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

网上车市长沙站】漠河,中国至北之境,素有“中国北极村”之称。常年寒冷如冬,夏季不过半月时间,最高温度仅20℃。冬季则十分漫长,冬至前后白天甚至只有3小时。最低气温可达-50℃以下,积雪深度20-30厘米。然而这样一个大多数生物们的梦魇之地,却也是绝佳的极寒环境天然试车场。今年一经亮相就引发热议的长安新款高品质轿跑SUV——长安CS85也即将迎来自己的极寒挑战测试。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1

对于许多车主而言,尤其是大东北地区的车主,冬季用车最关注的点无外乎车辆动力、操控、稳定等方面的性能是否依旧安全可靠。而本次长安CS85将在中国的最北端漠河进行持续90天以上的试验,总里程将超过100000km,覆盖95%的低温环境用户,能够充分验证发动机、底盘等系统的耐寒能力。一辆车是否达到上市标准,不光要经历严苛质检,更要进行多种类似极寒、极热、抗撞击等极端测试,千锤百炼后方有资格接受消费者的审判。长安CS85担任长安旗下轿跑SUV开路先锋的角色,带着冲击市场的野心强势登陆,零下43℃的北国征途,不光只是品质的测试,更是对广大车主的承诺,是否能够载誉而归,且看长安CS85凌驾同级的超强综合实力,答案昭然若揭。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2

雪地制动,检验“黄金动力组合”真本领

在中国最北、最冷的地方驾驶车辆,最大考验毫无疑问是动力是否足够充沛。毕竟稍不注意,发动机直接变“冷冻机”。而长安CS85搭载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蓝鲸D20TGDI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 最大360N•m扭矩,其动力水平可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变速器则采用国内自主品牌量产车型首次匹配的的爱信8AT变速器。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3

黄金动力组合拥有强劲输出,爆发力出众,哪怕在零下43℃低温条件下,2.0T发动机的爆发力和猛擎动力以及超优的低速表现,也足以让人咋舌。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开车,最需要攻克的难点之一便是道路湿滑的问题。冰雪路面需要通过踩油门踏板频繁制动来控制车速,且必须要轻踩,一旦急刹,很可能造成车辆侧翻等严重事故。车辆制动性能的重要性此刻显得至关重要。而长安CS85通过世界一流的发动机与变速器,以其远超同级的综合实力,在极寒测试中面对百公里加速、制动降档体验等方面的考验,想必定能轻松征服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凛冽之地。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4

冰封道路,灵敏转向保障从容驾驭

有经验的司机朋友都知道,在冰面上行驶有着最大的不可控因素,因为车子“不听话”。由于道路过于平滑给驾驶者的感受就是车身是“飘”着的,方向盘不听控制,无法做到在普通道路上那般游刃行驶。而长安CS85采用BOSCH最新第九代ESP系统,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维持车辆动态平衡。让其拥有良好的中心感及转向响应特性,再集成高端功能,精细匹配调教的转向手力和阻尼,保证了细腻流畅的转向性能。真正做到指哪打哪,绝不拖泥带水,有效的防止了甩尾的发生。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5

可选优科豪马225/55R19轮胎无异于锦上添花。独特的G91AV的花纹设计,保持运动性能的同时将抓地能力发挥到极致。面对此次全程冰封的漠河,伴有盘山坑洼、崎岖坡道的路面,开启长安CS85“经济、舒适、运动、雪地”四种驾驶模式中的“雪地”模式最为恰当。配合着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让稳定的安全感在操控与舒适中达到完美平衡,在雪地和冰面上做到真正的行止随心,操控自如。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6

枯燥旅途,人性化细节彰显硬实力

长安CS85的穹顶流光式溜背设计,让许多追求时尚外观的年轻朋友趋之如骛。其实车顶除了颜值满分外,内里也是大有文章。长安CS85的开启式全景大天窗在自主品牌同类车型中堪称绝无仅有。语音可控开度,车辆的透气性与密封性随时把控,各类极端天气应对自如。而采暖、除霜、除雾等功能在极寒情况下更是发挥其最大作用,长安CS85的双温区自动空调控制系统在这种环境下表现非常出色,这套系统可以多方位采集日照、车内温度、车外温度等客观条件,根据外界环境自动调节出风口温度。落到细节之处的设施贴心至极,让车内车外,分属两季。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7

除以上人性化十足的细节以外,长安CS85更是一辆“有趣”车。搭载全新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绝妙的迎合了现代人的生活场景,休闲、社交等生活方式都能在车内轻松实现。QQ音乐、腾讯游戏等精彩内容打造全方位娱乐体验,满足年轻受众喜好。除了常规的行驶记录仪、车载导航等实用功能外,还可全面支持手机与汽车的跨界互动,以此实现好友集结、自动搜寻停车场等智能应用,打造真正的互联社交。并且能够定制车主喜好,智能推荐喜欢的内容,让听到的都是对味的。更集成时下热门IP《王者荣耀》语音包,与“李白”、“妲己”在线互撩,让寒冷旅程不再枯燥。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8

作为长安SUV家族第一款轿跑SUV的长安CS85,必须拿出十分实力抢占市场先机。漠河的极端测试无疑是最好的检验机会,抛开颜值不谈,多项优质配置都能证明长安CS85均有与严苛极寒环境抗衡的底气,这让各界更加拭目以待。-43℃的极寒临界点,至北之境的终极考验,长安CS85整装待发。

挑战极寒!长安CS85的-43℃北国征途-图9

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