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引领未来环保汽车发展

因为“零排放”、“零污染”、“长续航”等特性,氢燃料电池车成为未来汽车领域的主角。

作为氢能汽车的领航者,现代汽车通过持续研发,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引领未来环保汽车的发展

在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能源枯竭等一系列课题面前,人类的生存被推到了对立面。而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汽车带来的便利正在被其造成的污染中和,这使得发展环保汽车迫在眉睫。

现代汽车聚焦氢燃料电池领域,以领航者姿态推进相关领域的发展,并成为全球首家实现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作为一种完全清洁的能源动力,氢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其不仅能量转换效率高,产生的水和热对环境毫无污染,还具有无振动、噪声低、使用寿命长的特点。正因为如此,氢燃料电池车也被称为“终极环保车”。专业机构预测,2020年以后,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到2025年有望达到50万辆的市场规模。

图片3.png

氢燃料电池车之所以能够成为未来汽车领域的主角,是因为它比普通的内燃机汽车、甚至是其他环保车型具备更加卓越、环保的性能。氢燃料电池车只排出水,不排放二氧化碳或其他污染物,同时还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的生成。数据显示,每运行一百万台氢燃料电池车,每年就可减少21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种植3亿2千棵三十年树龄松树的效果。不仅如此,十万辆氢燃料电池车就能够生成与单一机组核电站相当的发电量。不同于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更能够直接生产电能,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作为家庭及工业场所的供电站。

图片4.png

除了“零排放”、“零污染”的独特优势,在人们最为关心的续航里程上,氢燃料电池车也拥有出色的表现。凝聚现代汽车未来技术力量的未来型SUV NEXO采用新一代动力“氢燃料电池系统”和ADAS技术,充氢5分钟的行驶距离可达目前世界最高水平800km。与上代产品相比,NEXO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动力性能提升了20%,最大输出功率达120千瓦,带来更好的加速性和更愉悦的驾驶体验。与此同时,NEXO在氢利用率及配件效率上有了显著提升,动力系统效率达世界最高水平的60%,带来更加迅猛的起步。而即使是在零下30℃的低温环境下,NEXO也能实现正常启动。

早在2013年,现代汽车便在世界上率先建立了氢燃料电池车的量产体系,正式开启环保汽车时代;如今的NEXO则凝聚着现代汽车未来核心技术,同时也标志着现代汽车向创造清洁环境的终极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未来,现代汽车将继续以高品质产品为核心,进一步拓展环保车型开发蓝图,为实现环保社会而持续努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