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自2016年全面开放二胎以来,小轿车日渐不堪"夫妻+爸妈+两孩子"六口重负,而7座SUV又局限于拥挤的座椅表现力,注重乘坐舒适感和实用性的MPV自然更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QQ群,群号:368212737。
 

平心而论,在MPV领域内热门车型不少,例如别克GL8奥德赛上汽大通的G50,还有1月2日新上市的广汽传祺GM6。但如若是将市场定位于家用,价格偏高的别克GL8和奥德赛就难以打开局面了,反倒是上汽大通G50和广汽传祺GM6,同属10-15万元级别,设计配置都各有亮点。价格亲民的它们,哪一款会是消费者更为理想的选择呢?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1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2

空间对比,谁执牛耳?

车的第一印象来自于颜值。在造型上,大通G50偏向年轻时尚化,车身线条的走向及前脸的搭配都彰显出活力与朝气,而传祺GM6外观走向大气,线条流畅自然。如果说大通G50走的是上海都市的国际时尚范,那么传祺GM6走的就是北京城郊的内敛文雅范。

单从造型设计来看,大通G50和传祺GM6不分伯仲,但延伸到空间表现层面胜负也就昭然若揭了。大通G50长宽高为4825*1825*1778mm,轴距2800mm,而传祺GM6的尺寸为4780*1860*1730mm,轴距2810mm。对比之下,大通G50似乎略胜一筹,在长度、高度上比传祺GM6分别多出45mm、48mm。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3

换算成肉眼可见的空间表现就是,坐进大通G50的驾乘者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会更为宽裕,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在第二排座椅内,膝盖与前排间距仍能有一拳四指的宽度,头部空间余量大于两拳;而同样身高的体验者坐进传祺GM6第二排座椅内,空间就略显逼仄了,腿部空间大概四指距离,头部空间一拳不到,堪堪能与大通G50的第三排空间作比较,可见稍显尴尬。当然,如果驾乘者身高适中,倒也无伤大雅,但如果追求更高层次的乘坐舒适感,还是大通G50更佳。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4

而就载物能力而言,大通G50在三排座椅满员的状态下,尾箱还能容纳3个24寸拉杆箱和两个旅行背包,亦或是竖立着放置5个22英寸行李箱。而GM6的行李厢在此状态下顶多装得下4个20寸拉杆箱,但也是足以应对日常出行和短途旅游了的,只不过如果考虑到长途旅游携带大件行李较多,大通G50强大的置物能力更能满足消费者。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5

配置比拼,谁更贴心?

高速发展的当今时代中,代步已经不再是汽车的唯一功能,各种高科技的加持使得汽车越来越拟人化,哪一款汽车更能想消费者所想,往往就具有更大的消费潜力。大通G50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其搭载的是最新一代的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支持用户语音控制空调、音乐、导航等功能,识别度及反应度远超于苹果Siri。除此之外,系统自带的学习优化功能还能"听懂"用户所说方言,无论是湖南口音或是北京腔,系统都能识别并做出准确的反应。这已然超乎了一台车的价值,更像是生活中一个贴心的伙伴。当然,传祺GM6的祺云AI智慧互联系统也不赖,但相比之下优势就不太明显了。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6

另外,汽车的安全配置如何也是消费者看重的关键点之一。在这方面,大通G50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得恰到好处。如今路面情况愈发复杂,交通事故多发,即便驾驶者技术再过硬,也难免会有疏漏的时刻,而ADAS的加持就正如给汽车配备了一位跟随保镖,真要有什么意外来临时,它先在前头冲锋陷阵,留有足够的反应时间给司机,自然就增添了多一层的保护罩。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7

令小编感到遗憾的是,传祺并未给GM6配备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即便顶配车型自动尊贵版上仍有许多看起来炫目的配置,但搭配15.98万的售价,似乎有些虚高了。小编觉得,像大通G50这样把配置配到实处、用到实际的,才是一款真正好的产品该有的模样。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8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9

如果单纯比对两款车型各自的主销产品自动豪华版,上汽大通G50目前首发自动豪华版官方售价12.38万,而同样为自动豪华版的广汽传祺GM6售价12.98万。在售价低于传祺GM6达到6000元的情况下,大通G50比传祺GM6多的配置包括360全景影像、电动主驾座椅、三排ISOFIX、12寸中控屏等。譬如科技感十足的360全景影像,它可以智能监控识别汽车周围变道及碰撞的风险,在驾驶者转弯、倒车时提供更为全面的视角,进一步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所以从性价比上来看,确实大通G50是要更高的。

动力对决,花落谁家?

满足家用用途的MPV,必须得有一个强大的动力系统,这样车子才既能跑得快也能跑得稳。在驾驶层面上,大通G50及传祺GM6旗鼓相当。同是1.5T发动机,大通G50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传祺GM6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

家用MPV怎么选 上汽大通G50对比传祺GM6-图10

总结

通过上文对比,大通G50无论是在空间方面还是在配置、动力方面,似乎都要比传祺GM6更能贴合现代家庭需求。当然除了产品能够让消费者感到满意之外,

大通G50还有一点睛之笔不得不提,就是它的C2B定制模式。在该模式下,消费者可以就自身需求自行配备自己的G50,大至配置,小至车身颜色,都可以自由选配,真正为用户提供高参与度及高质量服务。有了以上种种亮点,是不是对上汽大通G50有些动心了呢?

湖南易桑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湖南易桑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上汽大通]
电话:0734-8329333
地址:石鼓区石鼓路116号中亿汽贸城8栋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