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

对于很多人来说,它或许是青春时的梦想,亦或是年轻时的影子;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它更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一群人记忆深处经典的方盒子。它就是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北京(BJ)品牌。

“第一次开上BJ,是参加了一次38度向上人生,被BJ40 PLUS的性能和舒适打动,为家里订购了一辆BJ40 PLUS。“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172.png

我是沈晓宁,一名80后自由摄影师,也是一位孩子的爸爸,平日里经常需要出差去全国各地采集摄影素材,很希望自己有一辆车能带着家人去看看我曾经拍过的那些美景。第一次开上BJ,是参加了一次北京汽车越野世家38度向上人生的活动,有机会亲自驾驶BJ40 PLUS,挑战试驾场地里遍布的各种陡坡、侧坡、涉水路等高难度项目,虽然挑战过程充满刺激,但是每一项BJ40 PLUS都能轻松通过,并且车身姿态始终保持良好,坐在车里的我也不会有任何眩晕的感受。在城市道路探享体验中,BJ40 PLUS宽大的空间和良好的舒适性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圈试驾下来,我当即被BJ40 PLUS的强悍性能和舒适空间所打动,果断地为家里订购了一辆BJ40 PLUS。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490.png

提车后不久,我便驾驶着BJ40 PLUS沿308国道穿越大兴安岭,带着妻子和孩子,前往阿尔山拍摄冬季最美的森林雪景,BJ40 PLUS对开式的中央扶手箱刚好可以放下我的相机,方便我随时停车取景拍摄,而宽大的后备箱则完美装下了孩子的自行车和我们一家三口的行李,即便路途漫长,但幸好有BJ40 PLUS的陪伴,还是让我们享受到了惬意的舒适旅程。

“第一次邂逅BJ,是陪女朋友逛街,被商场中停放的BJ20所吸引,特立独行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后来我买了人生第一辆车BJ20。“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728.png

我是刘强,一名90后大学研究生,天性张扬个性的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平淡无奇的生活,刚毕业没多久的我正准备买一辆车,却一直在茫茫车海中寻找属于我的个性座驾。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和女朋友逛商场的时候遇到了BJ20,瞬间便被其特立独行的造型设计吸引,分体式的大灯足够前卫,十分讨好我这样的时尚潮人。看腻了大街上千篇一律的圆润造型SUV,厌烦了同学朋友一水低矮风格的钢炮和小跑,我偏偏就喜欢方盒子造型的BJ20,最能彰显男子汉的气概和与众不同的品味,开着也更有范更有回头率。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964.png

买车之后,我发现BJ20除了外形时尚前卫,还是一台聪明的SUV。智能网联系统可以提供WIFI热点共享、实时导航、在线天气等实用功能,对于我们这些网络依赖症晚期患者来说可是太贴心了,而语音系统则只需动动嘴,就可轻松操作车内的功能,让我在女朋友面前倍儿有面子。我对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相当满意。

“第一次听说BJ,是儿时和发小一起在部队大院里玩耍的时候,长大后即使看了再多的车,心里也始终会为BJ留下一个停车位。”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1172.png

我是张建华,一名60后转业军官。小时候经常和发小相约在离家不远的部队大院一起玩耍,不为别的,只为了能去部队车库里一睹BJ212的风采。长大后光荣入伍的我,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记得在东线战场的高平战役中,为了抢占一处高地,我军一个连在地形复杂的山区遭到敌军偷袭,陷入苦战,在万分危急时刻,BJ212挺身而出,穿梭往返前线和营地二十余次,抢救了至少30名伤员,成功挽救了他们的生命,也最大程度保存了我军的有生力量。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1381.png

退伍转业后,我离开了部队,也离开了曾经朝夕相处的BJ212,但是BJ212却承载了我太多的记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直接影响着我对于汽车最初的认知,因此后来即便看过再多的车,开过再多的车,心里也始终会为BJ留下一个停车位。

“第一次见到BJ,是1984年的国庆节,BJ212作为阅兵方阵指挥车,不由得对北京(BJ)牌越野车竖起了大拇指,认可北京汽车越野世家的军工品质。“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1569.png

我是魏志斌,一名70后国企员工,专业军迷。1984年的国庆节,父亲带着我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建国35周年庆典。现场红旗招展、礼炮齐鸣,场面十分壮阔,BJ212作为阅兵方阵指挥车,英姿飒爽气势威严,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与部队一起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检阅。从那时起便对军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和BJ结下了不解之缘。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1725.png

2009年,建国60周年阅兵仪式上,我有幸再度亲临现场,看到勇士军车作为海军反舰导弹方队的引导车,引领方队接受各方检阅,不由得对北京(BJ)牌越野车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我印象中的第一台BJ(2)1809.png

2017年6月30日,“纪念香港归回20周年”驻港部队检阅仪式上,具有“军车使命”的北京(BJ)80荣膺检阅车,并出色完成任务,大放异彩,让我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工业的进步感到自豪,同时也更加认可北京汽车越野世家的军工品质和品牌底蕴。

每个人印象中的BJ或许是不一样的,但一样的是他们都对BJ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从经历战火洗礼的BJ212,到阅兵仪式上气势威严的勇士军车和北京(BJ)80检阅车,再到舒适时尚的家用SUV车型BJ40 PLUS和BJ20,北京(BJ)品牌越野车始终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成为很多人心中永恒的经典。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