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

每到年终总有层出不穷的盘点,前有支付软件晒账单,后有社交平台秀数据,就连音乐APP也来凑热闹,似乎没个总结一年都不算过完。车界也同样逃不开各类盘点,用户多少、销量几何、涨势还是颓势?每年都有的必备节目,消费者虽看得不亦乐乎,品牌厂商却不是全都爆得心甘情愿。原因无二,2018年是众所周知的“车市寒冬”,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讯息联席会」数据显示,18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年减幅达6%,乃多年罕见。遭遇如此冲击,多数品牌“伤亡惨重”。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有被规则淘汰的空架子,也自然有经受住市场考验的实力派。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1

长安CS75就是逆势而上的典型代表之一。2018年甚至算得上是长安CS75的丰收年。仅12月, CS75系列车型销售突破就已17000辆,环比增长高达82%,创下同期新高。截止目前,累计总销量超过80万辆。也坐实了长安汽车国产“老大哥”的地位。这张傲人的成绩单背后,少不了实力悍将长安新CS75的功劳。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2

匠心品质 彰显魅力感官

作为2018年4月全新升级上市的长安新CS75,不但继承了老款车型的国际范与时尚感,在外观方面也有全新突破。融入东方美学设计理念,车身层次分明,前脸横向贯通进气格栅搭配电镀格栅线条,从容中尽显气度。为了更加迎合年轻受众审美,全车可选精灵白、翡钻红2款主流车色,色泽闪烁度提升至3级,回头率无需赘述。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3

能将视觉享受延伸触觉,才是真厚道。内饰方面,新CS75为更大程度地贴合用户体验,将轻奢体验融入每个细节。中控前后采用一体式钢琴触摸面板贯穿,突显出强烈的科技感。仪表板及门内饰板采用软皮包覆,触感更细腻。座椅选用细皮质包裹搭配单双缝线交替,甚至还有CS刺绣图案点缀其中。整体风格低调中不乏奢华,大气中流露精致。何为匠心?何为质感?长安新CS75给了最好的答案。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4

充沛动力 演绎越级速度

众所周知,评判一辆车好用与否的决定性标准,在于其动力性能表现。长安新CS75搭载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喜获2018年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荣誉加持,实力自当不俗。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达265N•m,搭载德尔福原装高压共轨直喷系统,一个冲程内可实现最多5次的燃油喷射(通常发动机最多只会进行两次喷射)。让动力更加强劲,提速更快。“好鞍配好马”,与之比肩的自然也不弱,搭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在保证快速响应的同时让换挡更加平顺。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5

“蓝鲸280T发动机”+“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为驾驶者提供源源不断的越级动力,于荒野飞驰,劲享极速之趣。对于“老司机们”来说,操控感,往往代表着驾驭的快感,不管是平川还是高地都能驾乘自如,才是王道。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6

智能系统 打造安全出行

如果说极致的速度能满足驾驶者的征服欲,那一套科技智能的行驶系统则能给整车的驾乘者带来满满的安全感。长安新CS75博世新一代中距离雷达MRR evo14探测前方车辆,通过EMS和ESP实现控速,跟车、停走控制的自动智能化,能够最大限度的将车距保持在安全距离,避免了行车过程中人为判断的致命误差。更有量产车型实现语音控速,只需说一声“小安,你好!”激活智能系统并报上车速数值,即可完成限速设定。 让真正意义上的解放双手不再遥遥无期。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7

而360°AVM全景泊车系统是长安新CS75智能系统中,实用性与安全性兼备的一项智能科技。其配备4个100万像素摄像头,可全方位3D投射360°全景视野,帮助用户观察周围环境情况,辅助用户安全泊车、会车。环视行车记录系统让驾乘者可随时查看360°行车过程,为追尾、侧碰等事故判定留存证据,从此告别“碰瓷儿”,避免纠纷。行车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解决了,开车便减少了许多安全隐患,也降低了事故的风险。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8

纵观以上资讯,新CS75能够助力长安CS75系列车型在略显萎靡的市场大环境中逆势而上似乎也是理所应当。逆风上扬,除了为消费者打造良心产品的初心以外,更重要的是站得住脚的优秀产品力。从外观、动力以及智能系统都能窥见其核心产品部件的良苦用心,能在自主品牌SUV中脱颖而出,拿出“排头企业”的架势,凭的还是长安汽车多年秉承的军工品质,加之不断突破的科技技术,就是长安新CS75能够逆势而上盘踞销量榜前列的原因。都说时势造英雄,能经得住考验的,那英雄造时事便不远矣。

逆势上扬,长安CS75到底凭什么?-图9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