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以自主创新铸就“中国心”

近日,“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一汽-大众奥迪江淮汽车广汽本田等11家车企的10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江淮汽车:以自主创新铸就“中国心”

  自主创新,江淮汽车再获“中国心”

  近年来,一大批锐意进取的自主品牌车企,面向市场进行了富有成效的高质量创新,催生了发动机行业技术不断积累、不断进步,迎头赶上国际一流车企的技术水平,为“中国心”发动机评选提供了源头活水。以江淮汽车为例,自2009年首次参加“中国心”全国十佳发动机评比以来,已有10款产品荣膺该奖项。在今年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中,瑞风M4混动版搭载的1.5T++48V轻混系统,以其出色的性能再度脱颖而出,搭载该款发动机的江淮瑞风M4混动版也荣膺组委会推荐车型

  据了解,基于全球最新技术打造的江淮1.5T++48V轻混系统,可实现缸内直喷技术、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及48VBSG系统完美结合,在动力表现、节能减排、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表现优异。在江淮汽车之前,48V电机已经应用在奥迪A8L和新款奔驰C级轿车等豪华品牌车型上,既能降低排放标准,又可以优化发动机启停、起步、刹车等工况下的动力补充和平顺性体验。评选专家表示,江淮1.5T++48V混动系统符合节能环保的时代趋势,应用了不少先进技术,代表着中国汽车品牌不断提升的发动机研发技术水平。

  在颁奖典礼现场,江淮汽车还向同济大学捐赠获奖发动机机型,作为实践教学模具,为我国新一代汽车发动机技术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江淮汽车:以自主创新铸就“中国心”

  ▲江淮汽车向同济大学捐赠一台获奖发动机。

  科技转化,高质量产品不断涌现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与“沃德十佳发动机”以及“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分别反映了中国市场、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上顶尖发动机产品的技术趋势和制造水准。与后两者相比,“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不仅具备了一套完备、公开和科学化的评价体系,而且还拥有适合中国国情的专家评审委员会,更加侧重参评机型的市场表现及节能减排效果, 更加贴近中国汽车消费者认知水准,更好地体现了对于消费的指导作用。

江淮汽车:以自主创新铸就“中国心”

  应用1.5T++48V轻混系统的瑞风M4混动版,通过48V电机的带动,整车性能得到了大大提升,完美实现快、省、顺、静的用车体验。在车辆起步和提速阶段,混动系统可额外提供31%的动力输出;正常行驶时,可使综合油耗下降10%-20%。

  自2009年参加评选活动以来,江淮汽车已有10款发动机荣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获奖机型包括2.0L TCI汽油机、1.3L VVT汽油机、1.5L VVT 汽油机、1.9L CTI 柴油机、2.8L CTI 柴油机、1.5L E100乙醇灵活燃料发动机、1.5T+汽油机等,这些机型目前已广泛搭载到瑞风M5瑞风M6瑞风S2瑞风S3瑞风S7等系列车型。目前,江淮汽车已形成A00、A0、A、B级系列产品矩阵,以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未来,江淮汽车将不改初心,持续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提供更为安全、智能、环保的车生活。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