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F7节油技巧大总结,让出行尽“擎”燃

说起大块头的SUV,大家免不了要说油耗高,但近日,在哈弗F7举办的智能节油挑战赛上,上百位媒体记者用亲身试驾实测证明,并非所有SUV都是“油老虎”,省油的关键不仅靠驾驶技术,更得靠好车!

为了更公正、真实地反映哈弗F7的节油性能,此次节油赛选择了在全国从北至南7大城市进行,通过不同地形地貌、不同气候条件、不同的用车场景进行实地测试。首战北京,哈弗F7就以百公里5.93L的油耗成绩创下纪录,赢得开门红。紧接着石家庄、西安站,在全新的赛制和路况中,哈弗F7分别创下了百公里仅6.45L、5.2L的佳绩。而在成都的“底油”(仅剩约6.8L燃油)测试比拼最长驾驶里程的赛制中,哈弗F7最终交出续航里程长达123公里的成绩单,再度以实测数据验证其出众的节油实力。如此亮眼的赛绩摆在眼前,你是否也想问一把,哈弗F7是怎么做到的?开车如何才能更省油?

选对好车,让节油能力更高一筹

汽车的油耗和动力系统关系最为密切,在购车前,如果你希望爱车有着让人羡慕的油耗,笔者认为购车时应该首选配有节油技术的车型。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哈弗F7通过系列的节油挑战赛告诉大家,选对车才是打好“节油战”的最好证明。

选购技术一: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不再新鲜,是既追求动力,又追求低油耗车友的首选。凡是试驾过哈弗F7的朋友都会对其动力表现非常认可,因为哈弗F7搭载了1.5GDIT “中国十佳发动机”和2.0GDIT发动机,2.0GDIT发动机拥有6大先进技术和顶级制造检验标准,应用了许多先进技术,在同级里算是顶尖水准。

哈弗F7节油技巧大总结,让出行尽“擎”燃-图1

选购技术二:全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减小发动机泵气损失及机械损失,改善部分负荷的燃油经济性。而哈弗F7的CVVL技术,最高可降低油耗8.4%,同时可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改善加速时的动力瞬态响应性。

选购技术三:哈弗F7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被评为“世界十佳变速器”,与奔驰9AT、大众7DCT相比肩。拥有85项专利和独立知识产权,传达效率高达95%,相比传统7AT变速器,可提升5%的燃油经济性,有效减少油耗,提升换挡效率和平顺性。这款变速器不仅能最大化地减低了动力耗损,助力实现更经济的油耗,并使哈弗F7在频繁起步的工况下依然能保持较高的舒适性。

选购技术四: 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这种技术能在怠速或者等红绿灯时自动关闭发动机,有驾驶需求时自动快速起动发动机的需求,减少了怠速情况下的油耗浪费,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选购技术五:车身的低风阻设计,能有效降低油耗。哈弗F7流线型车身及悬浮式尾翼设计,风阻系数降低0.043,整车风阻系数0.36,前杠下方气坝设计,能降低燃油0.2L/100km。

哈弗F7节油技巧大总结,让出行尽“擎”燃-图2

作为以自主技术研发为核心的长城汽车,早已注意到汽车性能与节油对于消费者选购的重要性。哈弗F7除了配备上述的节油选购技术,同时还具备多项节油亮点,如中置直喷喷油器,其每个工作循环可以实现多次喷油,不仅保证车子起步时的动力性能,更使燃烧过程更有效,达到节油降耗;二级可变排量机油泵,能实现机油泵高低压模式精准切换,保证发动机具备良好的燃油消耗率;高滚流比进气道与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双管齐下控制油耗;1.5GDIT发动机采用进、排气双VVT系统,使得缸内燃烧更充分,降低废气污染物的排放,是有颜值有内涵的节油实力派。

解锁节油秘笈,向激“擎”生活进阶

笔者一开始也跟很多车主一样,有同样的困惑,大家都是开同样的车,走同样的路,油耗却很不一样。因为每位驾驶者驾驶习惯的差异,造成油耗数据大相径庭。专业的节油教练告诉大家,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开车不仅便利出行,更能为你省下一笔。

