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6三缸五座版本 给你多一种选择

别克GL6在上市一年后,就接连推出了五座版和2019款的互联升级版。其实很早之前,别克就在准备GL6的五座版本了,因为五座版本的车型并不是简简单单去掉一个椅子这么简单,需要重新设计的地方很多,像是车身结构设计的改变、底盘和动力系统的调节以及整车的耐久性测试等等。各方面检测下来,可不是短短一年这么简单。

别克GL6三缸五座版本  给你多一种选择-图1

五座版GL6的出现,让MPV的功能不只是载人这么单一,在满足载人空间的同时,还能满足你的载物需求,一举两得。就像很多欧洲的家庭在购车时都会选择旅行版,因为旅行版的载物能力要好过很多三厢车,其次是旅行版车型在保证轿车舒适性的同时,还能拥有SUV车型一般的装载能力。

 

别克GL6三缸五座版本  给你多一种选择-图2

五座版本的GL6驾驶感如何?

在动力方面,五座版本的GL6与六座版本并没有什么变化,使用的依旧是1.3T的三缸发动机和一台6AT的变速箱。整体的加速还是比较平顺的,当全油门踩下的时候转速可以拉到5000到6000转,动力输出的持续性会好很多。

很多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都会关心发动机振动的问题。别克GL6上搭载的虽说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是这台三缸发动机在抖动的抑制方面做得还是很好的。除了在发动的时候会有一些轻微的物理抖动之外,不管是匀速行驶还是高转速的时候都不会有什么明显的振动。之前试驾过大众的那台1.4T的发动机,在全油门急加速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振动通过油门踏板转递给驾驶者。

别克GL6三缸五座版本  给你多一种选择-图3

需要强调的是,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很大原因并不是动平衡所导致的,动平衡产生的抖动可以通过平衡轴等零件来抵消。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做功缺失角引起的三缸发动机抖动,所以三缸车型一般在高转速的时候抖动会很小。其实,只要能很好地设计悬置发动机和车身结构,三缸抖动的问题就可以被解决。所以,三缸发动机车型的抖动并不一定比四缸发动机的大,这主要还是看车企的态度,是否在三缸发动机上花了心思,下了成本。

以别克GL6上的这款三缸发动机为例,为消除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和噪音问题,别克采用了平衡轴、静音正时链等黑科技,并采用了“单缸最优”的设计理念去完善了三缸发动机的设计。在动力性上,很多都认为是缸数越多,车辆的动力越强。其实不然,经业内人士实验得出,真正能够保证发动机动力性的只有单缸排量。当单缸排量在0.33L-0.5L的最优范围内时,发动机的动力性最佳,同时还能获得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这一点上,别克充分展示了一个车企的严谨态度,不惜花费大成本重新设计了单缸燃烧室,还运用了最新的燃烧策略,配合最新的单缸双喷射燃烧系统,即一个气缸搭配两个喷油嘴的设计,结合多点电喷的供油方式,使得发动机的排量能够被控制在最优范围内,获得极高的燃油经济性。

别克GL6三缸五座版本  给你多一种选择-图4

此外,别克GL6的操作性也很好,稳态回转过程可以轻松控制,即便是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后轮也可以很好地跟上前轮响应。如果非要说缺点的话,那只能说转向的手感有点偏重,但并没有影响到转向的精准性。别克的这款1.3T三缸发动机,在前段时间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实力入选了“‘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无论是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获得了专业评委的肯定。 

别克GL6三缸五座版本  给你多一种选择-图5

别克GL6在拥有不错操控性的同时,还能保证家用MPV车型的舒适性。座垫的填充物对腰部和腿部有着很好的支撑性,可以很好地减少颠簸路面的振动感。车内的风噪在车速超过120km/h时会有一些感觉,但属于正常情况。 

别克GL6三缸五座版本  给你多一种选择-图6

储物空间也是五座车型的特点,第二排座椅可以放倒,和行李箱有纯平的空间。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GL6的后备箱空间由原来的723L扩大到了1576L,在后备箱盖板下方还会有多个储物格。别克工程师在设计中控的时候,很好地将杯座分成上下两层,可以放水杯,也可以放置纸巾。 

说完五座车型,再说说2019款互联升级版的别克GL6。2019款GL6对车载互联系统进行了升级。在安吉星上加入了的远程启动车辆的功能,在车主忘记带钥匙的时候,可以用手机来对车辆进行启动,另外还加入了开关车窗、天窗、尾门的功能,实用性进一步地提升。

相较于2018款互联系统中的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2019款车型还加入了维修保养、道路救援、违章查询、股票等实用性软件,进一步提升了车机的可玩性。

别克GL6三缸五座版本  给你多一种选择-图7

综述:尽管家用MPV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但是别克仍然对其进行了细化布局,不断地去满足消费者对MPV的需求和偏好,进一步地提高家用MPV车型GL6的实用性。如今,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家用型MPV车型。相信在未来,家用MPV的市场情况会有所改变,别克GL6也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