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运出行小高峰预计1月26日14点出现

现代快报讯 ( 记者 王瑞 ) 1 月 20 日,高德地图与江苏交警联合发布春节出行报告。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预计江苏省出程较为分散,高速公路在 1 月 26 日 14 点至 16 点为出程小高峰;受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计高速在 2 月 10 日(初六)10 点至 19 点为返程高峰。

江苏春运出行小高峰预计1月26日14点出现-图1

春运期间易拥堵高速路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运期间出程江苏省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有 G2 京沪高速、G42 沪蓉高速、G15 沈海高速等。对此,交警部门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应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江苏春运出行小高峰预计1月26日14点出现-图2

据悉,出程易拥堵高速路段主要包括:G2 京沪高速(西环路出入口-北兴塘大桥 ) 、G42 沪蓉高速(312 国道出入ロ-丹徒枢纽 ) 、G15 沈海高速(董浜枢纽-338 省道出入口 ) 、G15 沈海高速(先锋路出入口-南通北枢纽)、G25 长深高速(无锡市东边界-宜兴太湖服务区 ) 、G4011 扬溧高速(春江路出入口-汉河枢纽)、G42 沪蓉高速(锡澄运河大桥-横林枢纽)、G2 京沪高速(从滨江中路出入口到江阴大桥 ) 。

江苏春运出行小高峰预计1月26日14点出现-图3

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包括:G2 京沪高速 ( 西环路出入口 - 北兴塘大桥 ) 、G42 沪蓉高速 ( 312 国道出入口 - 丹徒枢纽 ) 、G15 沈海高速 ( 董浜枢纽 -338 省道出入口 ) 、G15 沈海高速 ( 先锋路出入口 - 南通北枢纽 ) 、G25 长深高速 ( 无锡市东边界 - 宜兴太湖服务区 ) 、G4011 扬溧高速 ( 春江路出入口 - 汊河枢纽 ) 、G42 沪蓉高速 ( 锡澄运河大桥 - 横林枢纽 ) 、G2 京沪高速 ( 从滨江中路出入口到江阴大桥 ) 、G2 京沪高速 ( 澄杨路出入口 - 滨江中路出入口 ) 。

南京高速 22 日上午 9 点就将迎来出程拥堵高峰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受春节假期人群出行影响,预计南京市高速 1 月 22 日 9 点至 15 点为出程拥堵高峰,另外 1 月 27 日 7 点至 9 点也会有一波出程小高峰。

江苏春运出行小高峰预计1月26日14点出现-图4

受春节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计高速在 2 月 10 日(正月初六)15 点至 19 点为返程高峰,预计受走亲访友影响,2 月 6 日(正月初二)10 点 11 点会有一个高峰。

春节返程注意避开易拥堵收费站

报告显示,春节日期间返程高峰 2 月 10 日(初六),易发生拥堵或缓行的收费站有苏通大桥北收费站、312 国道宁合高速公路星甸收费站、崇启大桥收费站、南京长江第三大桥收费站、南京四桥主线收费站等。

江苏春运出行小高峰预计1月26日14点出现-图5

此外,预计春节期间全省热门景区中,南京夫子庙最受欢迎、其次是周庄古镇、花果山风景区、灵山大佛、中华恐龙园等。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假期期间,预计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和平遥古城是全国所有景点中搜索热度最高、最热门的出游去处。这三处景区蕴藏的深厚文化,恰与春节的节日氛围相契合。对此,高德提醒广大市民,前往景区注意错峰出行,以免被堵在路上。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