次涅槃重生,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实力展现在国人面前,既为奔腾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曙光“T”系列是一汽奔腾的全新战略产品,由于将用户群定为“充满活力与时尚精神的年轻人”,故在产品研发的方向上具有较强针对性。对于即将购车的消费者而言,这不仅是惊喜,同样也是一份福利。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3

全新的外观设计也是其一大亮点,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并配有造型个性的四点式LED大灯(全系标配),时尚且有很高的辨识度,侧面线条硬朗有力并加入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带有倾斜角度的尾窗塑造出运动气息,同时在尾部还有时尚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元素非常之丰富。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4

溜背的后窗线条和后备箱处突出的设计让车尾与车头一样,立体感非常强,避免了许多车型都有的虎头蛇尾的感觉。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5

中网采用的时下流行的点阵式装饰,并且有一点内凹的弧度,非常有立体感。值得一提的是,在T77身上奔腾首次启用了新的品牌LOGO,总算是告别了之前像新飞冰箱一样的小翅膀。方正的前脸略显严肃,内凹式(从侧面看更明显)多边形中网采用密集的“数码雨滴”样式——复杂的表面在灯光的照射下十分耀眼,相似的设计早前曾出现于奔驰产品上,至于好看与否得由个人审美来定。大灯为全LED光源,并融合了日行灯,点亮后抽象的双“T”造型也算呼应了车系之名。侧身轮廓较为平直,多条腰线能产生一定光线折叠效果,让车身更具立体感,当然这离不开合格的钣金加工工艺。采用的悬浮式车顶已不是新鲜事物,无论自主或合资品牌产品中都十分常见,T77只是顺应潮流趋势。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6

尺寸上,奔腾T77长宽高分别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考虑到其不到9万的价格,有着十足的性价比。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7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8

在内饰的设计上奔腾T77同样出色,中控双联屏的设计兼具档次感与科技感,同时加入有大块的木纹饰板营造出豪华氛围,换上新LOGO的平底三幅式方向盘也提升了内饰整体的气质。但是T77内饰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在中控最上方的AI全息智控系统,该系统能够提供3种人物、5套个性装扮、43种场景化技能,并且能够实现语音控制空调天窗等设备,的确是在向高端品牌看齐,很有诚意.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9

在车机系统上,T77得到了小米、百度、科大讯飞的支持,为便利的用车生活打下不错基础。另外,仪表台顶端有类似投射屏的装置,多边形设计犹如黑水晶,官方展示为车载智能系统的显示界面,简直有想法。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10

此外,内饰用料较为考究,皮质材质覆盖了方向盘、仪表台、中控台和内门板等部分区域。配合与车身颜色相搭的缝线,显得十分细腻,运动化座椅提供了较好支撑与包裹性。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11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传统方面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多个维度来看,奔腾T77这款车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也难怪有着这样出色的销量。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12

很荣幸接受此次一汽奔腾T77 :“7彩春天,e起奔腾”巢湖之旅,开始就的时候我对这款车的动力系统是持怀疑态度的,一款紧凑型SUV,体格也不算很小了,来个1.2的排量真的合适么?目前T77全系只配备了1.2T这一款发动机(别慌,是四缸的),最大功率143马力,最大扭矩204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13

起步之后速度提升至40km/h之后就能迎来它的发力期,直到80km/h左右都能够拥有不错的表现。高速路段驾驶的时候,给油也是非常的顺畅,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过减速带大颠簸或者路面上接缝的小颠簸时,你会发现奔腾T77都可以把振动完整的传递给你,貌似在营造一种运动型悬挂的感觉。乘坐也是非常的舒适,的确是出行旅行的好帮手。底盘感受上,一汽奔腾T77出乎意料的做出了一些设定,整体感受偏硬,路感较为清晰。噪音方面,风噪、底盘噪音、胎噪控制的都还不错。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14

持续给油,这下反倒有点出乎意料的是动力储备比预想的要足,想超个车时地板油下去还是能拽着你往前走的。起码在城市法定限速内车辆还是能跟着你的想法走的,肯定不会肉。一般印象里,这种小排量车往往在初段会调教的异常灵敏、一点就蹿,到中后段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疲软,T77在这方面做得还真不错,开着还挺顺手。如果你不告诉我这是一台1.2T,说是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也相信。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15奔腾T77上搭载的230TID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04N•m,最大扭矩转速1600-4200rpm,动力水平领先同级。并且这款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高滚流进气道、高能点火系统、低惯性涡轮技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体缸盖分体冷却技术、中置OCV式DVCT、可变流量机油泵、低摩擦等诸多先进技术,配合平顺、换挡速度敏捷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能可媲美1.5T和2.0L自吸发动机。

 

一汽奔腾T77区域试驾之旅  -都挺好-图16

对一汽奔腾而言,T77也是新战略的里程碑产品,为自主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具有象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奔腾首次启用了全新车标与英文字标。其中车标命名为“世界之窗”,能否理解为奔腾终于放远了眼光呢;英文字标“BESTUNE”由“BEST”与“TUNE”组成,官方解释是“为用户提供最力所能及的周到服务和真诚祝愿”的寓意——从启用新LOGO上就足以读出T77的重要程度,同时也预示着与过去彻底割裂的决心和态度。奔腾T77融合了高品质造车工艺与惊艳四座的全新设计语言。自上市以来,其凭借超高的颜值、前瞻智能科技,以及卓越的性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