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载风雨兼程,做中国的好轮胎

60年,正是我国汽车工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沧海桑田的变迁。60年对朝阳轮胎来说,已经成为全球过万个销售网点,全球排名前十、中国排名第一的轮胎企业。回顾朝阳轮胎过去的60周年,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不断交出优异的成绩单,既为强化全球市场布局,实现品牌全面提升的攻坚目标,同时也为给车主带来更安全、更佳驾驶体验的那份孜孜追求。

60年前,是我国汽车工业奠定基础的年代。1956年,我国制造的第一辆汽车正式下线,而在1966年诞生的“朝阳”这个品牌商标,也被打上了浓浓的时代烙印——它肩负着为新兴的汽车产业提供优质轮胎部件的使命。

60载风雨兼程,做中国的好轮胎-图1

往后30年,20世纪末,商用汽车开始进入家庭,我们大多数人对汽车的认识,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此时的朝阳轮胎,经过30年企业的稳步发展和规模的扩大,已经进入了中国500强企业的行列。然而随着市场环境的开放,以朝阳轮胎为首的自主品牌想进一步撬开市场时,遇到两重阻力。

一是国内轮胎行业的进入门槛太低,不少作坊式生产商生产出来的劣质产品也在市场泛滥,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一是扎堆进入的外资品牌,铺天盖地的广告,让消费者形成了崇洋媚外的消费心理:认为只要国外的就是好的,国产的就是差的。

事实上那时国内的轮胎生产企业,确实拿不出能和外资产品短兵相接,更别说是替代的产品。为摆脱过往受制于人的那种感觉,朝阳轮胎一直致力于技术的积淀,尽量缩短与外资大品牌之间的差距。在橡胶配方研发、花纹设计创新等技术方面已经取得实质性的突破,打造了自己的骨干团队。如今,朝阳轮胎在国内外拥有了12个大型生产基地,轮胎研发实力与生产设备都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60载风雨兼程,做中国的好轮胎-图2

对待市场,朝阳轮胎几十年来一直秉承这个理念: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品质可靠、价格合理的轮胎产品。虽然在一长段时间里,国内消费者建立了双重标准,国产轮胎即便出现与外资品牌同样的瑕疵时,会被倍数的放大和指责,但这也让朝阳轮胎苛求自己,打造更高的品质的产品。

为此,朝阳轮胎在这些年的磨砺中,不断根据中国的道路环境和车主使用情况,根据市场的反馈快速决策,推动与完善产品的全面进化,做到与时俱进:比如说在道路交通面貌落后,铺装路面较少,车主们出行的路面都是坑洼不平的年代,朝阳专注的是如何提高轮胎的耐用性和安全性,以减少烂路对轮胎磕碰造成的损伤;而在我国公路建设日新月异的现今,道路铺装平整,维护保养大大改进,车主们更注重行驶时的静音、舒适、操控性能,朝阳轮胎便提升产品的舒适性能和操控安全性能,满足消费者相应的需求变化。而有一点不变的是, 60年来,朝阳轮胎始终如一地为中国消费者研制最合适的轮胎。

在这样的背景下,朝阳轮胎一代又一代的经典产品陆续面市,比如有强调性能的SA37高性能轮胎、经济耐磨的RP19轮胎、舒适静音的RP26舒适型轮胎、综合路况表现出色的全路况SL369越野轮胎等等。这些久经考验的产品,对于提升朝阳轮胎的市场竞争力有很大帮助。

60载风雨兼程,做中国的好轮胎-图3

60的积淀和努力,让朝阳轮胎每年的业务业绩稳步攀升,即便是在早两年轮胎国外出口大环境较差,市场表现疲软的情况下,朝阳轮胎依然完成了每年20%增幅的既定目标。60年下来,这个中国本土诞生的国产品牌,也拥有了国际范儿,成为国外众多车主争相宠爱的对象。据相关的统计数据表明,早在2012年时,朝阳轮胎的外销数量便高达130多万条,销售额突破了2亿美元,成为了全球前十,中国排名第一的轮胎厂商。

60载风雨兼程,做中国的好轮胎-图4

凭借着价格和性能这两张最能打动消费者的王牌的,朝阳轮胎让越来越多的车主感受到了他们的诚意,改心中过往对国产轮胎的错误印象。从众多的媒体评测及车主使用感受中,便可以看出这一点。比如在越野E族等车友论坛上,车主们更换国产的朝阳轮胎后,却惊讶的发现性能较原来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没想到国产的轮胎性能也能这么棒,完全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他们体会到国产轮胎的特点不只是便宜,在湿地操控和静音舒适这些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比如说在抓地力、操控性能有所提升的同时,原来烦人的胎噪还能变得更小,更舒适。于是这些车主开始自发地在网上的论坛等各种圈子,分享他们使用国产好胎的经历和故事,而朝阳SA37等花纹型号,也被众多车友们誉为“国产神胎”。

60载风雨兼程,做中国的好轮胎-图5

其实原车的轮胎都是车厂根据既定成本向各个轮胎厂招标采购的产品,并不是什么高端不可替代的产品。相反如果你愿意,市场上能找到大量和原车轮胎性能相当甚至是更好的选择。比如上面提到的朝阳轮胎SA37,虽然定位是高性能轮胎,但相对外资品牌来说走的是更加接地气的亲民实用路线。经多个国内权威媒体测试,在它身上你几乎可以找到外资品牌所有想要的性能,即便是对性能要求较高的用户,也可以满足。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价格连同等外资竞品的一半都不到。

为了让车主对朝阳轮胎的品牌内涵及产品优势有更多的接触和了解,朝阳轮胎近几年除了专注产品和技术的更新换代外,在线上、线下的宣传和服务方面,也做了很多尝试和努力。比如很多轮胎厂商时至今日都没有展开线上的电商业务,而朝阳轮胎早在几年前便在天猫和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成立了官方旗舰店,让车友能更方便、快捷、安心地选购到朝阳的正品轮胎。线下,朝阳轮胎也开展了车空间实体店、移动车上门安装服务、公益活动、安全路演活动等,旨在更好地提升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60载风雨兼程,做中国的好轮胎-图6

在宣传方面,朝阳轮胎近年来也不断加大推广力度,力求让这个有着60年历史的民族自主品牌进入更多消费者的视野。比如拿下美国的时代广场上的户外投屏广告,在杭州等各大城市的生活社区里,投放展示朝阳轮胎品牌魅力的形象广告。

60载风雨兼程,做中国的好轮胎-图7

60年的坚守与蜕变,朝阳轮胎展示出了和它名字一样,旭日东升的蓬勃气象和厚积薄发的实力。如今朝阳轮胎量产投放到市场上的产品,已经能在原料、做工、花纹设计、实际性能等方面,做到和外资品牌的同类产品不相伯仲。

这是一个乐意为性能买单,但拒绝为智商充值的时代。便宜好用的朝阳轮胎,为越来越多的车主带来更小成本,体验更佳的新选择。如果你最近刚好有更换轮胎的计划,不妨体验一下好用不贵的朝阳轮胎。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