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

网上车市长沙站】提起哈弗,人们往往会想到那常年霸占SUV销量榜首的哈弗H6,可谓在SUV界“混”的风生水起。而面对国内汽车消费者日益年轻化的大趋势,哈弗在原有沉稳的H系之外,新增一条F系产品线,该系车型主打符合年轻消费者喜好的高颜值以及高科技。

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图1

之前,哈弗F5正式公布10-12.8万元的售价,作为F系列首款上市车型,这个价格是非常有诚意的。当我在给这款新车拍照时,哈弗F5的帅气造型着实招来不少“观众”询问,当他们得知售价后都显得异常惊讶。惊讶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全新的哈弗F5设计真的非常出彩。

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图2

整个车头的线条非常锋利,大面积的点阵式进气格栅,配合上战斗感十足的下包围,把车头勾画的异常凶狠。修长的三角形大灯里集成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及LED日间行车灯,并配有自动大灯功能。灯光配置非常的厚道,并且雾灯还有自动转向辅助照明功能。车侧线条相对车头而言柔和了很多,很有层次感,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

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图3

整车的车身尺寸为:长4470毫米/宽1875毫米/高1638毫米。相比同级别的本田CR-V吉利博越等热销车型,哈弗F5的2680毫米轴距具有很大的竞争力。超长的轴距带来了更好的乘坐感受却没有破坏侧面协调感,用线条把车侧勾勒的极具运动感。

哈弗F5的整体外观相比“最美自主SUV”的噱头产品博越,更加年轻化、个性化,也更符合年轻人对汽车颜值的审美。作为年轻人,谁都不想被他人吐槽心怡的爱车颜值低劣。

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图4

内饰整体设计风格较为整洁、利落,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和皮革进行包裹,质地柔软。相比博越拥有较强塑料感并显得有些老掉牙的内饰,F5表现更加出色,强调了高级感,成功营造出了豪华运动风。

前排座椅十分宽大,坐上去十分柔软并且包裹感也不错,侧翼提供了不错的支撑,坐在上面不仅舒适,而且兼顾了运动型座椅的不错支撑性。颇具运动风格的D型运动方向盘握感舒服,并且集成了定速巡航、语音控制、行车电脑操作按键等诸多功能按键。按键阻尼反馈十分舒适。12.3英寸液晶仪表可以与中控屏幕进行互动,并有三种主题模式可选,显示信息十分丰富并且清晰度很好。除了常规的行车电脑信息外,还可以显示胎压及胎温。在长途驾驶或越野驾驶时对轮胎状态了解更方便。中控屏与哈弗旗下的其他车型相同,上手简单、功能全面并且反应流畅。新车搭载了哈弗最新的互联3.0系统,包括智能服务、远程车辆控制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图5

智能服务则包括了专属人工坐席、道路救援等。智能语音系统采用的是Nuance语音系统,识别率还是很高的。只需要喊出:你好,哈弗,再说出想要执行的命令,比如打“打开QQ音乐”,语音控制系就能快速打开QQ音乐,既有科技感又提升了驾驶安全,省去了目光转移到中控台操作的过程,相比手动操作无疑提高了便利性。

哈弗F5搭载的360°全景影像系统,可通过中控屏进行全方位查看,实用性非常高。分辨率及响应速度在同级别中属于领先水平。

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图6

后排座椅的填充同样舒适,并且坐垫长度设计的恰到好处,没有刻意去可以营造很夸张的腿部空间,乘坐舒适度很高。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并且还设有两个USB接口,对后排乘员的照顾也十分到位。

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图7

哈弗F5搭载了1.5GDI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124千瓦),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一台7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从账面数据上看,哈弗F5相比同级别车型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在哈弗旗下大量使用,同时稳定性也很高。这套动力系统虽说是“老朋友”了,但经过优化升级后,显然更加运动更加激进。1.5GDIT发动机能达到285牛米的数据绝对是同级别领先的地位。上车后不用犹豫直接油门到底,强大的扭矩输出绝对让你有种很强的推背感,配合上反应迅速的7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你就会明白哈弗在这套动力系统下的很大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在驾驶过程中格外留意了F5并线辅助、盲点侦测和车道偏离被动安全功能。虽然新车拥有巨大的车身尺寸,但是在并线辅助和盲点侦测的配合下,即便是新手也不用担心变道时盲区所带来的危险。

有颜有范儿 配置科幻 试驾哈弗F5-图8

从产品力来说,哈弗F5绝对是同级别紧凑型SUV中又一实力选手,熟悉的动力系统可靠耐用,优秀的底盘调教和NVH控制营造出难寻敌手的高级感。在科技感塑造上拿捏的恰到好处,正好击中到了年轻客户的消费喜好。

有道集团长沙区域:

湖南有道:0731-84088488     长沙市中南汽车世界J16栋

长沙鼎道:0731-89836788     长沙市麓谷汽车世界D-05

有道城南:0731-84372788     长沙市城南汽车市场101号

浏阳诚道:0731-83105555     浏阳市集里汽车城

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文章列表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