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参数怎么看?长安新CS75告诉你

对很多汽车消费者来说,买车之前的全方位对比是十分必要的。可是汽车参数看着就让人头昏眼花。而且参数高未必就代表性能好,这时权威评测机构的作用就出来了。以汽车最为核心的发动机为例,除了百公里油耗这个好懂一点,其他像燃烧效率、功率、扭矩、压缩比等都让人看的一头雾水,于是每年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就成了许多消费者的“购车指南针”。

发动机参数怎么看?长安新CS75告诉你-图1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创办于2006年,与“沃德十佳发动机”和“国际年度发动机”并称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活动,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发动机评选。11月29日,“‘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以自主品牌领军者的身份登上了榜单。

 

发动机参数怎么看?长安新CS75告诉你-图2

极劲、极净、极静动力  打造极致驾乘感受
能够与奥迪Q5L搭载的2.0T、丰田2.0L两款发动机一同占据“‘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前四位置,不仅说明了在自主品牌在发动机领域与合资品牌已经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也证明了蓝鲸280T这款排量仅为1.5T的发动机卓越的性能和品质。

发动机参数怎么看?长安新CS75告诉你-图3

完全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搭载德尔福原装高压共轨直喷系统,在一个冲程内可实现最多5次的燃油喷射,同时喷射压力达到普通喷油系统的50倍,燃油雾化更充分,发动机燃烧效率更高。同时这款发动机还首创搭载了霍尼韦尔新一代增强脉冲涡轮增压系统,大幅提升发动机加速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2%的油耗。使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新CS75的动力表现与节能表现,双双领先同级产品。

发动机参数怎么看?长安新CS75告诉你-图4

得益于出众的设计,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1KW,在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在为用户带来“极劲”动力感受、“极净”驾乘体验的同时,长安汽车还通过10余项主被动震动噪音控制技术,有效控制发动机NVH,使新CS75驾驶舱的怠速噪音降低至了37分贝,为用户带来了“极静”的舒心驾乘环境。

发动机参数怎么看?长安新CS75告诉你-图5

卓越长安  以品质铸就75万用户认可
继去年长安蓝鲸D20TGDI发动机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后,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在今年再度斩获这一称号,也让人见证了自主品牌在研发与品质上的稳定进步。荣耀的背后,是近9万人的研发团体在岗位上夜以继日的成果,是在50℃极热中东沙漠,-50℃极寒俄罗斯雪原,120mg/cm³高粉尘吐鲁番荒漠,5200m海拔青藏高原等严苛环境下,累计400万公里验证里程锻造出的品质。

发动机参数怎么看?长安新CS75告诉你-图6

这种对品质的严苛追求,不仅造就了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的荣耀,也铸就了长安CS75系列的辉煌。
自2014年上市至今,长安CS75系列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75万辆。CS75系列凭借前卫外观、强劲动力、最新智能科技、最高级别五星安全表现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成为SUV市场上的一款明星车型。而今年4月推出的长安新CS75,立足“豪华驾舱智慧SUV”,更进一步针对外观、内饰、动力及智能科技全面升级,并在2018年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中,成为唯一荣膺四项++++(优秀)最高评价的车型,为我国智能汽车研发领域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

发动机参数怎么看?长安新CS75告诉你-图7

从动力系统到智能化,长安汽车连续斩获的两项大奖,不仅为用户购车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意义,也向用户证明自主品牌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的努力和突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相信在未来,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的长安汽车与其他自主品牌所研发的车型,将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汽车用户的购车首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