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华晨中华第二届VPS周盛大开幕

12月19日,以“砥砺前行、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华晨中华VPS周活动开幕式在在华晨中华车身车间三区隆重举行,来自华晨、宝马的主要领导和四大车间的优秀员工与在场媒体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精益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控制技术。

【焦点】华晨中华第二届VPS周盛大开幕-图1

VPS(增值生产系统)活动从去年开始由宝马引入华晨中华,旨在为了更好地总结、分享VPS活动的先进经验,提高员工积极性,让员工获得自主改善、优化创新的宝贵经验。由宝马组成VPS专家团队与华晨中华团队在这一年共同完成了多项VPS的生产实践。今年是VPS周活动的第二年,VPS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从试点选取、计划制定、专家培训、阶段评估到体系优化、项目推广再到车间主导、全面提升甚至到未来的独立运转,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宝马团队看来,在质量意识当中,人才是质量管理的第一要素,对质量管理的开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VPS的引进更多是一种管理意识的培养,让员工对产品质量产生深刻而牢固的认识,将品质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来。

中华品牌一直以高标准严苛每一环节,精雕细琢每一款产品,无论是从研发生产到品质控制再到售后服务都得到了完美印证。华晨中华不仅引进宝马的先进管理体系,还对标宝马标准,改善工艺生产流程,从传统的以质量检验为主到现在的以质量保障为主,重点关注过程质量,强调产品质量是过程质量的输出结果,体现了全流程链、过程与结果的系统性管理。华晨中华V7 上市以来得到市场的认可正是得益于这样完善的制造体系和标准,成为同级别市场中的高品质汽车产品。

【焦点】华晨中华第二届VPS周盛大开幕-图2

背靠宝马,挑起自主品牌品质大梁

自2003年至今,华晨与宝马合作已经十五年,宝马集团从经营管理、品牌建设、技术能力、产能规模、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对华晨集团的自主品牌发展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宝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造车理念和经验,更先后授权N20发动机、王子发动机等核心技术。在合作期间,宝马史无前例地将N20发动机及王子发动机授权新晨动力进行生产,这是宝马集团百年来在全球第一次授权地体系外企业生产宝马发动机,华晨也因此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汽车行业唯一一个从合资伙伴取得当代先进核心技术的中方企业。

经过与宝马十五年的携手共进,华晨中华不断积累技术,升级品质,并且在宝马帮助下建立了一支自主品牌高水平整车制造团队,华晨中华的质量水准和技术水平都达到了自主品牌的新高度。

任重道远,续写宝马品质中国故事

宝马的VPS(增值生产系统),是以创造价值为目标的生产体系,这意味着在宝马集团的全部生产过程中,要最大限度地创造价值,从供销商到经销商,在有利的环境规划中,在生产和以顾客为目标的销售和生产的流程中,要把浪费减少到最低限度。VPS的原则是,在用户准备好付款的过程所有不创造价值的过程均为浪费。VPS的引进更多是一种管理意识的培养,让员工对产品质量产生深刻认识。而VPS活动周则是实现了从领导到员工进行集中的质量改善,促使思想意识上转变,将品质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来。

引入宝马AUDIT产品审核标准,依据宝马质量标准,对下线产品在终检线进行100% 质量检查及返修。对所有质量缺陷的返修,由宝马质量检察人员进行100%状态确认。每日上午下午各1小时质量发布会,依据宝马质量标准,每天抽检30台车在宝马测试环境中进行路试及雨淋测试。此外,依据宝马质量标准每周进行一轮区域奥迪特评审,并为每批次车辆进行一台产品主奥迪特评审及发布。

继往开来打造全新M8X模块化平台,智能制造

【焦点】华晨中华第二届VPS周盛大开幕-图3

华晨中华联手宝马和麦格纳耗时五年共同打造了面向未来的M8X模块化平台,在智能化打造上,华晨集团联手宝马及麦格纳共同开发了全新模块化平台——M8X模块化平台,汲取宝马ACES战略精髓,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七大特点和优势。该平台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充分应用“互联网+”的先进研发技术,使其具备扩展衍生系列化中高端战略车型能力。

华晨中华智能制造工厂是华晨汽车率先践行“中国制造2025”的典范之作。也是见证华晨汽车与德国宝马合作进入一体化发展全新阶段的里程碑。在宝马的大力支持下,参照宝马4.0工厂标准构建的华晨汽车智能制造工厂具有五大特点:最国际化、最豪华的供应商阵容、最柔性的生产线、最高的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精度,确保零缺陷的生产、最高的品质标准。

