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销量超210万

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全年整体销量超210万

如何过冬?对于2018年的中国车企来说,是个相当现实的问题。有一些车企选择积极主动的调整姿态应对车市寒冬,长安汽车便是如此。据最新数据,长安汽车全年整体销量超210万,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近150万,整体走势平稳。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150万的销量未能在去年同期上作出更多突破,源于长安汽车对于企业经营和产品销售审慎的态度。

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销量超210万-图1

合理控制库存水平 2019轻装上阵
理性地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长安汽车2018年12月库销比处于合理水平,极大减轻了经销商库存压力。长安汽车没有为了冲击全年销量而积压库存,在单纯好看的表面数据和可持续的良性销售生态中选择了后者,凭借积极主动的调整姿态和战略部署应对车市寒冬。长安汽车以358.35亿元居中国品牌价值汽车行业第二;长安系中国品牌用户累计突破1700万;五届十年,研发实力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2018年长安取得的这些成绩,同样得益于长安汽车长期以来正确的战略部署。

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销量超210万-图2

冬天再漫长也会过去,所以在这寒夜里,更需要做的是抱团取暖,而不是杀鸡取卵。持续提升经营质量,合理控制库存水平,缓解经销商的压力与风险比冲击销量数据更能给经销商带来信心,也能做到轻装上阵,为2019年开门红和全年增长铺好路。

产品序列完善 实际销量表现不凡
虽然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全年销量150万的成绩在车市寒冬的大环境下,也已经完全可以占据自主品牌全年销量的前排。其实不止于此,虽然长安汽车在2018年12月批售数据上的表现不算出色,拳头产品未能延续一直以来持续破万的成绩。

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销量超210万-图3

而实际在实销数据上,2018年12月长安汽车拳头系列产品CS75系列销量17696辆,环比增长80.4%、CS55系列销量16297辆,环比增长43.5%、CS35系列销量14190,环比增长53.4%、逸动系列销量13532辆,环比增长58.5%……2018年长安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先后推出了第二代逸动、逸动DT、新CS75、第二代逸动XT、新CS55、CS55蓝动版、CS35PLUS车型,12月拳头产品的实销数据延续了2018年多月破万的成绩,足以验证长安汽车拳头产品仍然收获了消费者与市场的有力认可。而CS85和新CS15也于2018年亮相, 升级换代后的产品序列逐步完善,轿车+SUV两条腿走路的架构使得长安在自主序列中是最为合理化的车企之一,也将为长安汽车提供更稳健和持续的销量增长支撑。

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销量超210万-图4

中国供给改革和企业经营形态的转变已然成为行业大背景,依靠合资品牌不是长久之计,自主品牌需要自我崛起。而长安汽车也正努力向这个方向靠近。在2018年完成大规模产品迭代后,长安汽车已基本完成产品品质的升级更新,2019年长安汽车将迈入从“品质升级”到“体验及服务升级”的新台阶,以用户为核心,升级服务、体验,贯彻体验为先、服务至上。长安汽车将逐步提升经营质量,迈入自我上升的自我盈利的阶段。
■ 坚持技术创新 智能化赛道领先
2018年也是长安汽车深耕新能源领域的一年,全年长安汽车新能源车系销量同比上升了37.9%,这与长安汽车的技术创新密不可分。面对市场变化,长安汽车先后发布了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

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销量超210万-图5

多个战略计划不止步于空中楼阁,与蔚来、腾讯等多家企业合作落地,由梧桐科技推出的全新TAI汽车智能系统搭载的CS85在广州车展已正式亮相。CS35PLUS、新CS55、新 CS75 等热销车型已经实现L2级自动驾驶技术搭载;L3级有限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完成工程化开发;8 月“长安出行”上线“智行”无人驾驶板块,并率先在智博会投放无人驾驶车辆进行 L4 级无人驾驶示范运营,累计体验人数超过 2 万人;11月末,长安汽车新CS55两天两次分别以四十四辆和五十五辆长安汽车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长安汽车也因此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有力验证了长安汽车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上的领先地位。

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销量超210万-图6

■ 经历寒冬才会无畏寒冬,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
2018年的寒冬固然难过,但是经历过寒冬的长安汽车会越发成熟,成为大国背景下的“真正成熟车企”!经历过寒冬后,长安汽车的风险抵御力将更加强大,指导企业经营的战略将更具预见性!
长安汽车将不再以销量增长作为企业核心目标,持续提升经营质量。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提升效益,提升品牌荣誉。全新产品接连上线,老款产品积极更新,不断输出被大众认可的精品产品。

长安汽车2018年发展稳健 销量超210万-图7

2018年寒冬已过,2019年是冬天还是春天一切还是未知。长安汽车作为“三甲阵营”中的一员,经历过寒冬后将更加稳健、更加坚定,坚持既定方针、深化落实既定战略,在2019年寻求更大的突破和改变。持续输出好产品,发展服务和体验,长安汽车的2019年将更加精彩!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