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

随着新生代人群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具备实用性与可玩性的智能互联系统也越来越被消费者所重视。而在众多合资品牌中,别克无疑是布局车载智联互联系统最早的合资品牌之一。

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图1

早在2009年别克部分车型就搭载了OnStar安吉星系统,经过多年迭代,到了2017年,别克将最新一代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应用在了旗下车型上。目前,eConnect还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功能甚至与自主品牌相比也毫不逊色。那么话不多说,借着本次试驾GL6的机会,看看别克新一代的eConnect互联技术到底如何。

onstar APP,握在手里的安吉星

别克本次迭代升级的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onstar APP。通过手机可查看车门、车窗、天窗、后备厢以及大灯、警示灯的开闭状态,还可以远程开关车窗、天窗、后备厢,甚至还可闪灯鸣笛。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具有远程启动车辆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可实现远程控制空调。

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图2

在实际使用中,我们试着远程操作关闭车窗,从APP上确认操作到车窗升起,大约间隔约为12秒。尽管在不少人看来,这比钥匙遥控车窗速度要慢得多。但它的工作原理是手机先上传信号至云端,再由云端传至车辆。尽管速度相比钥匙操控更慢,但它的优势在于打破了距离的界限,即便出差在外,也可对车辆进行操控。

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图3

另外,除了以上简单的查看以及开关车窗、天窗外,onStar APP还可定位车辆、给驾驶行为评分、查看车况以及车辆信息等。尽管这些信息及功能大多都可通过安吉星进行操作,但手机APP的应用无疑让这些功能变得更为便捷。

车载大屏,实用、娱乐双提升

除了onStar APP外,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的另一大亮点之一在于车载大屏。首先是智能云端语音交互,只要按下方向盘上的语音键,即可通过语音来控制温度、导航,并且还支持电话、播放音乐等操作。在实际使用中,当说出“西安北站”,系统会马上规划路线,并自动避开西安市限行,很是智能。

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图4

这套智能的导航来自于高德实时导航系统,并可支持OTA远程更新,其中的手机互联功能还可实时将高德手机APP收藏地址下发到车机或把车机地址收藏至手机,不再需要手动重复操作。

此外,这块屏幕中更内置有网易云音乐、考拉FM、周边经销商、维保预约、车主教学、道路救援、天气、股票、限行查询以及违章查询等功能,基本上与车有关的操作,都可以通过这块大屏来搞定。比如打开维保预约,有城市、经销商以及预约日期这三大选项,基本上一分钟不到即可预约完成,十分方便。

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图5

不过在使用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那就是APP太少。比如在音乐部分,目前只支持网易云音乐这一个软件。所以对于这个问题,只能通过手机映射来解决。因此别克的这套系统除了支持Apple CarPlay外,还支持百度CarLife系统。

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图6

针对APP过少的问题,工程师表示在未来将有更多应用,并且它的功能也将更丰富。如微信音乐/地址下发、“千人千面”智能推送服务、车队功能、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以及智能家居平台等等。

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图7

最后就是大家都会忽略的流量问题。目前大多数带有智能互联的车型,车企都会赠送相应的流量,但都比较少,当流量用完后还不支持手机热点,因此只能花大价钱去购买。

流量每年免费24G

而别克终身提供每年24G免费高速流量,并且是无捆绑、不限速的4GLTE。即便每次出行都开启导航、在线音乐等软件,24G流量也足够大多数人日常使用。另外工程师还表示由于软件耗费的流量会逐渐增加,因此未来24G免费流量的标准也会相应提高,也许会变成40或者50G。这对于不少担心流量问题的消费者,也是非常好的消息。

2分钟看懂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图8

此外,升级后的互联系统还实现了Super ID个人帐号功能,以上的高德高德导航、网易云音乐和考拉FM车机帐号联合登录,将这些应用的移动端数据和车机端打通,做到跨平台的用户数据共享,提升了车载系统的使用便利性。

目前,升级后的新一代eConnect目前仅在别克GL6英朗以及阅朗这三款车型上搭载,未来将会逐步在别克全系车型上升级。

写在最后:从实际体验看,它相比于不少自主品牌的智能互联系统也毫不逊色,甚至做得更好。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终身每年24G免费流量的确让人非常心动,相信在未来,智能互联会成为别克的一大“杀手锏”。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