  • 掌握转速节奏,充分利用每一滴燃油

通常车辆在发动机转数1500-2500左右、时速在60km/h -90km/h时较为省油。但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遇上拥堵路段乃家常便饭,拥堵时时速基本在30-40km/h徘徊,加上频繁的启停,会让油耗迅速飙升。在本次哈弗F7智能节油赛中,北京站首要解决拥堵路况油耗问题。参赛媒体记者凭借自己“老司机”的成熟经验,起步轻踩油门,控制转速在1500转左右,将哈弗F7的黄金动力发挥出最大的节油特性,充分利用每一滴燃油,实现很好的燃油性经济。

在拥堵路段中,除了掌握转速节奏,开启哈弗F7智能启停功能同样能有效抑制油耗的飙升,对节油也很大的帮助。

哈弗F7节油技巧大总结,让出行尽“擎”燃-图3

二、学会平顺加速,发挥节油最大特性

平日出游,最担心是油灯亮起,而距离附近的加油站还有一段距离,此时还能走多远、汽车抛锚怎么办的问题蜂拥而至。哈弗F7 智能节油赛成都站带领一众媒体记者,亲身经历在油灯已亮的“紧急情况”下(仅剩约6.8L燃油),成功行驶长达123公里,打破了续航焦虑症。成都站的实测告诉我们,日常驾驶碰上油灯亮起时,要记住切勿深踩油门,而是要轻踩油门,尽量用油门的收放来控制车速,保持平顺的加速,则可避免急加速带来的燃油浪费,还能发挥出节油的最大特性。

三、开启ECO节能模式,助力燃油高效运用

当遇到拥堵路况,很多车主都想迅速完成变道超车,所以下意识深踩油门,紧急刹车的情况屡见不鲜,其实这种经常急加速、急减速是驾驶中最费油的坏习惯。其中在南京站比赛中,试驾车队从一开始的镇区路段,就打开了智能启停功能,再配合控制转速、平顺加速的技巧,成功以一个较低油耗通过第一个赛点。但是行至高速路段,没有了红绿灯、拥堵也减少了,智能启停功能在这起不到任何作用。而此时,ECO经济模式和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便能发挥最大效益。开启哈弗F7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车辆会根据车距自行调节车速向前行驶,只需要双手握住方向盘即可,脚可以从刹车和油门上解放出来,其中哈弗F7配备的12项主动安全科技中FCW前碰撞预警系统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能提前预判避免频繁刹车和急加速浪费燃油,把油耗控制到最低,保证燃油高效运用。

哈弗F7节油技巧大总结,让出行尽“擎”燃-图4

四、降低风阻,实现油耗最小化

当汽车在高速上行驶至80km/h时,它有60%-70%的油耗是用来克服风阻。行驶至在高速路上时,原本低风阻设计的车身再关上车窗,不仅能降低胎噪,提升驾驶的静谧性,更有效减少风阻带来的油耗,发挥汽车高速行驶的最大节油特性。

通过哈弗F7智能节油挑战赛的活动,笔者确实感受到不可思议,毕竟对于一台长4620mm、宽1846mm、高1690mm、轴距达2725mm堪称庞然大物的SUV来说,6升以下的油耗压根是不敢想象的,这也证明了哈弗F7在节油技术和产品实力方面的深厚功力可见一斑。更让笔者惊喜的是,作为哈弗F系最新力作,哈弗F7上市仅两个月,销量便达到17109台,成为哈弗汽车突破500万销量的生力军。哈弗F7以优异的销量和惊人的低油耗成绩,用实践证明了自己的产品硬实力。与此同时,在1月13日,哈弗全球500万盛典暨战略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球哈弗车主、中外专家、合作伙伴及超500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哈弗汽车成为中国首个迈进5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展现出哈弗向全球化进程迈出里程碑意义的一步。500万的新起点,哈弗F7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哈弗汽车领跑中国、逐鹿全球的雄厚实力和战略蓝图,哈弗“5-2-1”战略的实现指日可待。

最后,笔者还想提醒各位车友们,除了上述的选车秘诀和节油驾驶技术,我们在出行之前应该规划好路线,避开拥堵,能为我们的爱车更省点油,让我们的出行更尽“擎”。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