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中出现跑偏该怎么办

开车的过程中,

可能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

如:车辆在行驶中跑偏,

车辆轮胎被扎入钉子等。

如果遇到故障也不要着急,

下面小奥君给大家介绍一下解决方法!

汽车行驶中出现跑偏该怎么办-图1

一、汽车行驶中出现跑偏该怎么办 ?

跑偏的基本现象是车子在行驶中不易保持直线,总要自动偏向一侧方向,跑偏的原因有很多,因此需要我们一一对应原因寻找解决方法:

1、由于胎压不足导致,须对轮胎进行充气解决。

2、由于轮胎差异性磨损,将磨损严重或磨偏的轮胎进行更换可解决。

3、由于前束不正无法断定方向轮角度,应尽早调整前束使之正常。

4、由于车轮倾角导致两轮立轴线与地面垂直角度不一样,需要重新调整倾角螺丝或更换倾角螺丝。

5、由于颠簸或外力使转向拉杆两侧行程不一致,导致某侧车轮内倾或外倾,应及时调整校正转向拉杆行程使其对等。

6、由于减震弹簧疲劳变形或减震液压柱泄压渗漏导致车辆跑偏,应及时更换损坏的减震部件,以免牵连底盘悬架系统其它部位。

7、车辆遭受撞击导致车身骨架变形的,此类跑偏无法彻底根除,只能由4S店或修理厂在维修过程中将受损部位尽量修复至接近原状。

8、由于路面状况导致跑偏,这个好办,驶离该路段马上就能解决。

综上就是车辆跑偏的原因及解决方法,看看你是哪一种,切勿疏忽。

二、轮胎上发现钉子该如何处理?

汽车行驶过程中很容易会碰上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戳入轮胎中,比如说钉子之类。遇到这类紧急情况要酌情而定:

1、检查车胎有没有漏气。当轮胎被扎,需要下车检查一下,将肥皂水抹在钉子四周,看看有没有气泡冒出,假如没有就说明还没漏气,但还是要尽快的开到修理厂将钉子清理掉。

2、如果没有气泡冒出。由于轮胎都是真空胎,即使当时没漏气,时间久了也会慢慢漏气,千万不能直接拔掉钉子,而是将车开到附近的维修店,把钉子安全取出。

3、假如有气泡冒出,这时候就不要再行驶了,应该原地停车,并更换备胎。强行行驶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若漏气不明显,可以低速行驶到修理店。

汽车轮胎扎了钉子可不是一件小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关乎着你的安全。

好啦,今天小奥就讲到这里啦,接下来看看小奥为大家带来的车源品鉴吧!

汽车行驶中出现跑偏该怎么办-图2

汽车行驶中出现跑偏该怎么办-图3

如果你还有任何购车/用车的疑问

欢迎咨询台州和奥·二手车中心

资深二手车评估团队

群力群策,有问必答!

汽车行驶中出现跑偏该怎么办-图4

汽车行驶中出现跑偏该怎么办-图5

台州和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台州和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奥迪(进口)][一汽奥迪]
电话:0576-84311888
地址:台州市黄岩区北城街道二环北路172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