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U号牌正式启用!

2019年1月5日,
  是历史性的一天。
  大家期待已久的
  苏U号牌正式启用啦!

苏U号牌正式启用!-图1

这也意味着,
  苏州成为了江苏省
  首个启用双号牌的城市!

苏U号牌正式启用
  2019年1月5日,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启用苏U发牌机关代码。

苏U号牌正式启用!-图2

2018年10月19日,公安部交管局已批复同意苏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可以启用苏U发牌机关代码。截止2018年底,苏州的汽车保有量接近400万辆,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五,苏E代号的汽车牌照资源面临枯竭。针对号牌资源现状,经报请上级公安机关批准,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019年1月5日按照启用规则,正式启用苏U发牌机关代码。启用以后,车主在办理汽车上牌业务过程中,可以通过“50选1”、“互联网自编自选”两种方式选择新号牌。

苏U号牌正式启用!-图3

近年来,苏州交警车管部门推出了“通道式上牌”、“不见面登记”、微警务“掌上车管”以及在吴中、相城、园区分别设立车管服务中心等多种汽车登记便民措施,其中“通道式上牌”办理每笔汽车上牌业务时间缩短至30分钟左右,服务效率明显提升。请广大车主按照机动车登记规范和交警车管部门提供的便民措施,有序办理汽车上牌业务,不听信谣言,不找陌生人代办。

苏U号牌正式启用!-图4

全市交警部门将以此次苏U号牌启用为新契机,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提供优质便民的服务环境措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幸福感、获得感。

让我们一起携手走进,
  苏E、苏U双号牌时代,
  共迎美好苏州~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