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板斧 足以平天下

向来以繁荣著称的国内车市,随着需求的日益饱和,各主机厂及经销商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冬,但仍有部分主流品牌,始终保持着超高的产销量,带动着国内车市的稳步前行。随着岁末的临近,以南北大众通用为代表的第一阵营也朝着年度总冠军发起了最后冲刺。

但凡立于杆尺者,皆有因果,上汽大众作为多年来国内车市王者宝座的包揽者,自然有它独有的秘诀:丰富的营销渠道及星罗密布的网点;轿车和SUV的均衡发展;重点车型的艳冠群芳…… 在AB级轿车及A级SUV市场厮杀日趋白热化的背景下,上汽大众敏锐地洞悉且快速进入到了B级SUV的新兴市场。途昂由此肩负起了他的特殊使命,重装亮相,经过一年半的市场锤炼,已成为B级合资SUV中无可争议的王者。

上市之初,广大车主对途昂的认识,其实就一个字“大”,但仅靠“大”就真的能引领车市?不说消费者不会买单,相信途昂的设计者团队也觉得对他们是个侮辱。那么,途昂是如何靠自己独有的“三板斧”塑造其“细分市场无竞品”美誉的呢?

三板斧   足以平天下-图1

三板斧之:超级大尺寸,为所欲为

众所周知,途昂是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三排七座的布局,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达2980mm,7座模式下行李箱容积409升,当第二三排座椅均完全放平,行李箱最大容积可扩展至2415升。尺寸方面途昂应该是这个级别中最大的,别说是合资的竞争对手了,就连大众进口SUV途锐都没有途昂尺寸大。

三板斧   足以平天下-图2

拿几个熟知的大众家族【大块头】进行对比,大家自然就知道途昂大的就是霸气侧漏,并且大众向来以内部驾乘空间利用率高而著称,特别是前面驾驶仓及副驾驶位,少了美系夸张的弧形设计,当然在大众惯用的全激光焊接工艺下,看似不那么厚实的前驾驶台及门框设计丝毫不会降低途昂的安全系数。总之途昂除了外观看起来威猛刚硬无比外,内部空间的实占性也是最高的,真正将大尺寸必有大空间的事实体现得淋漓尽致。

三板斧   足以平天下-图3

此外,途昂的大尺寸也将大众精致的外观元素,更好地匹配到了整个车身:横向式宽大的前脸、粗犷犀利的腰线、向外扩展的方形轮罩等独具特色的设计元素营造出硬朗而刚毅的姿态。全LED大灯及尾灯、车身多处精致的镀铬装饰等丰富而精准的细节设计彰显出尊贵不凡的气质。

三板斧之:动力十足 颜值当道  动&静自然大

作为SUV,动力要足是前提,大众在动力总成的配置自然不会让大家失望:配有9款2.0T(含低/高功率)及2.5T V6两款发动机车型可选。380TSI车型搭载2.0L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0kW/6000rpm,峰值扭矩500Nm/2750-3500rpm;530V6车型搭载2.5L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9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全系均是匹配的DQ500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顷刻间即可享受巅峰驾驭快感。

三板斧   足以平天下-图4

有的了好的动力总成,当然也需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内部装饰,才能真正配得上豪华二字:采用大众最新的SUV家族设计语言,平直且强有力的线条,以及多种材质的搭配,为座舱营造出豪华宽大的空间感受。入门版便标配了7座布局、12向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氛围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前后排中央扶手及带冷却功能的手套箱;豪华版则进一步增加了6座布局选装资格、真皮座椅、副驾驶座椅12向电动调节、前排/第二排座椅加热等;旗舰版则新增了主驾驶座椅记忆、老板键、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头枕4向调节、多色可调氛围灯等;至尊旗舰版则独享了Nappa真皮座椅和前排座椅通风。

一辆好车,靓丽的颜值是你爱上她的第一视觉,途昂舒适版标配了自动开启的双反式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18英寸轮圈、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加热、自动雨刷以及18英寸轮毂;豪华版则在舒适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景天窗、角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19英寸轮圈、迎宾照明系统、前风窗加热喷嘴;至于旗舰版车型,其配备了双透镜式LED大灯(带智能远光技术)、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20英寸轮圈、感应尾门。

三板斧   足以平天下-图5

三板斧之:安心驾乘 悦心旅途

大众向来极其重视安全性能方面的投入:途昂全系标配了前后排侧气囊/前排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报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及定速巡航;豪华版则在基础版上增加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智能泊车辅助等;旗舰版车型则进一步增加了第二排侧安全气囊、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疲劳监测、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 预碰撞系统等;顶配至尊旗舰版车型则独享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此外,四驱版本车型还标配有陡坡缓降系统。

好车自然不能忽视车主及乘客的乘坐感受、体验及车辆的实用性:途昂舒适版和豪华版标配了8英寸触屏MIB娱乐系统、8扬声器音响、三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2个12V电源以及4个USB插口;旗舰版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Dynaudio丹拿品牌12扬声器音响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后排侧窗遮阳帘及后排220V插座。与此同时,530V6车型(豪华版/旗舰版/至尊旗舰版)还独享有DCC自适应悬架。

三板斧   足以平天下-图6

途昂作为一款豪华的合资SUV,能在下有A+SUV、上有高端进口豪华SUV的夹缝中的细分市场找到出路,并继续撕大此细分市场的口子,靠的便是这“三板斧”所凝聚体现的超高性价比,内外兼修,换来的是市场的一致认可,每月7000-8000台的平均走量,即使是那些入门级的小型SUV也很难有如此稳定的表现。一飞冲天可能是偶然,持续领衔靠的便是硬功夫,你不认可不要紧,市场不会撒谎,数字会坚定不移地告诉你真相!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