以M8X模块化平台和智能制造的双重保障,华晨中华实现了产品制造效率、智能化水平、产品质量水准、核心技术水准,向宝马全面看齐。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带入了全新的时代,使之具备了与世界顶尖汽车品牌正面交锋的自信和实力。为华晨汽车打造 “中国宝马”提供了坚实基础。随着M8X模块化平台的启用,其首款产品华晨中华V7亮相也即将和消费者见面,而这款产品也将凭借宝马技术支持和模块化平台优势开拓SUV的全新格局,其颠覆性的技术,也为未来汽车发展赋予了更多可能。

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高品质自主车型

【焦点】华晨中华第二届VPS周盛大开幕-图4

在华晨中华V7的研发过程中,中华品牌汇集了宝马供应商体系的国际顶尖阵容,保证华晨中华V7的高品质和稳定性。华晨中华V7搭载的、经过自主研发再创新的CE16发动机拥有诸多独到的领先技术,是王子发动机系列众多产品中除了宝马自用,唯一带有宝马LOGO标识的产品。

华晨中华V7搭载的与宝马X2同款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来自德国格特拉克,与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黄金动力,拥有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žm、百公里加速8.7秒,百公里油耗仅6.5L大幅领先竞品的优秀成绩,并成为同级车最省油的车。

此外,华晨中华V7还集合了德国大陆、德国博世、德国曼胡默尔、德国马夸特、德国贝尔、美国天合、美国德尔福、美国天纳克、美国江森、法国法雷奥、法国米其林、瑞典奥托立夫、意大利马瑞利、日本海德世、日本三电、韩国岱摩斯、韩国万都、奥地利MSE等世界顶级供应商矩阵的产业协同作用,力求保证完美品质。

荣誉加持,品质铸就实力,再创辉煌

凭借卓越的国际品质,华晨中华V7上市后即获得了业内外一致好评,并获得多个极具影响力的品质车型奖。

★ 2018年11月25日,由广州车展组委会特别支持、搜狐汽车、《汽车杂志》、《汽车观察》杂志、新华多媒体数据视频中心、中国交通频道主办的第16届广州车展大奖颁奖典礼上,华晨中华V7荣获组委会特别推荐奖。

★ 在汽车之家举办的汽车质量排行中,中华品牌继9月荣登前三甲,在10月和11月连续两月蝉联中国品牌质量排行第一名。

★ 11月15日,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在广州发布了“2018中国主流汽车总评榜”。华晨中华V7获得2018中国主流汽车总评榜ž年度品质SUV奖项。

★ 12月12日,中国(湖南)汽车总评榜发布榜单,华晨中华V7成为榜单中唯一以品质获得权威媒体认可的车型,斩获年度品质SUV大奖。

★ 华晨中华V7在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 CCPC盐城(大丰)站、昆明嵩明嘉丽泽站、内蒙古牙克石站中克服了高温、高海拔、高寒的考验,一举收获包括麋鹿试验、蛇形绕桩、长距离高速节油、静谧性、场地综合赛、淋水瓷砖路对开路面爬坡、干燥路面制动、计时停车赛,百公里加速赛,0-400m加速赛,综合工况长距离节能赛、冰雪蛇形绕桩、定圆测试在内的十三项单项冠军,刷新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全新纪录。

★ 2018年7月,上市仅一月有余的华晨中华V7凭借外观、配置、安全、性价、空间、动力等方面口碑的表现抢眼,在“有数汽车舆情监测室”发布消费者口碑满意度排行榜中,跻身中型SUV口碑满意度排行榜三甲。

★ 在中国领先汽车主题社区爱卡汽车举办的广州汽车营销高峰论坛上,华晨中华V7以王者风范从110款今年上市的新车型中崭露头角,荣获“2018汽车消费智选奖-最具影响力车型”。

华晨之家三心服务,奠定卓越产品服务品质

不仅仅是产品,中华品牌将品质要求贯彻到售后服务中,让用户真正体会卓越服务带来的品质体验。华晨之家三心服务承诺,温暖你我心;这里不仅温暖,还有最关心您的人;这里不仅放心,更有贴心的服务;这里不需拘束,只需随心。华晨汽车售后服务全新升级!专属服务顾问,专业为您;星级救援,时刻为您整装待发;代步车服务,周到、便捷。华晨之家,一路关爱随行!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