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

相信了解丰田车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在以往丰田家用车型的特质清单里,中庸往往是排在第一,而乐趣则是排在之后。随着近几年,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车,都在追求动感的“操控”年代,对于丰田这样的大型车企必须拿出一些法宝。 

到7.5代凯美瑞发布的时候,即使是普通版本的都比2012款的骏瑞来的更为运动,虽然它本质上只是把2.0L自吸引擎进行了一次大幅度换代,整体调校依然贼拉沉稳。尽管长得凶巴巴的,运动版本还加了机舱稳定杆,但骨子里的绵软依然改换不掉 。

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图1

 

如今凯美瑞的处境则与此前迥然不同,面对德系中级车的全面崛起和锐志无后而终的换代压力,凯美瑞的身份一下就多了起来。好在有着TNGA架构的加持,让凯美瑞在大量科技傍身的德系中级车面前变得不那么窘迫。现在的市场环境不比12年前了,未换代时的7.5代凯美瑞颇有些慷慨悲歌的味道 。

现在,这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凯美瑞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身为锐志在运动中级轿车领域的继承人,让我们来看看它究竟功力几成。 

 

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图2

和7.5代凯美瑞一样,即使是非运动版凯美瑞都在若有若无的散发着运动气息,而这部运动版凯美瑞搭配红色车漆营造的氛围则变得十分刚劲,就像喝了维他柠檬茶的宅男一样充满活力。  

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图3

运动版凯美瑞采用了搭配透镜的远近光一体LED大灯,配合梳子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让前大灯造型更为别致。 

前唇和X型大嘴的搭配让运动版凯美瑞的前脸与普通版凯美瑞的区分度更高,显然经过了精心设计。 

侧面线条则并不像传统意义的运动轿车那样用大角度弧线收尾,后排车门和车顶线条显然是照顾到了后排头部空间方面的需求。

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图4

车尾的鸭尾扰流板和两侧的“腮”都让凯美瑞运动版没有辜负它的名号,双边共四出的尾排装饰对后车有着极强的震慑效果(实际上冬天由于并不排气可能就露馅了)。  

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图5

双十幅抛光双色铝合金轮圈比起豪华版的钢圈在观感上要简洁了一些(实际上就是对豪华版的轮圈进行了部分涂黑处理)  

坐进车里,美式大沙发般的前排座椅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结构和承托性更强的人机工学座椅,包裹性更为出色。另一方面采用高强度钢材的A柱比以往更细,视野范围更加宽大。

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图6 

Y字形的非对称中控面板,完全打破了以往凯美瑞的中庸设计理念。此外,以往凯美瑞身上极其爱用的高光塑料仿桃木/点烟器+烟灰缸套装/四幅公交车方向盘等退休老干部必备法宝都不见了踪影,在细节上用了大面积的钢琴漆和银色金属饰条材质,三幅方向盘也十分趁手。 

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图7

中控屏幕不是汽配城风格的“傻大个”,玻璃面板和比较精巧的按键布局对于驾驶者盲操作很有利。  

双炮筒式仪表很有跑味,再加上7寸的三屏联动液晶仪表,让驾驶员的目光不再需要往中控屏幕上瞟了。HUD抬头显示功能在十几年后再度回归。与90年代老车上那种简单的点阵投影HUD不同的是,全新凯美瑞上的HUD显示信息量很大,并且具备了角度调节和彩色内容显示功能。

文艺与绅士的结合试驾全新凯美瑞-图8

新一代凯美瑞2.5L自吸+8AT的动力总成从参数来看有着同排量自吸引擎的最强输出,40%的热效率也让我对它的油耗表现充满期待。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它在起步阶段相对绵软,中段加速的凶猛表现则让我对凯美瑞的加速能力有了小小的认知颠覆。 

8AT变速器让凯美瑞的扭矩曲线能够始终保持在最适合日常驾驶的水平线附近,而按下运动模式按钮后它的油门响应速度也不会让你失望。此外,换挡拨片和油门踏板底端的Kick-Down按钮也让驾驶过程中又多了些乐趣(虽然比起Kick-Down来说换挡拨片几乎就是摆设)。另一方面,新凯美瑞的操控表现也更加运动,侧向支撑力度之强一扫凯美瑞以往过弯必定大幅度侧倾的刻板印象。前麦弗逊后异形双叉臂悬架的采用也一扫以往四轮麦弗逊那种开船的感觉,过坎时对垂直弹跳的消解更为迅速。与原来松软的悬架和类似于城市SUV的悬架行程不同,全新凯美瑞的悬架对于地面信息的回馈要及时得多,对车身振动幅度的抑制也十分有效。这里要注意的是,虽然凯美瑞运动版在定位上是锐志的接班人,但不代表它彻底变成了运动轿车,凯美瑞在设计思路上依然是照着能够满足多种需求的“万金油选手”方向去的。  

小结:除了没有涡轮增压之外,凯美瑞几乎可以满足你对20-25万元主流中级轿车的全部想象。丰富的车型选择让你既可以买一台锐志的接班人回家,也可以买个油耗表现出色的混动版过日子;即使是专车司机,买台2.0L版本也可以体验到TNGA架构带来的种种变化。我所驾驶的这台凯美瑞运动版有着均衡的动力调校,乘坐体验能够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外观套件也免得你再去汽配城把车改得乡非土气。

谁会拒绝一部感性、灵动、充满了吸引力的中级轿车呢?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适合那些对于运动性有一定追求但是又需要照顾到家庭的人。平时里开起来会感觉到舒服、柔顺,当然偶尔也能深踩油门任性一下。可以说作为一台运动中级车,凯美瑞运动版绝对是同级别之中最为全能的车款,它出色的保值率和低廉的维护成本也会让你露出笑容……你确定不来一台吗?

感谢广汽丰田杭州全通绍兴路店提供试驾车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