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什么车能轻松征服川藏线?

西藏是洗涤灵魂的圣地,也是许多人最向往的诗和远方,每年十月、十一月份的旅游旺季,总会有很多车主选择以自驾游的方式前往西藏朝拜。而川藏线则是人们最津津乐道的一条进藏路线。不仅仅因为沿途风景绝美,还因为道路崎岖坎坷,不是什么车什么人都能够轻松征服的。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车才能轻松征服川藏线呢?接下来小编就以一款深受自驾游车主欢迎的车型——陆风X8为例子,说明一下究竟什么样的车才适合作为自驾游座驾。

选什么车能轻松征服川藏线?-图1

要求一:性价比高不挑食

跑川藏线,首选车型当然是越野车,并且还得是性价比高的越野车。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越野车,其意义就在于,车主能够拥有在自己经济实力范围内配置最齐全的车型,遇到旅途中的各种突发情况时,拥有足够的能力解决问题。陆风X8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不仅性能强劲,售价仅11.99万元起,旅行途中大可以尽情享受生活,完全不用心疼车子的磕磕绊绊。此外,陆风X8还拥有汽油、柴油两种发动机版本可选择,在燃油方面“粗粮”“细粮”均可,根本不挑食,车主不必为寻找合适的加油点而困扰。

选什么车能轻松征服川藏线?-图2

要求二:动力澎湃性能强

作为一款刚性硬派越野,如果仅仅只是性价比高显然不能服众,还必须有强劲的越野性能作为支撑。说到越野性能,那绝对是陆风的专长。陆风越野车队是国际越野赛中首支获得百冠的车队,陆风家族的SUV基本都继承了陆风的优秀越野基因,陆风X8作为陆风越野SUV的门面和担当,性能方面更是不容小觑。

陆风X8搭配1.8GTDI与2.0T发动机,并对应匹配6挡、5挡手动变速箱。其中,2.0T柴油版本峰值扭矩可达320牛·米。针对川藏线中崎岖陡峭的路段,陆风X8的动力配置绰绰有余。而全系标配的差速锁,更是极大提高了陆风X8面对复杂路况的处理能力。

选什么车能轻松征服川藏线?-图3

要求三:空间充沛装得下

既然是川藏线自驾游,那么这一路上所需的物资、装备、器械自然不会少,选择一款空间充足,空间利用率高的车型就变得尤为重要。陆风X8的车身尺寸可以达到4636mm*1865mm*1810mm,轴距也达到了2760mm,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定位。

当然,这还只是表面上的数据,从车内的实际空间来看,陆风X8也保持着比较高的空间利用率。陆风X8后备箱地台平坦,没有影响空间使用的突起物,并且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的纵向空间得到极大提升,完全能够满足一次自驾游的基本物资储备需求。

选什么车能轻松征服川藏线?-图4

其实川藏线自驾游的座驾选择非常多,但陆风X8确实是进藏线路中比较常见的车型,正是它作为纯越野硬派SUV的实力和超强的性价比,征服了一批又一批越野和自驾的狂热爱好者!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