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北美神车”其实就在你身边

  ——现代汽车KONA斩获“2019北美年度汽车”大奖

日前,在美国底特律科博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北美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KONA车型(中文名:昂希诺)及其电动版荣获多功能车领域“2019北美年度汽车”大奖。这是现代汽车继2009年高端品牌轿跑车GENESIS(BH)和2012年伊兰特(Avante)获得“北美年度汽车”之后,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1.png

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不仅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也是每年全球汽车领域的首场盛会,透过展会上登场的新车和概念车,可以预测当年汽车业界的走向。“北美年度汽车”颁奖活动自1994年在北美国际车展正式开办以来,至今评选出多款首屈一指的好车,公信力备受肯定。

2.png

“2019北美年度汽车”多功能车领域入围的候选车型包括现代汽车KONA、讴歌RDX捷豹I-PACE三款车,最终KONA在SUV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上超越竞争对手,荣获“北美年度汽车”殊荣,这也是小型SUV车型首次出现在“北美年度汽车”的榜单中。

由于相对便宜的燃油费以及国土辽阔,传统美国市场消费者更加偏好大型车。细数最近几年的获选车型,可以发现从林肯领航员沃尔沃XC60和XC9、克莱斯勒Pacifica本田Ridgeline福特F-150等车款,都是中型以上的SUV和货车。不过,此次斩获“北美年度汽车”大奖的KONA打破了这种固定传统。自2018年2月在美国市场开始销售,它以张扬的个性、前卫的造型、强劲的性能,迅速赢得了北美用户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和认可。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KONA开启了现代汽车的新时代。通过此次获奖,现代汽车的卓越设计和优质性能获得了市场的肯定,夯实了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3.png

其实,随着购车人群年龄进一步下探和审美日渐国际化,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被KONA这类潮流化个性化的高性能SUV圈粉。嗅觉灵敏的北京现代显然捕捉到了这一点。2018年4月,北京现代以“ENCINO 昂希诺”的命名将KONA正式引入中国市场。凭借独特个性的设计风格和7.8秒破百、傲视同级的性能表现,这款新晋“北美神车”不仅虏获了北美地区消费者和汽车专家的心,也成功获得了国内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5.png

外观上,昂希诺通过大胆使用撞色的设计风格和多达十三种配色充分给予用户自信张扬之感。造型上,倾瀑式立体镀铬格栅、分体式LED大灯组、悬浮式车顶设计、18英寸熏黑运动轮毂,以及专为运动设计的镀铬双排气管打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出众的设计也让昂希诺的海外版车型席卷各大权威设计奖项:2018年4月举行的2018红点设计大奖中,获评“产品设计领域——运输设计领域”大奖;2018年9月举行的2018 IDEA设计大奖中,获评汽车运输领域银奖。

6.png

不仅外形潮酷,昂希诺还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战将。1.6T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器使其拥有同级最快的7.8秒百公里加速时间,满足年轻人对激情与速度的追求。同时,昂希诺也是黑科技界的“新物种”。具备FCA前碰撞预警制动、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六大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并搭载百度智能网联系统,能实现紧急救援、秘书服务、远程控制、车辆关怀、人机交互以及资讯、娱乐等多项前沿的智能化应用

凭借未来感十足的设计、强劲的动力性能和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等优势,昂希诺一经上市就斩获“车型品质新车奖”等多个奖项,受到消费者和业界专家的一致好评。

7.png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奖评选中,KONA的电动版车型因其在环保性能方面出色表现,与KONA一起荣获了多功能车领域“2019北美年度汽车”的殊荣。同时,该车搭载的电动引擎刚刚在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成功入选十佳行列,最大续航距离可达到450公里,实力不容小觑。

在新能源领域,现代汽车无疑是全行业的领导者。2013年,推出全球首批量产的燃料电池汽车ix35 FCEV;2018年,被誉为“终极环保车”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也开始批量生产,奠定了现代汽车在氢能源技术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2017年,现代汽车新能源销量位列全球第二位,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型在全球销量达到24万辆。在英国权威汽车媒体《What Car》2018年新能源车里程测试中,现代KONA电动车型长续航版力压大众汽车、特斯拉日产汽车等一众好手,拔得头筹。

8.png

北京现代也加快了将这种领先地位导入中国市场的进度。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实现了在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全面量产,是率先达成这一成绩的合资品牌。今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昂希诺EV、菲斯塔EV、领动PHEV三款新能源车型,涉及SUV与轿车两大板块。其中,此次斩获“2019北美年度汽车”大奖的昂希诺电动版车型预计于今年7月在国内上市,将凭借精密、节能、高效的电动机架构和超长的续航里程成为北京现代在新能源市场保持领先的奠基之作。

自2017年6月首次亮相,在世界各地获奖无数的昂希诺,可以说是在环游世界的过程中,不断证明着自身的价值,也为北京现代品牌注入了更多年轻、个性、技术的内涵。相信随着昂希诺电动版车型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会为这款个性十足的高性能SUV赋予更多魅力,北京现代在新能源和性能领域的双重领先优势也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