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

11月1日,2018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多场平行论坛的第一个论坛——汽车经销商后市场提质增效高峰论坛率先拉开帷幕。在汽车经销商整体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集团、后市场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精品服务分会理事长韩葆霜、秘书长张保泉以及广汇集团、利星行集团、盈众集团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1 

  首先,肖政三致辞表示,今年汽车增速或将出现“微增长”或“负增长”,如何在后市场端提质增效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课题。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2 

  韩葆霜指出,汽车行业正面临着市场消费下滑、消费信心不足的现状,汽车后市场发展潜力不容忽视。2020年汽车后市场的规模预计达到1.5万亿,迎来自己的春天。面对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韩葆霜给出了四点预测:第一,售后市场配件流通的终端化趋势;第二,联盟化趋势;第三,销售模式转型的趋势;第四全品全渠道布局的概念。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3 

  张保泉发表了题为《助力汽车经销商后市场提质增效》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精品服务分会秉承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理念,将为中国汽车经销商后市场提质增效、提升水准。同时,他提出“希望参会代表在中国汽车经销商的转型期,能扎实做好提质增效的核心竞争力,通过细致服务落地提质增效案例,将优质增效数据灌溉行业,为中国汽车经销商真正做好以用户为中心的深层服务。”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4 

  威固中国董事长潘丽华在现场分享了4S店集团精品业务提质增效的新策略,她表示,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品牌与服务质量的影响力不容忽视,同时服务标准的制定以及无烦恼的售后也是目前商业社会所需要的。在未来,4S店集团产品和服务的分离势在必行。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5 

  河南汉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明指出精品保险分期是4S店盈利的重要手段,然而新技术的发展为汽车及后市场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即ABCD新技术冲击。A是AI(人工智能),B是区块链,C是云计算,D是大数据。他表示:“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开放心态、拥抱互联网,借助‘ABCD’整合产业链,搭建后市场精品平台。”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6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标准部主任林逊为大家做了题为《标准战略助力汽车经销商后市场提质增效》的主题演讲,从国家、厂家、流通及消费者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标准化如何为经销商提质增效。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7 

  北京车娃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林苪彤分享了《用延保激活汽车后市场》,介绍了汽车延保如何激活汽车后市场,并诠释了作为汽车延保服务商的车娃娃怎样助力经销商集团。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8 

  重庆久渝汽车装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喻小川针对当下4S店精品营销的方式及优缺点做了阐述,并对消费者的需求变迁做出了自己的分析,指出收入导向就是需求导向,品质优先。喻小川将做精品归纳为明重点、做分解、抓落地三点,表示尊重消费者、提升服务质量是重中之重。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9 

  中石油广州销售公司经理邹锋向到场来宾介绍了中石油旗下的昆仑润滑油,表示势必与车企、消费者需求保持同步,不断研发新产品,并期待与多方资源共享,加强合作。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10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兼产业协调部主任郎学红带来压轴演讲,通过对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对后市场的未来进行了详尽而权威的剖析。郎学红表示,“过去30多年来的正增长长周期已经告一段落,我们已经进入了调整期,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熬过了冬天才能拥有明天。”

2018CADA年会:后市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图11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年会着力探讨为中国汽车经销商后市场提质增效,除了高峰论坛之外,在博览会区域开展了汽车经销商后市场精品提质增效采购交流会,为参会嘉宾搭建了一个优质的互动交流平台。

意见
反馈