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第三季度利润大涨

据《金融时报》报道,得益于中国和英国市场的强劲需求,阿斯顿马丁第三季度利润几乎翻倍,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作为上市公司公布业绩。10月份,阿斯顿马丁宣布在伦敦交易所正式上市。

第三季度,阿斯顿马丁调整后利润从2,800万英镑激增至5,400万英镑;营业收入上涨81%至2.82亿英镑;税前利润增长至310万英镑,而去年同期仅为30万英镑。据该公司预计,其全年利润率将在23左右。

今年7-9月份,阿斯顿马丁的汽车销量翻倍至1,776辆,中国是主要增长动力。在推出阿斯顿马丁新款DB11Vantage跑车之后,其在华销量上涨一倍多。在其本土市场英国,销量也上涨了三分之二左右。因此,阿斯顿马丁预计今年年度销量将接近6,200-6,400辆预测范围的上限。

目前,阿斯顿马丁正在威尔士开设第二个工厂,生产其首款SUV车型DBX以及Lagonda电动车型。新工厂投产后,阿斯顿马丁产能有望从7,000辆上涨至14,000辆。首批DBX原型车已经正在生产,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Andy Palmer表示,“良好的业绩表现使得我们有信心达到销量目标上限。我们准备在新工厂生产DBX车型,并且已经收到包括DBS Superleggera和特别版本的订单,这些都为我们未来的发展铺平道路。”

据报道,由于价格较低的DB11车型 V8版本和入门版Vantage车型,阿斯顿马丁第三季度的平均售价下跌7%至136,000英镑。阿斯顿马丁上市时发行价为19英镑,而11月14日的股价下跌至16.11英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