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国六”来袭 昂科威让选车不再纠结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近期在国内汽车市场,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标准可谓是时刻被关注的焦点。“国六”标准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其对于氮氧化物及颗粒物排放的控制比现阶段的“国五”标准更加严格,即使面对有着“全球最严排放法规”之称的“欧六”标准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也被称为史上最严苛的汽车排放标准。据悉,“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的时间点被设定在2020年7月,但已经有部分省市及地区表示会在2019年7月提前开始执行。

最严国六来袭 别克昂科威让选车不再纠结-图1

纵然“国六”并没有针对消费者,同时也不影响满足“国五”标准的新车销售,但对于车企而言,推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已经迫在眉睫。目前,各大车企应对“国六”主要有三种方法:升级现有动力系统、换装三缸发动机以及搭载轻混系统,而后两种方法主要应用于研发中的新车型。因此,针对现有车型动力系统进行优化升级以满足“国六”标准成为了大多数车企的首选,这其中就包括别克昂科威

最严国六来袭 别克昂科威让选车不再纠结-图2

别克昂科威“国六”版

去年年底,别克正式推出了2019款昂科威“国六”版车型,新车在驱动系统上与现款“国五”版车型保持一致,主要针对发动机工艺与技术做了进一步完善。通过对驱动系统标定优化以及燃油系统升级,提升喷油喷射压力,实现了更好的燃油雾化,进而提高燃烧效率;同时整车三元催化器总成也进行了优化升级,从而大幅降低颗粒物及气体污染物的排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最严国六来袭 别克昂科威让选车不再纠结-图3

“国六”昂科威主要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六”版昂科威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别克却并没有将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来。从指导价来看,“国六”版昂科威与现款“国五”版车型完全相同,而2019款昂科威也同样推出了“国五”版车型,与“国六”版车型同步销售中。这不禁使消费者产生疑问,“国六”与“国五”车,该买哪款好?

由于目前“国六”排放标准还未开始执行,“国五”车型依然可以上牌、落户,在行驶方面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此,如果不打算开几年就卖,现在购买“国五”车也未尝不可。但从长远来看,一旦“国六”开始全面实施,“国五”车在上牌、落户上必然会受到限制,这在二手车转卖、迁入迁出时体现尤为明显,也势必会影响“国五”车的保值率。而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国六”车都不必过于纠结这部分因素。能够提供“国六”版车型的昂科威,竞争力自然也大大增加。

最严国六来袭 别克昂科威让选车不再纠结-图4

“国六”车受限制比“国五”车更少

作为昂科威的“老对手”,途观L常常会被提及。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途观L也推出了2019款车型,但主要是针对外观细节及部分配置的调整,以及提供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选装包,并没有全车系的排放标准进行强制升级。也就是说,倘若消费者没有选购该选装包,所能购买到的新车依然仅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最严国六来袭 别克昂科威让选车不再纠结-图5

目前在售的途观L提供了‘国六’选装包供消费者选择

除却排放标准的不同,两车在动力系统的表现上也有不小的差异。2019款昂科威20T车型采用经过全新调教的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升级后的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可输出124kW/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50N·m/1700-4400rpm的最大扭矩;而28T车型则搭载了动力更为充沛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逻辑、平顺性等方面都有着突出表现,操控体验超越同级。

最严国六来袭 别克昂科威让选车不再纠结-图6

昂科威在动力及操控上有着突出表现

现款途观L提供了1.4T+6 DSG、2.0T(低功率)+7 DSG、2.0T(高功率)+7 DSG三款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入门版车型在价格水平上已经基本与昂科威20T车型的售价相持平,但动力水平却差了不止一个档次;而即使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四驱车型,在价格不占优的前提下,其也并未提供更出色的驾乘感受。

最严国六来袭 别克昂科威让选车不再纠结-图7

途观L在动力水平上与昂科威有一定差距

或许在此前,由于品牌号召力等方面的原因,途观L在中型SUV市场确实有着不错的影响力,但昂科威也绝非善茬。全面革新的动力系统使得昂科威的产品力有着进一步增强,工艺与技术的优化也让其率先完成了排放标准的升级,不但为环保做出不小贡献,亦解决了用车过程的后顾之忧。这样看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昂科威与依靠提供选装包而进入“国六”阶段的途观L,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衡阳沪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衡阳沪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别克][别克(进口)]
电话:0734-8365988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高新开发区采霞路23号
优惠促销 激烈斗法 先看配置就知道谁更值得买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