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

说起PLUS这个英文单词意思是算术中的加,进入大家的视野主要应该是从苹果推出iPhone 6 Plus这款手机开始,当时更大的屏幕让不少人眼前一亮,而苹果一直把广告语定为“不止于大”来提醒大家Plus作为旗舰产品,更加强大的功能才是重点。在10月31日长安也为汽车消费者带了一款CS35PLUS,这样的命名也让我一下有了兴趣,到底它加法做在了哪些方面呢?是花哨的噱头还是真有更强大的功能?

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受邀参加了11月24日长安汽车在成都金马试驾体验中心举行的全新CS35PLUS品质试驾会。这次,长安汽车邀请了不少媒体朋友和长安的新老客户来到金马试驾体验中心,也想证明这款CS35PLUS的实力。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1

静态品鉴环节中,在销售的引导讲解下对CS35PLUS的外观颜值与互联社交进行了初步体验。CS35PLUS相比之前的CS35在整体颜值上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主要的变化在于一改之前较为圆润的线条设计,而新款线条棱角分明,更加突出了力量感。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2

在进气格栅的造型上不仅大胆运用了不规则设计,而且类似全封闭的既视感可能会让人以为这是一辆电动车型。此外,进气格栅上下两条镀铬装饰与LED日间行车灯连接在一起,整体贯穿车头左右,非常前卫。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3

在车尾的部分几条横向折线把整个尾部的层次感提升了起来,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CS35PLUS没有缺席,正好与前脸做了很好的呼应。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4

CS35PLUS的内饰设计简洁,主打年轻人喜欢的科技感,而这主要体现在仪表盘和中控区两块大屏。此外在用料上采用了钢琴烤漆和哑光材质相搭配,再加上皮质包裹的方向盘,前排的质感在同级别中较有优势。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5

据介绍,新车型的一大亮点在于CS35PLUS是长安与腾讯合作后的首款产品,多媒体系统中为车主提供了搭载超过1700万首的海量正版QQ音乐;为电台发烧友们提供了喜马拉雅、企鹅FM、蜻蜓、腾讯体育NBA音频直播等特色电台;同时还为玩家车主提供了集成时下热门手游《王者荣耀》语音包的腾讯叮当语音,无论是出门上路导航语音,还是打开天窗调整车内温度,玩家车主都可以召唤“妲己”和“李白”展开实时语音、开启服务,全新CS35Plus通过用心搭载满足不同车主偏好的社交功能。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6

在车内的静态体验中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在中控区的副驾方位设置了触控的音量控制,这样巧妙又贴心的设计也说明这款车在细节之处也做了不少加法。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7

到了动态的试驾环节,工作人员将试驾区分为不同体验环节,当车辆行驶到变速区时,可以体验到CS35PLUS变速箱的程度,车型搭载了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可在0.7s内完成平顺换挡,与发动机的整体配合较为出色,加速轻快平顺。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8

试驾的第二个环节是直线加速区,在这个环节体验的是许多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问题,CS35PLUS搭载的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对于小型SUV来说完全够用,再加上6AT变速箱的出色配合,应对日常驾驶中需要加速的状况能够做到游刃有余。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9

    在八字绕环试驾环节中,方向盘手感偏轻,这应该是出于都市驾驶舒适性的考虑,行驶过程中悬架的支撑比较到位,也能给予驾驶者在过弯过程中更多的信心。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10

安全性也是CS35PLUS另一个提升的重点,在刹车环节中,CS35PLUS凭借其搭载的PAB主动刹车预警系统,能在4-150km/h时主、辅助制动,自动紧急刹车。而在很多新手司机面临车位狭窄时最担心倒车入库的问题,CS35PLUS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配备有同级SUV车型中罕见的AVM (360°)全景影像系统,4个超广角摄像头,无死角盲区的全景俯视图像,这样的功能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相当实用。

这款PLUS也很强 长安CS35PLUS成都试驾会-图11

试驾体验结束,长安对于全新CS35PLUS的确从外观、配置和行驶品质上有做了不少加法。对于这样一款售价从6.99万到10.49万区间的小型SUV的定位消费群体来说,它很有可能成为都市青年小家庭的第一辆车,而我相信当他们第一次体验到CS35PLUS的时候,这款汽车中的PLUS也会给他们更多惊喜。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消费者对于车辆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本次成都试驾会中,CS35 PLUS在多种行车环境下都表现出色,给参与的媒体及客户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拥有超高颜值和超强实力的长安CS35 PLUS是否能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杀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