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

对放风筝的人来说,逆风放飞的风筝才能越飞越高。当前这场车市寒冬在给企业带来严峻挑战的同时,也给自主品牌带来发挥自身优势、突破发展瓶颈的新机遇。上涨势头锐不可当的长城汽车就是这样一只逆风飞翔的“风筝”。

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图1

12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了11月产销数据。继“金九银十”逆市增长后,长城汽车各业务板块继续保持全面上涨。

11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3.25万辆,环比劲增20.35%,创下今年单月销量纪录。今年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91.92万辆,其中累计出口4.29万辆。在业内专家看来,对长城汽车多样化布局、在车市寒冬中占据优势最贴切的描述就是:“虽然还有1个月,但长城汽车今年整体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已毫无悬念。”

H系、F系双翼齐飞,哈弗铸就卓越品牌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SUV专业户”,哈弗经过多年的迅猛发展,成绩斐然。由哈弗F系填补市场空白后,哈弗陆续推出“运动时尚型SUV”哈弗F5、F系旗舰产品哈弗F7。它们不仅壮大了哈弗F系乃至整个品牌的产品矩阵,还激活了年轻化SUV乃至整个乘用车市场。

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图2

据了解,哈弗F7上市三周销量达6067辆,且终端订单早早破万仍在飞速增长。哈弗F5和哈弗F7拥有各自明确清晰的产品性格与消费群体:“运动时尚型SUV”哈弗F5定位潮流智能、年轻时尚的,颜值高;F7定位极智锋睿,拥有领先的智能科技,表达进取的年轻态度。

作为哈弗品牌的新车系,哈弗F系在11月表现惊艳。哈弗F5和哈弗F7联手贡献了超过1.3万辆的销量,成为哈弗品牌增长的强劲动力。通过H和F双线战略,从产品定位、品牌使命、产品谱系、目标人群和用户形象,进行品牌与产品再细分,来达到在逆境下战略扩张的目的。

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图3

当然,也只有哈弗品牌H系、F系双系车型齐发力,才能为哈弗品牌增长带来强大动力。其中,哈弗H6表现尤为突出,销售54226辆,累计66个月保持SUV销量第一。1-11月,哈弗H6已累计销售超40万辆,无可争议地继续保持着“国民神车”的称号。同时,哈弗M6在11月也突破1.4万辆,达到14098辆,环比增长14.85%,成为哈弗品牌又一大亮点。

另一方面,9月开始的“纯自主迎贸易战 哈弗神车降2万”促销活动成效斐然。哈弗品牌11月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高达106390辆,环比增长25.23%。在继“金九银十”销量暴涨后,哈弗品牌继续保持大幅上涨。

引领中国豪华品牌发展,WEY品牌稳步向上

作为中国豪华SUV的领导者,WEY品牌迎来了两周年的重要时刻。两年前,长城汽车创始人魏建军怀揣着“打造中国豪华品牌”的梦想,推出了冲击中高端市场的豪华品牌——WEY,它也因此成为第一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中国汽车品牌。

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图4

两年来,WEY品牌已成功赢得了20万车主的信任,成为第一个销量突破2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今年1-11月,WEY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大关,达到12.78万辆。在15万-20万元市场区间,“年仅两岁”的WEY品牌跻身三甲、位居中国豪华品牌第一名。

作为中国SUV市场的“扛鼎者”,长城汽车如今在SUV领域积累深厚,在技术研发、产品品控、营销手段等方面的优势毋庸置疑。因此,长城能否讲好“豪华SUV品牌的中国故事”,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图5

短短两年时间里,WEY品牌已经交出了令人欣喜的答卷。

一方面,WEY品牌打破了合资品牌对高端市场的垄断,并在“车市寒冬”中将不少合资品牌抛在身后,证明了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光辉前景;另一方面,WEY品牌将“豪华可以触手可及”的概念深深植入了消费者的内心,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到中国品牌在技术上的进步和领先。

皮卡开启互联时代,欧拉初露锋芒

作为国内皮卡市场无可争议的“霸主”,长城皮卡11月继续领跑,共销售13677辆,环比增长4.71%。今年1~11月,长城皮卡销量突破12万辆大关,达到124565辆。

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图6

实际上,长城皮卡在国内市场已连续20年销量第一,并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15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皮卡同时也在技术上引领行业。11月22日,长城风骏7在云南上市,开启了中国皮卡的互联时代。

作为长城皮卡新战略及3年“5+N”产品布局的首款车型,风骏7在造型设计、动力、安全,尤其是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上达到全面领先,成为新一代互联网皮卡标杆,为中国皮卡开辟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图7

此外,基于专属电动平台ME打造的欧拉也在不断迭代升级,不同于油改电车型,欧拉的专属平台奠定了其产品实力。首款车型欧拉iQ上市后,产品订单数量快速上涨,引发市场关注。

11月,欧拉iQ交付量首次突破千辆,达到1043辆;欧拉iQ高续航版的上市,车辆的续航能力从现款车型的360km提升到401km,更好地缓解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11月1日,欧拉品牌第二款车型R1也正式开启预售,首批限量777辆仅用273秒便抢购一空。

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百万长城”破局车市

今年“金九银十”国内乘用车销量不增反降,11月售情况也并未见好,国内汽车市场不但没有出现销量大增的场景,反而提前进入“寒冬”。有权威人士指出,企业要想生存、发展,了解年轻消费者的特点和消费偏好,做出相关的产品布局和营销手法改进就显得尤为重要。

11月突破13万辆四面出击的长城有多可怕-图8

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长城汽车愈战愈勇的表现证明了应对车市寒冬的有效策略。如果说过去长城汽车是中国SUV盛世的排头兵,那么在SUV市场遇冷、车市寒冬情况下,不断加强创新、多线并举的长城正带领中国汽车产业突破瓶颈,走向新辉煌。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在这个国家呼唤民族品牌,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的时代,连续第三年年销破百万既是长城汽车崛起的证据,也是长城再攀高峰的新起点。更重要的是,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面旗帜,长城从“聚焦SUV”到多线并举的成功之路,必将为中国品牌的崛起提供了别样的借鉴意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